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

时间:2022-03-20 17:08:46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

一、一季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

(一)景区管理。要维护5A景区形象,必须加强景区管理,不断提高景区品质。一是加大了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完善了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落实了应急预案及救援措施,进一步强化了景区应急救援能力。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开展了“两节两会”期间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大了森林防火、娱乐设施、特种设施设备、消防、食品、卫生、环境、交通等安全隐患整改力度,确保了景区旅游接待安全。二是加大了旅游经营秩序整治和监管力度。重点整治了土特产品市场、遛马场、个私街和各游乐场所,保证了节假日期间及日常旅游市场的规范有序。三是加强了景区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加强了对景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置的监管力度,建立垃圾每日清理制度,推行了垃圾运往仙女山镇垃圾站规范处置的长效机制;自筹资金x元,维修了景区个私街下水管道1处,保障了景区整体环境卫生。

(二)精品景区建设。围绕提升景区接待设施品质档次要求,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xx-x万元,加快了精品景区建设步伐。一是华邦、巴尔曼两个酒店的改扩建工程正在抓紧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华邦酒店投入建设资金xx-x万,巴尔曼酒店投入建设资金xx-x万元。二是通天塔观景平台打造投资xx万元,完成山脚到山顶

xx-x米游览步道建设,观景平台完成填方xx-x立方米,基本完成场平。

(三)湿地项目。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要求,阳水河湿地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投入建设资金xx-x余万元,一是完成了脆弱区森林植被恢复xx-x亩,护岸林xx-x亩,候鸟栖息地水岸植被恢复xx-x亩。二是完成门票房至垭口门一线xx公里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的砍、清、炼、栽植等工序,已栽植防火树种木荷x万余株。三是完成了木梯子管理站房建设选址前期工作。

(四)宣传营销。深入北京市场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推介活动x次,投入宣传营销经费xx万元,在北京报媒发表武隆旅游宣传稿件x篇,与北京市场xx余家旅行社批发商达成了推广武隆旅游合作协议,组织北京市民来武旅游xx-x人,比去年同期增加xx-x人。

(五)资源管理。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切实加强了景区旅游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了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一是落实了资源保护措施。出动宣传车辆xx余次,在景区及周边村社开展专题宣传,发放宣传提示卡xx-xx余张,发放宣传单xx-xxx份,新添置固定警示标牌xx块,完成仙女山景区防火物资储备仓库建设方案的规划设计;加强巡查力度,有效防止了盗伐、滥砍、滥伐林木事件的发生;加强景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确保了景区森林资源、生态环境不被破坏。二是开展了森林资源能力建设。完成个私街至仙女石x公里景区公路绿化工程的规划设计、资金筹措、苗木准备等前期工作,拟于x月全面完工;完成森林抚育xx-xx亩,

投入建设资金xx万余元;完成雪压材清理xx-x余立方米。三是加快林区基础设施改造进程。启动了四方碑至杉木岩xx公里林区公路改扩建工程,完成了木梯子至通天塔xx公里林区公路的改扩建方案设计。

(六)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单位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按时完善了“12371”党建信息平台建设,切实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和慰问退休职工活动,按时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二是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严守中央八条规定要求,增强了党员干部防腐拒变能力。三是加强了信访稳定工作,积极协调原下岗职工医疗养老保险问题,维护了稳定工作局面。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阳水河湿地管理局办公楼因从自建变更为购买,需征得市林业局、市发改委同意,方能予以实施。二是北京目标市场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因中央八条规定的出台,导致组客难度增加。三是仙女山个私街垃圾处置难度较大。

三、二季度工作打算

(一)森林资源保护。一是完成森林抚育xx-xx亩。二是完成个私街至仙女石x公里景区公路绿化建设工程。三是继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加强日常巡护,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完成景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仓库建设。四是完成木梯子至通天塔xx公里林区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

(二)固定资产投资。一是完成华邦、巴尔曼酒店改扩建收尾工程;二是完成通天塔观景平台打造工程。

(三)阳水河湿地项目。完成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启动木梯子管理站房建设,与市林业局、市发改委协调湿地保护管理局办公楼由自建变更为购买。

(四)景区综合管理。一是加强对个私街部分农家乐改扩建工程的监督指导工作,督促个私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现整体形象上档升级。二是加大景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推进平安景区建设,确保景区旅游环境安全。三是加强景区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景区正常旅游接待秩序,迎接暑期旅游高峰期的到来。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五)旅游宣传营销。进驻北京目标市场开展大型宣传营销xx次,报媒发表稿件xx篇,组织专列xx趟。

(六)党建工作。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素质和为民服务意识,增强单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xx-x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17年4月13日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2017-03-28 21:02 | #2楼

一季度,矿通风系统紧紧围绕两级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矿井生产工作安排要求,逐步加强了矿井通风、瓦斯防治、综合防尘、监测监控、通风设施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并在井下回采、掘进工作面搬家倒面期间,我们加紧完善基础管理工作,开展现场通风系统达标治理工作,确保了矿井采掘工作面搬家期间的通风系统安全,杜绝了无计划停风停电、瓦斯积聚、煤尘堆积等事故的发生,为搬家倒面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稳定的通风环境,现将一季度主要完成工作情况汇报如下,不妥之处还望批评指正。

