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军事训练总结

第一季度军事训练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5:4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第一季度军事训练总结

近三个月以来,我中队在上级军事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支队党委指示精神,结合边防执勤执法的实际,进行了各种针对性训练,进一步提高了部队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为今后的执法执勤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一季度军事训练总结

一、基本情况

第一季度以来,勤务中队结合中队的实际情况和总队军事业务考核的要求,制定了实用技能、擒敌技术、五公里、体能组合和业务知识的训练计划,现将第一季度以来的训练情况总结如下。

二、好的做法

(一)从实际出发,提高了训练质量

训练一定要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我中队根据这一原则,针对全中队人员的身体素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的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提高了各科目的训练效果和质量。特别表现在实用技能和擒敌技术这两个科目上。

(二)民-主教学,官兵互教

练兵必须采取群众路线的方法,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兵练好,我中队发扬教学民-主,启发大家开支脑筋,献计献策,寻找技术难点,突破难点,集中群众的经验和智慧,开展官教兵、兵教官,兵教兵的群众练兵活动,实行评教、评学,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训练质量,特别表现在五公里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想出了不少方法来提高五公里的速度,为下一步的五公里越野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严格要求,耐心说服

中队把严格要求和耐心说服的原则具体贯彻到了训练工作中,在训练场上,对战士每个细小动作,都要严格要求,一丝不苟,并做到纠正动作有耐心,百教不厌,以理服人,先指出优点,再指出缺点,多鼓励,少批评,具体表现在

擒敌技术训练中。

(四)循序渐进,逐步提高

五公里训练是磨练人的意志和耐力的活动,同时也是体能训练的基础。在训练过程中,我中队采取循序渐进,由轻装到重装的训练方法,让战士在训练过程中,先结合简单情况进行训练,再结合复杂情况展开训练,从而达到循序渐进,逐步提高,为下一步的体能训练做好充分准备。

三、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1、平时训练中,有个别老同志存在偷懒现象,也有的新同志存在怕苦怕累的现象。

2、有个别班长军事动作不到位,导致个别战士动作变形。

3、训练场上纪律不够严,有用训练动作开玩笑的现象。

四、今后努力方向

第一季度的训练工作初步达到预期效果,但离考核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在下一步训练进一步严格,使得中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一步提高训练成绩,为在总队军事业务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军训工作总结(第一季度)2017-03-28 20:07 | #2楼

第一季度军训工作总结

在XX分局和金州管理处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XX收费站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紧紧围绕构建和-谐、阳光、数字、文明、质量高速为目标,从 3月15日至23日,对全站37人进行了以队列动作、作风养成、整理内务、军事常识为主要内容军训,通过七天训练,圆满完成了预定计划,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周密计划。

站领导历来都十分重视军训工作,今年更是训作为开学初的头等大事来抓。军训前,站领导就军训的生活、物质保障和安全等方面工作,召开了站长办公会,认真的研究军训中的有关问题。主持制定了《XX站军训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一把站长为组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为今年的军训工作做了充分准备。在军训期间,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具体要求,给全体参组以精神鼓舞,对军训所需要的物质、器材都给予了及时地解决。在开训动员和会操总结大会上,站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临现场检阅,并作重要的指示。这些都充分体现了领导对整个军训的高度重视和十分关心。

(二)严格要求,科学施训。

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保证了军训的严肃性,同时注重科学施教,变被动为主动,从思想教育入手,采取严格施训与收费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科学管理的方式,突出重在育人的根本目的,使收费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事训练中。

(三)精心施教,强化养成。

军训期间,教官认真负责,大胆管理。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熄灯;从训练场上每个动作的操练到室内卫生的整理统一;从日常生活到课余文体活动,处处都有教官们和站领导辛勤工作的身影。教官在训练中身先士卒,吃苦耐劳,姿态端正,军容严整,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明确室内陈设秩序,并利用休息时间检查宿舍的内务卫生,从着装、仪容、纪律、礼节、举止、室内东西摆放等细微方面一点一滴地要求,基本上到了知与行、说与做、练与养,训与用的统一。同志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在军事训练,行政管理,内务卫生、安全稳定方面的明显成效。

二、工作收效:

(一)深化了国防教育,增强了国防观念。

在军训动员中,就这次军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教育,大家明确军训的一个重要目的在于增强国防观念,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军训中,通过教官们

的言传身教和着意灌输了部队的光荣传统和军事常识,同志们身体力行地体验部队生活,接受军事熏陶,熟知军队建设,培养军人作风,潜移默化地树立了热爱人民军队,关于国防建设的思想意识,支持参与国防事业的观念不断得到强化。

(二)是掌握了队列动作,培养了组织纪律性。

队列训练是这次军训中最重点内容。同志们都感到这种生活虽然苦、累、紧,但有意义,锻炼人,很充实。在训练中所表现出了姿态端正、军容严整、作风过硬、礼节周到、令行禁止、雷厉风行、行动紧张、态度严肃的军人形象,服从意识、集体观念、协作精神、友爱思想、和-谐理念和组织纪律性都不同地得到了强化,为今后的教学管理和校纪校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三、评比情况:

按照制定的军训方案,此次军训,共评选出军训标兵三人,分别是卢建阳、宋航、李露;评选出一个优秀集体是收费一班;评选出最差3人进行通报勉励,分别为冯源、陈天雨、邹璐。

XX收费站

二0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第一季度军事训练总结】相关文章:

军事训练考核总结05-15

车间第一季度总结02-19

人事第一季度总结04-25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第一季度安全月总结05-06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

集团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29

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31

第一季度护士工作总结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