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城区办事处汇报材料

城区办事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21:50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城区办事处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县下达的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任务,以健网络,抓基础,强服务为重点,切实抓好户籍和流动人口信息化管理,不断强化计生依法行政,努力实现稳定低生育水平,实现了时间与任务目标同步。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城区办事处汇报材料

一、健全基层组织网络,夯实了计生专干职业化建设 今年1月份,县人劳局和人口计生部门按保定、保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镇社区计划生育基层网络建设的意见》(字号)文件要求,为6个居委会分别选聘了2名计生专干,并按每200户左右居民设臵一名计生协管员要求,配备了74名计生协管员,计生专干及协管员工资实行了县管、县发。在坚持月报、月训的基础上,开展全员岗位培训活动,较好的规范了这些新吸收计生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管理服务能力,为基层输送了新生骨干力量。

二、抓基础工作,实现了稳定低收入水平

1、人口控制指标运行平稳。城区现有人口30481 人,已婚育龄妇女 人,一孩 人,二孩 人。自2017年10月至今出生 人,其中计划内一胎 人,计划内二胎 人,出生率 ‰,符合政策生育率 % 。死亡 人,死亡率: ‰。 符合政策生育率 %,统计求实率达到 %以上, 出生人口性别比为 。

2、全面落实各项避孕节育措施。全年应结扎 人,完成 人;应上环 人,完成 人;应补救 人,完成 人;优生任务 人,完成 人。

3、全面规范软件及数据库资料,完善全员人口信息 在摸清各项底的基础上,加强与所辖派出所中的户籍资料、医院中的预防接种、出生医学证明、城镇医疗保险等相关部门资料进行认真核对,做到资源共享、人口信息一致。同时利用当前户口整顿机遇,及时掌握相关数据,抓好人口和已婚育龄妇女身份证信息的采集、录入及修正错误指标信息工作,努力降低信息误差,进一步完善了全员WIS、PIS数据库。

三、强化流动人口的管理服务,维护了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鉴于城区是流动人口最大的聚散地实情,城区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并将流动人口管理纳入基层社区日常工作来抓,明确居委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加强管理和服务。积极配合县计生局认真开展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在流动人口聚集地发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条例》宣传明白纸达5000余份,加强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条例的宣传。同时,开展了流动人口“双居工程” 试点工作,坚持把流动人口与常驻人口同管理、同服务,建立健全了流动人口相关台帐,发证率达到80%以上,查验率和档率均达到90%以上,满足了流动人口的服务需求。

四、克难攻坚,社会抚养费集中清理补征工作进展顺利 城区人口流动性大且计生队伍相对薄弱,给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带来极大障碍。鉴于此种情况,我们协调计生局,由主管计生副职牵头,主动做好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充分发挥小区信息员的作用,注意捕捉信息,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吸引了广大居民的参与,缩短了征收的途径。截止目前,我们共征收社会抚养费入库 万。

计生工作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关系到我国未来的发展,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尤其是城区管辖区域大,人口流动性强,计生干部队伍刚进入角色,工作上力不从心;信息来源不足,社会抚养费征收难度大; “三查”服务、民心工程和为计生老人服务等工作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都需要我们及时调整工作方法,统筹安排,履行好人口与计划生育职责,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

2017 年10月21日

双城办事处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6:03 | #2楼

双城办事处第一季度工作汇报材料 县督查组领导:

下面将我办近期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重点项目落实情况

今年,我办着力改善基础设施,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争取柴家河村风电项目,现在正在测风中;2、硬化沈石畔至王家峁道路,现在已经完成了初步的勘察,预计很快将施工;3、正在实施柏树渠、王梁、双城3个村的街道和村委会绿化工程;4、硬化双城到柴家河村的通村道路,正在与钻采公司协商,初步计划实施双城到柴家河村的道路硬化工程。

二、上岗守岗情况

为防止同志们出现思想松懈、消极脱岗现象,我办在全体干部会上严令禁止领导干部无故脱岗,明确要求同志们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和值班制,确保全办工作人员按时上下班,同时认真开展好值班工作。目前,我

办没有出现擅自脱岗和漏岗现象。

三、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为保证群众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山体滑坡等各类安全隐患。年初,我办与各村委、企事业单位、各农户、农机户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并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治理整顿工作,规范食品药品市场、严厉打击非营运车辆拉人载客及三、四轮等农用车辆载人现象,大力排查山体滑坡隐患,确保搞好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四、动物防疫工作。

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全办干部及兽医站防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办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截至目前,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已全面完成。此外,我办高度重视小反刍兽疫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各村的疫情观察员,制定出台了《南塔办事处小反刍兽疫防控应急预案》,每天下午2:30之前都按时做好小反刍兽疫的信息报送工作。此外,加大宣传力度,多次召开村组会议宣传疫情的预防知识,要求群众不得调入

内蒙、东北等疫情严重区域的小反刍牲畜,要求各村疫情观察员做好疫情发生情况及小反刍牲畜调入情况。截至目前,全办没有小反刍兽疫情出现。

五、封山禁牧工作。

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封山禁牧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管理措施,实行专人专管,确保封山禁牧工作封得住、禁得死、不反弹,目前我办封山禁牧工作形势明显好转,全办的生态环境有明显改善。

六、切实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我办始终坚持把矛盾纠纷调处放在维稳工作首位,切实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活动,特别是春节期间的专项活动,在思想上决不存一丝侥幸,工作上决不有半点疏漏,范围上决不留一点死角。特别是针对防化兵、对越参战人员、特殊人员,该救济的救济,该帮扶的帮扶,应发放的各类补助款必须提前足额的发放到位,从而为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三访五促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1、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时召开了全办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学习宣传了各级会议精神。在全办各村、各事企业单位召开了动员会,以“反‘四风’、树‘三观’、解‘三难’”为抓手,集中开展“抓教育、转作风、从为老百姓办一件实事开始”主题实践活动,搞好思想动员、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在全办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2、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要求,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继续依照“三访五促”的工作方法认真开展群众工作;开展一切工作绝不走过场;精简会议活动,厉行勤俭节约。抓好干部作风,用好的作风抓工作落实。

3、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执行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廉政灶”制度,消减不必要的开支,严格将招待费、交通费等费用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城区办事处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城区供电所汇报材料03-20

城区经济工作汇报材料03-20

办事处安全生产汇报材料03-20

城区五乱整治专项行动汇报材料03-20

城区污水处理设施检查汇报材料03-20

办事处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3-20

鹤城区石门乡创先争优活动汇报材料03-20

栏杆堡镇城区便民服务中心汇报材料03-20

古迹办事处党工委抓党建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