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双向承诺汇报材料

双向承诺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5:07:0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双向承诺汇报材料

为扎实有效地抓好在农村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总结上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今年的工作,根据我村实际情况就前一阶段的“双向承诺”工作汇报如下:

双向承诺汇报材料

一、本村“双向承诺”工作的具体做法

(一)、因人而异,实实在在制定承诺。

村党委在确定党组织承诺内容时,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结合,通过召开党员会、村民组大会、走访村民、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承诺内容合乎乡情村情、顺应民心民-意,承诺事项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为主,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保证说到做到。党员承诺则由党员根据个人优势和特长主动提出,能做到什么就承诺什么,有多大能力就承诺做多大事情,使每一项承诺内容都切合党员本人实际,都具体实在、看得见、摸得着,可监督、可考核。如有经济实体的党员在解决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和再就业上、年老体弱党员在看护塘坝道路上、高学历党员在结对帮扶留守儿童上、妇女党员在协助计生工作上、流动党员在提供招商引资信息上分别作出了承诺。

(二)、相互监督,明明白白公开承诺。

承诺事项确定后,党组织和党员要分别签订统一的承诺书,举行承诺仪式,做出公开承诺。党组织的承诺书必须在

政务、村务、党务公开栏上公开,使公开承诺的内容家喻户晓,便于党员和群众监督。党组织的承诺书还需上报镇党委存档备考。党员承诺在党务公开栏公开,便于今后点评考核。

(三)、重在实践,扎扎实实履行承诺。

为避免双向承诺制流于形式,党组织对承诺事项的进展、落实情况,不定期向党员、群众公开。党员承诺实行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核,支部指定专人、设置专簿记录党员履行承诺情况。对少数未全面兑现承诺的党员,予以口头提醒并限期整改。

(四)、公开公正,认认真真点评承诺。

村党组织履诺情况,由镇党委进行考核。考核时,召开点评大会,由党建责任人对照年初承诺内容,向党员、群众分项做出说明,并对推进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对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评价等几个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对因客观因素造成难以兑现的,必须向党员群众解释说明清楚;对无故不履行承诺的,责令其限期完成。党员承诺结合民-主评议党员,由党员个人向支部大会做出说明,并做自我评价,接受评议。在自我评、互相评、群众评的基础上,党组织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党员履诺情况给予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及时公开。党组织根据点评结果,对兑现承诺好的党员,授予“践诺之星”的光荣称号,并给予公开的表彰和奖励。

二、2011年村党组织承诺事项

(一)、完成今年土地整治任务

(二)、完成“一事一议”项目,

(三)、完成新农村两个点的建设,

(四)、做好土地整治安置点的建设及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拆迁居民能按时顺利入住;

(五)、改变我村计划生育工作的落后局面

(六)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确保治安稳定,促进社会和-谐;

(七)、争创“五个好”基层党组织。

三、个人承诺事项

(一)、对照《工作职责》做好本职工作;

(二)、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做到经常自律自省;

(三)、主动了解民情,体察民-意,拉近与村民的距离;

(四)、主动协助村两委完成今年的中心工作;

(五)、积极向育龄妇女宣传计划生育政策;

(六)、带头学习,提升文化理论素质;

(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

毕桥村“双向承诺”汇报材料2017-03-27 16:06 | #2楼

毕桥村村级党组织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平台,围绕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为群众解决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办实事好事,力求体现履职践诺的科学性、惠民性、示范性,有力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承诺工作做法

(一)收集信息。承诺前,村两委班子成员通过进一步走访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把群众的意愿和需求作为承诺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初步确定本村公开承诺意向。

(二)议定承诺。村党组织结合2011年度工作计划提出承诺事项。并召开会议对综合各方意见后的初步确定的承诺意向进行民-主讨论、集体决定,力求承诺事项明确、具体、实在。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本人实际,自愿提出承诺事项。经驻村乡镇干部审查后上报乡镇党委、政府审定。 1

(三)审定承诺。村委会通过会议议定承诺后上报镇政府,由乡镇党委、政府审诺。

(四)公开承诺。承诺事项确定后,我村将通过会议、网络、党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向党员、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党员的承诺要通过党员会议宣读、公开栏张贴等形式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五)落实承诺。我村将围绕承诺内容,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全力创先争优,提高践诺质量。

(六)进行评议。年底,我村将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上级党组织要对我村公开承诺工作进行点评,村党支部对党员公开承诺工作也要进行点评。同时进行党员互评和群众评议,评议结果将作为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二、党组织承诺

(一)加强村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村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村支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选举配备好一届好的村支两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勤政廉洁,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做好计生工作。落实计划生育“镇指导、村为主” 2

机制,大力提高计生工作水平,实行专人责任包干制度,杜绝管理漏洞。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生育对象,做到尽快足额征收到位。

(三)争取土地整治项目。可能在下坝、林园和朱湾村民组进行,将有100亩左右面积,预计在年底完成。

(四)争创“国家级生态村”,配合集镇做好申请“国家级生态镇”。预计年底完成。

(五)做好危房改造工程。我村今年改造十户危房,承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进行规范化管理。在村内宣传,接受村民申请报告,依据家庭条件,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从优原则逐个筛选,再请政府部门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经讨论后决定。项目由村统一招标,预计在年底完成。

(六)做好“一事一议”项目。结合村内情况、村民要求,进行项目申请。政府出资50%,其余由各村民组筹集。我村今年将在杨竹山进行大塘治理和修路工程,预计年底完成。

三、重点难点

(一)计生工作。2011年毕桥村将计生摆在工作的首位,重点解决早孕发现率和政策符合率问题,为了提高计生水平,我村干部通过多方打听,及时更新信息,广泛宣

传等方式力求考核排名前列。

(二)争创“国家级生态村”。要长期做到村级道路平整、无污水溢流、无曝露垃圾、无乱搭乱建、无露天粪坑、垃圾定点堆放、开展绿化工程、消除“白色污染”等。

四、个人承诺

(一)积极参与村内事务。努力为民办实事,积极主动参与村级综治和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生态村”建设。保证村办公场所清洁有序。

(二)献力献策促富裕。在作好日常村务管理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为村民致富出点子、找路子。结合村内发展实际和市场需求方向,积极为村民宣传有用的致富信息和可行的致富思路。

(三)发挥特长,帮助他人。

(1)帮助村委会干部熟悉基本电脑操作。

(2)主动为村民小孩辅导功课。

(3)帮助就业。积极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挖掘就业信息,将适合的就业岗位推荐给村民,并为他们作好相关的劳动保障咨询工作。

【双向承诺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环保汇报材料04-20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迎检汇报材料06-01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平安创建汇报材料03-24

课题研究汇报材料04-21

电信汇报材料04-17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工程竣工的汇报材料03-07

项目建设材料汇报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