一、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瓦斯监控系统

1、完成了二采区皮带巷、2-1121联巷瓦斯监控系统设计、安装工作。

2、完成了2-100工作面瓦斯监控系统的设计安装工作,该面共设计安装19台各类传感器,2台KJF16B分站,2台KDW-65型电源。在本次设计中对监控线路布置进行了重新优化,以便于下一步的维护、安装。

3、狠抓了瓦斯传感器、CO传感器的日常调校工作,对每周二的调校工作进行严格把关,从而杜绝了漏调、误调现象的发生。

4、完成了便携式数字瓦斯检查仪管理规定的编制工作,为下步规范便携式数字瓦斯检查仪的创造条件。

5、对井下各类传感器的日常巡查、维护工作进行重点督察,从而大大减少了传感器误报警。二月份至今我矿监控系统误报警次数为2次,其中井下煤仓上口瓦斯传感器误报警1次,原因是在传感器调校时未提前将传感器状态设置为标校状态,造成瓦斯传感器误报警。2-100工作面一氧化碳传感器报警1次,原因为胶轮车未及时加水从而造成尾气中一氧化碳超

限从而造成报警。

(二)放炮管理

1、严格把关,坚决落实“一炮三检、三人联锁”放炮制度,顺利完成了2-1001巷机头刷扩、2-106工作面过构造、2-100工作面施工机窝及2-1121巷的放炮任务。

2、与供应科联系对目前井下放炮所用的专用炮棍规格尺寸进行了统一。

(三)通风系统管理

根据2-106工作面搬家回撤的需要,3月11日对井下2-106工作面通风系统进行了调整,通过在2-1062末段巷道、一采区轨道巷末段、2-106联巷及+80水平皮带大巷施工了5组临时调节设施后将原来的正巷进风副巷回风进行了调换,调整后2-106工作面进风1650m3/min,回风1700m3/min,且工作面上隅角、架间、三角区瓦斯均为0%,只在回风巷中检测到瓦斯浓度为0.34%。为工作面搬家期间的瓦斯治理提供了良好条件。

(四)瓦斯管理

针对2月初2-106工作面准备进行回撤,通风部门提前编制下发了《2-106工作面回撤期间通风管理措施》,从各级人员跟班、上下隅角、三角区瓦斯管理、工作面防尘、瓦斯监控、防灭火、局扇安装、木柱支设方式等方面对2-106工作面回撤期间的通风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积累了以下关于治理上隅角瓦斯的经验。

1、采煤工作面瓦斯来源及其浓度分布规律

采煤工作面瓦斯来源有两个方面,一是来自采煤工作面煤壁及采落的煤块;二来自采空区。采煤工作面瓦斯浓度分布规律是: 沿工作面倾斜方

向从进风到回风风流瓦斯浓度逐渐增加,在中下部增加梯度较小而且慢,在工作面上部增加梯度较大而且较快;在垂直于煤壁的横断面上,瓦斯浓度总的变化趋势是从煤壁到采空区是“高——低——高”,工作面上隅角瓦斯浓度高于工作面其他地点,其中上隅角上部及煤壁瓦斯浓度最高。

2、上隅角瓦斯产生的原因

正常通风条件下,一进一回的“U”形回采工作面,在工作面进风巷和回风巷的风流压差作用下,上隅角作为工作面的漏风汇,是采空区瓦斯涌出的必经之道,必然造成上隅角瓦斯积聚。另外,相对于空气来说,采空区内含瓦斯空气的密度较小,从而产生“瓦斯风压”的自然上升力,必然使采空区内含高浓度瓦斯的空气向上隅角运移,使上隅角成为采空区高浓度瓦斯集中涌出的地点。这也是上隅角成为工作面采空区瓦斯集中涌出和局部积聚频繁超限的重要原因。

3、上隅角瓦斯治理措施

①采用风帘导风法稀释上隅角瓦斯浓度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风帘导风稀释上隅角瓦斯是最早使用的一种简便方法。办法是用一块大小适当的风筒布在上隅角上风侧遮挡采面风流,使其改变流动方向,将风引至上隅角,吹散稀释上隅角积聚的瓦斯。

②利用伸缩导风筒导风

选择一条10m长的伸缩风筒,将伸缩风筒一端固定在工作面末端支架通道中,一端引至上隅角处,利用伸缩风筒将工作面新鲜风流导至工作面上隅角处,以增大该处风量,从而达到稀释瓦斯浓度的效果。

③风量、风压调节法

即在靠近采区回风巷的工作面回风巷内设置调节风窗,合理调配工作面风量,并使用风窗增加部分风压,使风压和工作面的风阻、风量与工作面通过能力相匹配,以减少多余的风量进入采空区,降低漏风带宽度,增加部分风压,减少瓦斯从煤层和采空区的涌出量,从而降低瓦斯浓度。

