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2:0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一、制订计划,明确目标

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棠溪矿根据矿山年度计划和安全目标责任书,认真谋划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制订了年度安全工作计划。提出了以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为抓手,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技能,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的安全工作目标。同时,为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矿山依据与公司签订的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内容,细化分解落实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矿长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二、适时开展工作,确保节后如期恢复生产

为确保春节后及时恢复生产,春节恢复生产前,矿山适时组织全员集中开展教育培训,召开全员安全生产会议,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矿山率先通过贵池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组织春节恢复生产验收。

三、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

一是破碎车间技改现场的安全管理,二是重点实施了作业现场劳保用品穿戴的管理。

四、第二季度安全工作重点

1、加强雨季汛期的监控工作。

2、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

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2017-03-28 17:03 | #2楼

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根据教育局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切实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现将第一季度我校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成立安全工作领导检查小组、落实责任。

制定本学期安全工作计划,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学校首要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努力消除各类可能安全隐患,努力减少安全事故,坚决遏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全面开展安全工作,措施得力。

(1)开学期间,学校按照安全排查工作的要求和内容召开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的全校教职工大会,在会长全面传达近期安全情况,并针对学校实际作了具体布置。同时进行了消防知识的讲座,并结合了本校园的特点,做了几段趣味视频,使大家在欢笑的同时,能够加深印象、居安思危。

(2)对全体学生开展的安全活动

1、以班为单位召开以“安全”为主题的班会;

2、在黑板报中增加与安全相关的小知识;

3、利用广播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注意交通、用电、饮食卫生等安全,还教育学生防火、防盗、防伤害事故等。

三、开展拉网式大排查

(1)设施设备安全。对学校的校舍及常用的设施设备维修或更新,检查更换了教室内照明及管线槽,维修了教室里损坏的门、窗、桌椅。能够保证师生使用时的安全。开学时进行校园安全隐患工作大排查大检查工作。发现校园内有一根电信部门的通信电杆有破裂现象,存在有倒下的隐患,已上报相关部门。其他无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2)严格门卫登记制度,作为学校的第一道关口,明确的制度和纪律才能使安全得以保障。杜绝一切与教学无关人员进入学校,保障校园教学环境的安全。

(3)消防安全。我们对相对集中或可造成安全事故的场所进行定期检查,如教室、教师办公室、会议室、图书室、阅览室、功能室、供电设施、实验室等重点防火部位的安全隐患,按照公安消防部门的要求,及时进行整改,以求在现有的教学资源下能达成达标。对于学生比较集中的教学楼等地方,配足必要的消防设施;校内的电灯完好,能够正常使用,在每层楼及各公用部位设置足够数量的灭火器,确保防火安全。

(4)传染病控制工作、饮食卫生安全。做好流行性疾病,禽流感、H7N9的宣传及预防工作。春季由于天气潮湿,季节变换等特点,可能容易发生流感事件,但学校注重学生的卫生防预知识的宣传教育,没有发生流感事件。还要求各班每天做好晨检工作。 1

加强小卖部的食品卫生检查,严禁三无产品进校,过期食品进校工作。

(5)交通安全。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针对现阶段是春节过后不久,本地过节较多,各类车辆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特点,学校安排专人在上下学时段对进出校门的学生进行指挥,确保学生进出校门的安全。安排每天放学时进行送队的送队制度,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6)学生活动安全

在体育课及课外活动课上,由于监管到位,本季度除学生偶有擦碰伤外,其他正常

(7)危房校舍排查工作,请人对学校危墙进行大检修,对学校破损的水泥地面进行修复。

(8)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学校的安全工作。由于学校重视“两会”的安全工作,在“两会”期间无发生重大安全工作。

(9)其它安全。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杜绝了师生因心理压抑或失常造成的安全隐患以及校园暴-力事件等。

以上是我校对第一季度的安全工作汇总,在下季度我们将加强技防设施的添置,加强人防力量的监督,继续保持对安全工作的长抓不懈。

2

【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第一季度安全月总结05-06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集团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29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

第一季度护士工作总结03-31

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31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通用11篇)03-30

医院外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