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

时间:2022-11-19 10:23:27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

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加快发展,跨越赶超”为主基调,以“四个阜城”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人口计生工作的目标任务,求真务实,强力突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

一、夯实基础,在计生队伍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今年以来,我们把队伍建设作为干好全年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全县计生系统深入开展了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一是全员培训。我们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使计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服务能力都有了普遍提高。二是严明职责。对各科室工作规范化、明细化、流程化,各科室和每名工作人员实行工作日志和周汇报制度,机关上下营造出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的良好氛围。三是完善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重新修定完善了财务管理、学习、会议、纪律等13项基础性工作制度,又建立了调查研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失职追究等12项机关服务方面的新制度,作到了有章可循,有制度可依。通过队伍建设,全局形成了“管理规范、工作有序、风正气顺、效率提升”的良好局面。 1

二、求真务实,在季普查服务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一是宣传到位。围绕上站普查,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了下乡入户集中宣传活动。采用标语宣传、集市宣传、宣传车上街宣传,村里广播宣传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方针,优生优育知识及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做到普查不结束,宣传不停止,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抓普查,抓计生的浓厚氛围。二是普查到位。全县应上站65543人,实际上站57293人,上站率达到87.41%,与此同时,全面开展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检查服务工作,共为49周岁以下已婚育龄妇女实施免费检查服务26217例,为1188对计划怀孕的夫妇进行了优生健康检查,共查出各种疾病287人,对这些人都分别情况进行了相应治疗。三是服务到位。为了给已婚育龄夫妇实行计划生育提供优质服务,近期我们按照“八有”标准,在县城区域内新建立了5个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并利用集日先后开展了3次避孕知识宣传和避孕药具免费发放。

三、精益求精,在工作求实上实现性突破

一是统计求实。一季度以来,我们进一步加大了统计求实力度,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核对各乡镇数据库,发现录入数据不全、数据逻辑关系错误等情况重新调查、及时调整、完善和补录。为提高报表质量,我们从3月15日开始对各乡镇出生上报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清查。截止4月1日,全县共查出出生漏报457人,现孕漏报829人,漏报率为4.98%, 2

使很多问题得到了及时纠正。二是奖扶对象求实。组织全局精干力量到各乡镇,对新增奖扶对象进行调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录入,已经死亡的及时退出,目前已全部录入完毕,今年新增奖扶对象302人,特扶对象7人,退出奖扶41人,特扶5人。三是生育审批求实。我们在认真接受和处理群众相关申请的基础上,对情况复杂的主动上门进行深入调查,对申报政策性照顾生育的对象采取了先张榜公布然后社调的办法。一季度共审查高考加分档案151份,审批再生育指标及整理再生育档案148份,整理审理征收社会抚养费档案85份。四是流动人口管理求实。为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我们从3月初开始对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截止目前,各乡镇共清理流动人口33269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3487人。流出全员人口33085人,流入全员人口184人,其中流入已婚育龄妇女34人,流出已婚育龄妇女3453人。县城内共清理流入人口59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19人。

四、重拳出击,在重点工作上实现新突破

一是突出抓好性别比工作。在二月份开展了出生性别比综合治理活动,由计生局、卫生局、药监局、公安局联合执法,对城区内各医疗机构、个体诊所使用B超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有效地遏制了“两非”问题的发生。二月末,市卫生局、药监局、公安局、妇联会和计生委五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县2011年10月份以来性别比专项治理情况进行

