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安全生产第一季度总结分析报告

安全生产第一季度总结分析报告

时间:2022-03-20 18:14:53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第一季度总结分析报告

2012年第一季度,我局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宏观指导和监督职能,按照“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行全面部署,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全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我局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和努力建设交通运输基本无安全事故发生。现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安全生产第一季度总结分析报告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职责

年初,我局进一步充实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有关站、所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同时将工作目标、责任、奖惩制度作了明确,并成立了紧急抢险分队和运输保障分队,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保证了信息通畅,事务处理及时。各单位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落实了专人负责,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部门

具体抓、企事业单位全面抓,形成了各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格局。

为开展好2012年安全工作,我局制定了《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与局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2011年局属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由于领导重视,责任落实,奖罚分明,为我局2012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做好监督检查,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有序

在春运期间,我局加大了安全检查力度,分别对客运站,公交公司和出租汽车公司,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及部分货运企业、维修企业、驾校等进行检查,要求各客货运企业、客运站加强对驾乘人员安全行车教育并杜绝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和疲劳驾驶;落实了恶劣天气和春运期间的应急预案;督促客运车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管理制度,强化“三品”检查力度,加强GPS监控平台的使用管理,发现违章行为,严厉进行处罚,抓好客运源头管理工作,落实好春

运期间的各项措施,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全县无客货运输事故发生。

三、加强隐患治理、确保平安

1、根据今年春运工作的新形势和新特点,我局于元月6日上午召开了2012年春节道路运输暨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就今年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署,运管所和出租车和公交车管理所与各客运企业签订了《2012年春运安全责任书》,客运企业及时组织客运驾驶员进行春运安全教育及业务培训,全面检查投入了春运工作的客运车辆技术状况,并与驾驶人员签订了《春运安全责任书》,确保了春运安全。

2、运管所督促客运企业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放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运输生产过程监管、隐患跟踪整改、GPS监控以及客运站“三品检查”、“车辆例检”、“三不进站”、“五不出站”检查,对车辆技术不合格的营运车辆、GPS监控有严重违章行为的驾驶员,一律不准参加客运。同时检查了各企事业单位要害部位安全管理,严防重大事故发生。

3、公路管理站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道路、桥涵、公路标志、标牌进行了全面清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对排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时限,严防事故发生。

4、加强了治理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第一季度查处超限运输车辆384台、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1台,确保干线公路完好和道路畅通。

5、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对“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我局及时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做到“四无”即无行政败诉案件、无进京上访、无重大负面影响事件、无重大安全事故。以此同时,局相关科室随时深入各单位了解、排查不稳定因素,各单位也注重做好本单位的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局的安全工作做到了有布置、有检查、有措施、有落实。各单位都能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季度以来,我县交通运输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总之,我局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

下,全面提高安全工作的执行力,努力做到安全工作的人员落实、制度落实、投入落实、检查落实,力争全年交通系统无安全事故发生。

二O一二年四月五日

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总结报告2017-03-29 06:05 | #2楼

2017年本电站围绕“夯实基础、提高素质、树立标杆、争创一流”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具体行动:根据省公司的的文件安全学习内容;本站于2月11日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省公司传达的学习文件关于副总经理帅军庆同志提出的《健全体系、强化保障、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和水平》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培训、安全事故调查报告等内容,进行安全生产大讨论;通过安全活动进行查找本站的隐患的活动。形成了“人人学会安全,层层尽责保证安全”的良好氛围,大家坐在一起讨论活动的主题、学习实施纲要、讨论各个实施阶段的活动安排。并对本站的安全管理、记录报表、规章制度、培训工作、事故隐患每个值班员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对站内管理每个人都倾注了最大的热情,安全学习的开展对洪二电站各项工作的促进,尤其对值班员安全意识、主人翁精神的影响最为深刻。

2.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在安全生产整顿的基础上,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检查了本站安全生产的隐患,特别是各种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完善和执行情况,当前正处年后工作疲倦状态;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较低,是近阶段我站安全运行的一大隐

患,在安全例会上同运行珍员一起讨论工作过程中的存在和潜在的危害,并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了措施,保证了发电安全的进行。针对人员素质参差不起,安全意识高低不同,我们制定措施,明确职责和工作程序,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3.利用交接-班的时间,我们查找本站存在的隐患,实行分片分区,责任到人,对查找到的隐患汇总分析,能自己解决的我们都及时认真地消除,对我站能力不足或当前条件不具备不能解决的,落实计划解决方案。该报缺陷的上报缺陷,该报危害辨识的报危害辨识,使站内所有设备、所有工作、所有危险点在控、可控、能控。

4.讨论检查了我站在遵章守制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现有规程制度能否满足现场规范化、标准化工作需要,计划重新修订《洪二电站考核细则》,规定每个值班员必须按照规章制度工作,否则就严格考核。在个人专业技能与岗位要求存在的差距,站内按人所需制订培训计划,建立心智加油站和个人提升计划的培训平台进行培训。工作日志、检修记录、安全活动、安全用具记录、缺陷记录等班组记录已经和工区进行交流,完善纪录格式。

5.对全站值班员进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本岗位安全职责、工作中的危险点辨识和防范措施及相关专业的规程制度等的培训,熟知各项工作的危险点及防范措施;

6.完善三票管理制度,针对本站实际按照运行生产管理体系实施“三票”管理制度,内容完善;“三票”按照规定执行,严格执行倒闸操作“六关”制度(操作准备关、接令关、操作票填写关、核对图板关、操作监护关、质量检查关);“三票”的填写及执行情况良好。“三票”管理制度健全,制定了“三票”合格评价标准和考核规定;“三票”合格评价符合标准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提出改进措施,有记录可查;定期对“三票”的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考评。

7.对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进行全面检查,核对保护装置定值与定值单相符。规定每月20日核对保护压板投切正确,并要求做好记录。检查户外继电器、端子箱等二次设备有防雨、防潮和保护室降温等安全措施。

8.现场安全措施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制定现场三项措施和进行危险点分析;现场措施落实良好;对每个作业现场做到层层把关,严格执行“三大措施”,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监督到位;对任何违反安全规程的行为立即得到制止。

9.强调安全用具的管理。各类安全用具配置、台账、试验、存放使用符合要求;增加每月10日对安全器具进行试验检查,使其保持在完好状态。

10.完善消防管理。重新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健全消防组织,明确各自的职责;消防设施、器具齐全,布置符合规定,状态完好;培训职工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11.在日常管理中强调安全监督体系,由站长牵头组成安全监督体系,每个值班员都有安全监督责任,明确分工,履行安全监督职责;重新要求运行日志、安全分析记录和安全活动等记录的填写,使其具有针对性和及时性;

安全生产是永远没有结束的,而是一个起点,一个契机,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安全生产的活动精神,以人为本,从提高人员素质入手,时时保安全,处处要安全,严格按照洪二电站的安全生产要求执行,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使我站的安全运行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做出贡献。

定子

2017年2月12日

泰顺县洪溪二级水电有限公司

【安全生产第一季度总结分析报告】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制度04-10

安全生产分析通报制度04-10

安全生产风险分析和预警制度04-10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报告05-06

安全生产总结11-18

安全生产总结05-14

安全生产整改报告11-03

安全生产述职报告01-11

安全生产调研报告12-26

安全生产述职报告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