进入2-106综采面后,在确保供风量的前提下,通过采取增阻调节法,即在2-1062回风顺槽设置调节风窗,从而控制回风巷风量,同时使上隅角空气静压提高,涡流区风流定向 ,大大降低了上隅角瓦斯浓度,并坚持动态管理,安排专人随着工作面推进定期对综采面各个生产点综合通风参数进行跟踪检测、整理和分析,根据分析结论随时进行风量、压力调整,使上隅角风流流向、压力保持动态平衡、稳定。

④及时回柱,强制放顶法

随着工作面推进,及时拆除上隅角附近锚网支护的托盘和螺栓,使上隅角顶板随采随落,与工作面放齐,尽量减少上、下隅角空间,切断采空区瓦斯通道,改变采空区漏风分布状况。

⑤采用压风管路,增加上隅角瓦斯积聚区风流扩散系数,提高风流驱散局部积聚瓦斯能力。

利用上隅角附近的压风管路接一趟支管引至上隅角处稀释局部积聚瓦斯,经过实践检验,在现有瓦斯涌出条件下,有效地将上隅角瓦斯浓度控制在0.5%以下。压风管路是担负矿井职工安危的“三条生命线”之一,长期随工作面同步推进,取用停用开关方便,不需要另加电器设备(从地面

空压机房直接供向各采掘工作面),安全性高,适应性强。

(五)局部通风

完成了二采区皮带巷、2-1121联巷、2-1121巷、二采区皮带巷局扇设计、安装工作。

(六) 通防设施管理

1、完成了一采区三联巷两道临时调节设施的施工,确保该处风量保持在900m3/min。

2、一采区三联巷贯通后及时在一采区二联巷施工了两道临时设施,确保一采区各巷道风量、风速符合《煤矿安全规程》要求。

3、在二采区皮带机头下风侧10米施工一道调节设施,确保二采区皮带配风量保持在700m3/min左右。

4、在2-1062巷施工了两道临时调节设施,将2-106工作面风量控制在2000m3/min左右。

(七)其他

1、完成了2011年度矿井灾害预防及处理计划的编制上报工作。

2、完成了瓦斯移动抽放设备购置请示的编制发文工作。

3、与沈阳煤科院已完成了前期沟通,并初步拟定了合同,计划3月中旬到矿对2-112掘进巷道进行瓦斯基础参数的收集、测定工作。

4、对队组通防考核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

5、修编上报了2017年科技项目申报表。

二、二季度及四月份工作计划

(一)瓦斯监控系统

1、高标准完成2-103掘进巷道的瓦斯监控系统设计、安装工作。

2、按照集团公司通风处要求完善KJ95N监控系统双机并联上传功能,杜绝瓦斯监控系统上传中断事故的发生。

(二)通防设施

1、高标准完成2-106工作面正副巷永久闭墙的施工。

2、完成2-1001联巷气动风门的拆除更换工作。

3、完成2-1001皮带机头调节设施的施工工作,确保该段巷道风量、风速满足要求。

4、完成一采区二联巷永久风门的设计施工工作。

5、完成二采区回风巷永久风门的施工工作。

6、完成2-1121返掘巷永久风门的施工工作。

7、提前做好2-103正巷与一采区回风巷贯通后的设施施工工作。

(三)通风系统管理

对井下通风系统进行合理调整确保一采区皮带巷末段及2-1001皮带机头处风量、风速满足要求。

(四)瓦斯管理

1、做好2-103掘进巷道、2-112掘进期间钻孔瓦斯资料的收集工作。

2、邀请沈阳煤科院技术员来矿开始对井下2-1121巷与2-1122巷日常煤巷掘进中的瓦斯参数进行测定。

(五)综合防尘

1、完成二采区回风巷隔爆水袋的加工吊挂工作。

2、完成一采区轨道巷、一采区皮带巷、一采区回风巷三组主隔爆水袋的加工吊挂工作。

3、恢复一采区轨道巷、+80水平轨道大巷主隔爆水袋及2-1002巷8

组辅助隔爆水袋。

4、在2-1121巷、2-1122巷各安装一组40L辅助隔爆水袋。

5、完善2-100工作面防尘设施的安装工作,确保皮带机头转载点及工作面正巷煤尘不堆积。

6、联系太原派尼尔公司来矿完善岩巷掘进工作面气动喷雾的推广应用工作。

7、完成2-100工作面5个孔的煤体注水任务。

(六)防灭火

1、积极与局通风处联系,尽快组织两台防灭火注氮泵到矿。

2、在2-100工作面完成一趟两芯束管的铺设、安装工作。

(七)局部通风管理

1、做好2-103掘进巷道开口前的局扇设计及安装工作。

2、做好一采区轨道巷运输系统调整后2-112两条掘进巷局扇位置的调整工作。

(八)其他

1、报集团公司关于购置瓦斯移动抽放设备的请示,争取在4月份立项、招标。

2、联系资质单位对我矿井下通风阻力进行测定。

通风科

二〇一一年三月二十七日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二季度工作安排】相关文章: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一季度工作总结15篇02-06

第二季度工作总结05-19

人事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4-17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