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青年志愿者协会四月份工作总结

青年志愿者协会四月份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5:11:20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青年志愿者协会四月份工作总结

时光匆匆流去,又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圆满的一个月。青协热情不减,积极配合兄弟部门工作的同时,细心安排日常工作,把重点放在学习和总结上。我部门依然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准则以及“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力争为湖工增添一道色彩。现将本周总结归纳如下:

青年志愿者协会四月份工作总结

1、激烈又漫长的班级篮球赛终于在第八周星期三拉下了帷幕,我部门成员没有错过这场终极盛宴,最终的冠军由工程造价1106班获得,我部门成员做事时的激-情就好比现场的拉拉队和球员的斗志,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精神,我们将一直保持着这种精神并发扬下去,我部门的配合工作也将告一段落;

2、于第9周星期一下午准时参加了湖南工学院举办的“融园讲坛”讲座,本活动的目的是“举办人文与创业讲座、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组织部负责我院成员安排,我部门积极配合组织部的工作安排,提前安排学生干部在图书馆前摆好椅子,组织学生有秩序入场,在本次讲座中我院学生干部在思想上又有了一个新的提升;

3、根据院团委下发的精神,我部门准备了“五四表彰大会学雷锋先进单位”的资料。各成员正积极配合“优秀先进单位”、“优秀部门”的材料准备工作。部门成员分工合作,搜集各方面的材料,全体成员将材料汇总、整理、分析,力争材料的完整性和独特性。于本月26号,我部门代表在院团委进行了雷锋月申报活动材料的答辩会,坚信我部门精心准备会得到相应的回报;

4、我院参加了由湖南工学院举办的“金言杯”大赛复赛,为配合学习部安排,我部门派了四名干事为我院选手加油鼓劲。比赛现场我部门干事保持热情、积极配合,我院选手也以出色的表现将对手击败;

5、我部门负责的“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由于前段时间信息统计不全原因,未能准时完成任务,我部门在这里做自我检讨。但在后半月里,在我部门成员齐心努力之下,高质量的完成了任务;

6、每周准时参加例会召开,及时听取会议精神,例会后内部开展了小会,合理安排了本周内部工作,及时总结和反思;

7、进行了团干考试,各部门干事积极的参与与热情使此活动开展的很顺利;

8、欢送毕业生晚会如火如荼的准备中。

为了下周工作能顺利开展,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全体成员将秉承“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理念,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为我院增添光彩,为我院创建更好的明天。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2年4月28日

青年志愿者协会素质拓展部4月份工作总结2017-03-27 17:06 | #2楼

在新的一学期,志愿者协会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下,立足于校园,开展了一系列的以建党九十周年以及建校九十周年的主题活动。另外,协会还一直举办或者参与其他的志愿者工作,如“爱心家教”和“整理书籍”“幸福老人院”活动以及举办志愿服务节活动。素质拓展部作为本协会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与其它部门共同协作完成各项活动。在三月份主要开展了以下的志愿服务工作。

(一)主要工作内容

1、2011年九十周年校庆志愿者的选拔及志愿者培训

志愿者的招募以及志愿者的培训是本月最重要的活动,全协会都高度重视,本部门参与了志愿者的通知以及志愿者的面试,维持秩序以及部长推荐了六个临时培训小组长参与志愿者的培训工作,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情,协会每个工作者的积极,当然我们部门成员的积极响应,使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

2、喜迎校庆——校情校史知识秀的前期工作

作为这个活动的主力军部门,重大的责任使我们部门的每个成员都积极努力备战,认真做好每个细节工作。策划案层层修改,本次活动的大力宣传,留心身边的同种形式的竞赛,一起总结他人的不足以及值得借鉴的地方,贴海报,设点值班,热情回答每一个咨询的同学,艰巨的出题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我们的汗水,每一个环节都有我们的热情严谨。这些工作都为我们下月举行此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

础,同时凝聚了部门成员,考验了我们部门。部门内部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起想办法,一起相互安慰,一起为校庆活动的举办贡献自己最大的一份力!

3、志愿者培训的零碎工作

接到上级的指示,动员部门的每个部委写重要来宾的考核细则策划案,志愿者誓师大会流程表的策划。尽管每个成员都很忙碌,但大家都不曾抱怨,而是积极响应号召。

4、上学期活动的延续——谷歌杯的复赛入围评选

上个学期南昌大学谷歌杯参赛人员最多,本部门的大力宣传有着极大的关系。本月份,本部门对参加校级谷歌杯竞赛的团队进行评选。我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待每份策划案,并对入围的人员进行公布与通知。

5、部门内部管理工作——副部的竞选

由于副部的退伍,新副部的选举势在必行,部委积极应对挑战,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发表自己激-情的演讲,经历了半学期的磨练,不得不承认大家都长大了许多。最后评选出四位新的副部,加强了部门的管理,同时更调动了成员的积极性。

6、部门一家亲——饭店聚餐

副部的退伍,为了欢送他们,也为了感谢他们对部门无私的付出以及纪念我们共同相处快乐的一年,部门内部自发在一个周日的晚上去饭店聚餐,大家聚集在一起,边吃边谈心,有说有笑的,气氛极为和-谐。在次过程中,我们还把自己的特长发挥了出来——歌声嘹亮、

幽默笑话,让大家喜笑颜开,度过了一个既伤感又愉快的告别仪式,体会了部门温馨与和-谐。 我们都相信我们这个小集体会越走越好!

(二)下一个阶段的计划

下一个阶段我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做好志愿者培训的相关工作,校情校史知识秀将是我们最重要以及最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另外谷歌杯作品的评选还将继续进行。

(三)缺点及改进

1、有少部分的积极性没有被调动

采取严厉的奖罚制度,每次活动之后都必须有一个总结性质的会议,对积极的成员进行表扬与小奖励,对怠慢,不配合的部位进行批评。

2、部门内部工作安排不太合理

副部及副部级别以上的人员应该要清楚各个部位的特点及优势特长,给予每个部委机会,使每个部位都有事情可做,而不是有些副部、部委天天很累,事情做不完,而有些部委无事可做。

【青年志愿者协会四月份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总结10-19

青年志愿者协会总结11-02

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方案05-07

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总结(15篇)04-25

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总结15篇04-05

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策划方案04-16

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计划06-16

青年志愿者协会纳新活动总结11-19

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方案8篇05-16

青年志愿者协会面试问题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