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总结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总结

时间:2023-03-23 05:58:1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总结

根据我局年初制定的《陆川县林业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及陆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关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部署,我局于三月20日至25日从局机关抽调部分人员组成安全生产督查组对本系统所属的单位及所管辖的林产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总结

一、基本情况

这次其检查了包括县森工站、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县能源公司热水厂、县林场在内的十个下属单位和辖区内的高峰基地办及木材加工(经营)企业。一个季度以来,各下属单位及辖区内的林产企业均能在县政府、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县林业局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了我局系统内无生产事故发生,促进了我县林业经济及森林资源的保护与发展。

二、基本做法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以及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玉林市及我县的各项决定,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各项防范事故工作。

2、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下发到下属及辖区内的林产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议事日程认真贯彻执行,局行政“一把手”与下属单位及辖区内的林产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3、局一级能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单位主要领导主持的安全生产会议,研究部署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

4、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存在事故隐患的场所进行严格检查和隐患排查。

5、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组织实施企业提取安全生产费用制度,确保了安全生产所需费用的投入。

6、及时向县安委会报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等材料。

7、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全面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

8、加强安监机构和队伍建设。我局及下属各单位都成立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了兼职安全员。

9、加强基础工作和强化源头管理。一是认真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积极做好本单位内涉及安全的行政许可证照相关材料申报工作,把好市场准入关口。二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三同时”审查验收工作制度,对下属单位内新、改、扩建工程项目按规定要求进行“三同时”审查验收,做到安全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三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活动。树立安全质量标准化典型。四是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县森林防火指挥对外公布办理野外用火许可证的程序,对设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不具备用火条件的,坚决不发放用火许可证。对炼山面积较大的,要有专业消-防-队协助才能炼山,在重点地区配备了专职护林人员,高峰林场基地办,业主造林户也聘请190多名兼职护林员,月工资在150元—300元之间,使人为火源得到有效控制。

10、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春季防火期间,我县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主要采取形式:利用宣传车对全县各乡镇、村、队进行宣传,共出动宣传车50多车次;散发宣传资料2万多份;利用大小标进行宣传,全县共张贴大小标语1.8万条;刷新固定标语300多条,刷新固定宣传牌250多块。 2

11、加强应急救援和事故处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二是坚持值班制度,局机关、下属各单位节假日均能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能坚持领导带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依法建立了应急援救组织,落实应急求援专业队员30人,半专业队380人,配置应急求援器材(机具)和扑火阻燃服、安全帽、安全手套等装备,落实了应急求援启动所必须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队伍的建设。如:为了做到以人为本,科学扑火,我县认真抓好防火队伍的培训和体能训练,在2017年元月举办全县各乡镇分管领导、林业站长、县专业队长、班长、半专业队正副队伍安全扑火知识培训班,共80多人。各乡镇随后又相继举办类似的培训班15次,据统计,乡镇培训人员达到560多人次,使我县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和各级扑火指挥员的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13、加强督促检查。局安全生产领导管理机构,定期与不定期对涉及安全生产单位、场所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严肃整改,排除了隐患,确保了生产安全。

三、存在问题

1、个别林产企业业主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乡镇森林防火经费没有及时足额到位。由于财政困难,尽管森林安全防火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但没有及时足额到位,影响了森林安全防火工作的正常开展。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陆 川 县 林 业 局

3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2017-03-28 18:05 | #2楼

为进一步贯彻抓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正确思想精神,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三化(安全信息畅通化、文明施工统一化、安全管理绝对化)的正确理念,在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安监站的领导下现将2017年龙里云邦· 城上城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方针,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2017年我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继续坚持以安全班组、安全文化、安全标准化“三大建设”为载体,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制度,规范管理,标准操作,以实际行动打造一个完整的安全保障体系。我项目部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针对2017年的施工生产工作任务,及时更新安全管理工作制度,保证制度及时有效指导安全生产,随着施工进度进展,作业环境发生变化,安全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落实到岗位的每个人。此外,安全管理制度遵循“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有效监督和责任追究,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考核,对出现违犯规章制度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二、我项目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2017年一季度“两节”、“两会”期间,我项目部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积极开展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针对“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特点,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工人行为操作、特种作业、高处坠落、消防安全、冬季施工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全面做好安全防范。

我项目部积极参加由龙里县住建局、监理部组织的各项专项检查,对项目部E区进行了外架整治、用电整治、高空坠物、以及大型起重机械设备A

区进行了边坡整治、围墙整治、用电整治以及大型起重机械设备等重大危险源排查。同时要求各工点、各施工队加强自主管理,按要求进行周安全检查,做好重点危险源过程监管和控制工作。

安全部坚持日常现场安全值班检查,每天由安全部专职安全人员到施工作业现场24小时巡视,通过开展施工用电、架体检查、文明施工、火工材料、的安装与拆除等专项检查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违章行为和有效的落实和整治安全隐患。项目部经理刘琪林亲自带队,带领检查小组坚持定期到施工现场进行综合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单位春节期间停工部位复工情况、高处作业安全防护设施、民技工到岗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现场管理人员到位情况、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我项目部E区3#、幼儿园施工现场大规模砼施工已接近尾声,但是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形式依旧十分严峻。主体岩锚梁钢格柱砼施工、主体吊顶施工作业面狭窄,作业面高,安全防护难度大、受机电安装影响大,并且存在交叉作业,安全隐患多,管理难度大。为此,项目部对此处作业面增加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监控管理,安全部在此处作业面安设2名专职安全员,白班、夜班分别有2名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控,同时在此作业面各施工单位带班管理人员也作为兼职安全员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监管。对施工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控制和处理,防范隐患于萌芽之中。

我项目部分别组织于2017年2月25日,2017年4月28日分别在此期间开展了各项安全综合大检查,对现场及营地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并及时制订有效的整改措施,消除一切安全隐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通过两次常规性检查,此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无任何安全事故及不和-谐现象发生。

我项目部根据现场施工特点,加强现场巡视管理、全施工现场覆盖安全监控,并做好高处作业等有毒有害气体的有效监管。在第一季度中,项目部

排查出安全生产隐患共计9条,其中已整改9条,整改率达100%。无重大生产隐患,生产中使用的油罐及化学液体物品处于安全监控状态。通过隐患排查活动的开展,积极落实整改,做到了对不安全行为、不安全状态和环境因素的心中有数,有助于实现“早发现、早治理’,保证了在建工程生产安全。

三、以百日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促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我项目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活动。为保证“施工‘期间的安全稳定,我项目部在召开“百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专题会议时,明确指出务必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春节过后,我项目部工作面都将全面恢复生产作业,施工现场有大量的施工人员进场、返场施工,本季度项目部将安全培训教育工作作为工作重点,项目部已制定了2017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人员到场立即落实教育培训工作。保证达到“进场一人,教育一人‘的要求,杜绝在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第一季度共排查安全隐患84项,整改84项,整改率100%。通过“百日安全活动”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了安全制度的进一步落实,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我们将更加严密的管理、科学的方法、有力的措施,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尽力控制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使分局的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重庆市合川区万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龙里县老公安局及冠山公园片区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即:云邦·城上城项目部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制度04-10

村安全工作检查制度04-18

社区安全工作检查制度04-16

校园安全工作检查制度04-11

中学安全工作检查制度04-12

小学安全工作检查制度04-04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制度办法04-04

小学安全工作检查落实制度12-16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汇报材料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