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医院公卫科一季度工作总结

医院公卫科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6:54:3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公卫科一季度工作总结

今年开展工作以来,我院在县卫生局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认真贯彻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以及卫生局的各类文件精神,加强了内部管理,狠抓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充分调动全院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较好成绩,现就我分管工作总结如下:

医院公卫科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 精神文明建设

今年3月为学习雷锋活动月,我院按照卫生局的要求,组织实施了学习雷锋活动,制定了学习雷锋活动实施方案。以集中学习和自由学习的方式。我们单位党员、干部、以及部分群众通过学习雷锋精神,主动捐款看望十六个住院病人,以实际行动做出了贡献,提倡了“三好一满意”,“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行为。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二、房屋建设管理

今年 我院的房屋建修是在2011年争取的,在院长的指导下,为了改进、完善职工的办公环境和住房条件,2011年争取了房屋建设项目,于2011年12月开工,拟定了房屋建设方案。制定了房屋建设安全制度。现在业务办公楼和公租房基脚建设已经完成,开始行墙了。

三、 村卫生室管理

我镇共有八个村卫生室。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院与政府一道,规范了各村卫生室的房屋建设计划,逐步落实了村卫生室的入住条件。从去年七月开始实行了药品零利润销售,规范了村卫生室的财务管理。同时又拟定了村卫生室今年的工作重点,村卫生室综合目标考核方案,乡村医生管理制度。在三月份又对各村卫生室进行了全面督导,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四、防保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落实情况

今年公卫科工作开展以来,制定了(谭家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计划),结合开县卫生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对各村卫生室也实行了分级分片管理,又拟定了村卫生室规范管理的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防保科每个人的工作职责。

(一)、居民键康档案、慢病及精神病人的管理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要求,在县政府和县卫生局的统一部署下,我院从2017开始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工作。至现在累计建档(17000)人。电子录入(17000)人。其中普通人群(13422 )人。高血压(495)人、规范管理(400)人。糖尿病(26)

人、规范管理(14)人。重性精神病(53 )人。规范管理(42)人。65岁老年人(1865)人。在三月对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了面对面的随访。

(二)、传染病控制及结核病工作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我院开展了对各村卫生室和医院各科室进行了传染病培训,收集了传染病并报告。至今合计报告传染病(12)例(5 )种。无甲类传染病发生。开展了各村结核病人的管理工作和3.24宣传活动。对全镇的结核病(13 )人进行了全程督导和追踪,按时填上服药卡,对结核病人实行了归口管理。

(三)、计划免疫接种工作

为有效预防疫苗针对性疾病发生,开展了卡介、乙肝、脊灰、百白破、麻疹、乙脑、流脑、麻腮、甲肝、A+C、白破等一类疫苗的免费接种。开展了新生儿童入托入学查漏补种。脊灰疫苗强化接种,合计应接种第一轮应种( 1174 )人。实际接种( 1167 )人。接种率为99.4%。第二轮应种1185人,实种1181人。接种率为99.7%。

(四)、健康教育工作

一是严格按照健康教育服务规范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卫生局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健康教育项目工作。采取了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健康教育讲座、设置宣传栏等多种方式,针对老年人保健、慢性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等主要健康问题和危险因素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五)妇幼儿保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工作。对孕产妇进行了产前产后的访视和育龄妇女叶酸发放,对0—6岁儿童(1585 )人,进行了访视和基本常规体检(1139)人。第一季度出生儿童(30 )人,建证建卡(30)人,建卡率100%

(六)卫生监督及结核病管理

开展了对学校春季传染病、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及餐饮店的监督检查工作。保证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目前公共卫生科人员缺少,再加人员又不稳定,有的对业务工作不太熟悉,所以对工作开展造成很多困难。上门入户随访工作量大,还需要大量医务工作人员建设一支强硬的队伍。

(二)大部分农民思想意识淡薄,对国家政策了解不够深入,乡村医生上门随访存在很多困难,不但不配合工作反而还说些不敬人意和不好听的话。

(三)部分农民移动电话经常改换无法联系,医生上门入户随访又不在家,医生工作造成诸多困难。

(四)部分农民根本无电话,写亲戚和朋友的电话在联系都乱说,所以无法联系本人,随访相当困难。

(五)大部分孕产妇和儿童户籍是谭家而分娩没在谭家,要满月才回来打预防针,乡村医生根本无法摸底,所以孕产妇和新生儿随访无法访视。

(六)村医生的待遇不高,有点绩效也没兑现,导致工作积极性下降。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大防保科队伍建设,尽量增加科室工作人员,提高防保科工作质量。

(二)进一步加强对防保科和各村卫生室的监督管理,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认真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通过宣传以逐步改变辖区居民的陈旧观念,充分发挥居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自愿参与到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中来;

(三)加强麻疹等疫苗的查漏补种,入托入学查漏补种,春季传染病防控等工作,做好肠道门诊的建立,准备好各种资料,迎接计划免疫接种率的督导,传染病及肠道门诊的检查。对第一季度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

(四)加强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和队伍建设,争取政府加大投入,提高乡村医生的待遇和工作积极性。强化专人管理、专人负责,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头,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强化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可持续健康发展。

2012年4月8日

医院公卫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18:07 | #2楼

公卫科是一个综合性部门,工作涉及面广,全科同志共同努力,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同时,积极改进服务方式,拓展服务空间,提高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第一季度较好地完成了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我科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务实,以高度的敬业精神较好地完成工作计划、总结以及各种请示、报告等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

二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参谋”作用。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参考性意见,拿出可行性预案,供领导决策“优中选优”;在贯彻落实的过程中,坚持作好跟踪调研,对实施过程中的好作法,好经验,及时推广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反馈,以便完善和修正决策;同时对决策的总体效果进行系统分析和评估,以便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以后的科学决策打好坚实的基础。

三是认真做好医院印章的管理与使用工作,做到严格管理,正确使用。四是全年高质量完成了各类文件、表格等打印任务;机要文件收发、 传递能够按规定的传阅范围、时间等要求,及时传阅收存,全年未发生文件丢失和泄秘现象,并按时整理归档。

五是全力做好各项会议和重要活动的筹划、准备、布置、落实和接待。对每一次会议和集中活动,无论其规模大小、规模高低、会务简繁,都做到了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精心组织,会后认真总结,让每一次会议均发挥作用。无论上级领导来我院检查工作还是人员来访,都能做到热情接待、认真细致、严谨规范、精心组织、有序运作,确保万无一失。

六是提高办事效率。办公室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效率,扎实工作,把领导临时交办的事、基层和群众要求的事办好、办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七是对来信来访工作能够做到来信答复及时,来访热情接待,应办的事尽快办,不能办的讲明政策,互相理解,树立院办室良好形象。 

二0一一年四月六日

【医院公卫科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医院公卫会议发言05-18

公卫科绩效考核05-20

公卫科绩效考核细则05-19

公卫绩效考核05-20

公卫人员述职报告06-20

公卫科年度个人总结(通用17篇)02-01

医院创卫工作总结05-13

公卫人员考勤制度04-13

公卫考核会议通知范文05-17

公卫医生辞职报告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