了检查评估,得到检查组的高度评价。此外,我们进一步完善了终止妊娠审批制度,由原来所有政策外怀孕的终止妊娠都由乡镇审批,改为不论政策内、外怀孕,只要终止妊娠一律由县计生局审批,实行统一管理,有效地控制了“两非”案件的发生。二是突出抓好行政执法工作。今年以来,我们把提高征收标准作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和控制外生的关键,严格要求农村政策外二胎征收标准不低于2万元,城镇干部职工征收额严格按条例规定足额征收。在此基础上,重新调整充实了城镇和乡镇两个执法队伍,完善了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使我县社会抚养费征管用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打算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各乡镇、各部门之间人口计生工作的进展还不够平衡,个别单位对计生工作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一些群众在出生性别选择上的传宗接代观念还没有改变,出生性别比治理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部分执法干部的执法水平还有待提高,老办法不能用、新办法不会用的现象还普遍存在。针对上述问题,我们打算下一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抓活动。继续深化基层建设年,推进“四个阜城”建设活动,严格按照政府要求,认真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不断推进“四个阜城”建设向纵深发展,以此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2、抓督导。对上站普查、统计求实等一季度重点工作

集中考核验收,严格要求,严格标准,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补课。

3、抓重点。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集中力量开展社会抚养费征收集中清理。加大对“两非”的打击力度,把性别比控制在合理范围内。统筹做好流动人口、技术服务、协会等工作,切实做到在有效控制人口过快增长的同时,不断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粮食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打算2017-03-28 21:04 | #2楼

2017年第一季度,县粮食局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和主要目标,认真贯彻省、市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粮食工作全局,努力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做好保民生、保稳定、保增长的粮食安全工作。现将一季度的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1、抓好廉政建设和平安粮食。落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24份,确保全年全县粮食及涉粮企业不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开展了2017年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和春节前后粮食安全大检查,一季度共出动车辆18台(次),参加人员36人(次),检查涉粮企业30余户。

2、抓好储备粮规范管理。按照“一符三专四落实”要求,加强储备粮的管理,扎扎实实抓好清仓查库,抓好数字粮库,推行科学保粮,推动仓储管理规范化和粮情监测监控技术在粮食流通领域的应用。完成2017年度粮食年报8份、共完成自治区粮食专网月报18份、国家粮食流通统计网月报24份、完成2017年社会粮油供需平衡专项调查工作。

3、做好粮食基础建设及提升综合功能,粮食产业化发展等项目报送管理工作。(1)抓好危仓老库改造。投资400万元对库尔德宁

镇粮库进行新建5000吨平房仓1栋,规范工程招投标、工程监理、合同管理、资金管理等环节,狠抓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确保夏粮收购前全面竣工。(2)抓好粮库功能提升。贯彻“粮安工程”文件精神,获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729万元,目前该项已通过政府采购实行公开招标。投资近300多万元提升粮库综合功能,对全县粮仓机械全面更新,为粮食安全过夏和粮食保鲜储存奠定了基础。(3)当前正在做2017年自治区粮食产业化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申报企业有2家。

4、认真做好全县社会粮食流通统计和粮食价格的监测工作,为粮食市场的稳定和上级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资料。同时加强行政执法,加大对粮食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

5、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每周一周五上午为集中学习时间;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将2017年主要工作分解到人,三是粮食局对下属企业法人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争取多收粮收好粮,确保储粮安全。

2、抓好“放心粮油”工程和诚信企业创建。全县建成“放心粮油”生产经营单位10家;建成巩留县粮食安全信用体系3a级企业1家、2a级企业3家。投资10多万元,新建县粮油检测中心。

3、继续做好对上争取支持和招商引资工作。

4、继续做好社会粮食统计工作。一是重点做好统计报表和统计台帐的管理。二是继续做好粮油工业统计的半年报和年报工作。三是巩固和发展已建立起的粮食统计网络。四是继续做好粮食价格周报、分析及各类统计分析上报,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详实的资料。

5、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二是搞好市场监管,减少无证经营户数量。三是完成放心粮油企业和粮食应急加工、供应企业的挂牌和更新工作。四是加强对地方储备粮的监管,确保储粮安全。五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平稳良好的工作环境

6、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7、认真完成好、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其他工作。

巩留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4月5日

【一季度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相关文章:

三严三实下一步打算05-07

三严三实 下一步打算05-07

销售部经理年终工作总结及下一步打算 收藏12-18

下一步计划03-22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及第二季度工作打算09-22

人事一季度工作总结03-18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