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安全质量工作总结

一季度安全质量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8:26:3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安全质量工作总结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谋略好、起好步、认真落实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是一季度的安全工作重点。一季度认真组织召开了2011年度公司工作会议,把两级安全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细化到具体工作中,将公司十二五规划及2011年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到了基层;同时加大“两节”期间干部“两下两抓”力度,制定了“两节”期间安全特别规定,确保了全体员工过一个文明、祥和的节日,实现了安全生产,具体作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季度安全质量工作总结

一、认真学习贯彻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新产业公司“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着重规划了十二五宏伟蓝图和2011年重点工作,公司规定一季度周三学习的主要内容即为,深入学习贯彻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规定还要求利用简报、安全知识问答、班前会等多种形式进行传达贯彻,树立“以人为本、珍惜健康、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1月10日,公司组织召开了2011年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紧扣“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规划和细致的部署;出台下发了公司2011年第一号文件《关于创新固基、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的决定》,编制下发了《领导干部安全巡查制度》,并上报下发。

二、制定落实“两节”期间安全特别规定,安全生产部适时地制定了公司“关于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的特别规定”,对各厂、站部放 1

假期间请假、停产、复工、外出、节日值班等做出明确规定,特别加强了组织领导和干部的值班工作,保证每天部级以上领导干部值班不少于两人,严格执行值班必须到现场,值班必须向上级汇报的规定。

三、节日期间深入现场抓安全。为确保节日安全,1月23日-25日,公司组织部长以上人员对公司各厂、站、河津服务站等进行了覆盖面100%的检查,共查出各类隐患68条,多为河津服务站,对其中60条隐患进行了“三定”;节后,根据“特别规定”进行了复工前的安全检查,要求所有开工复工的单位必须报公司,由公司组织检查,达到开工条件方可开工;同时着重对节前隐患“三定”进行了复查,全部按要求整改完毕。

四、加强开工前的培训工作

职工培训工作一直是保证企业稳步发展的基础,今年开工,公司特别强调把培训工作作为开工复产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要求开工第一天,各厂、站负责人要组织全员进行开工前的安全意识教育,从“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到公司2011年安全工作目标进行认真的贯彻学习,围绕安全意识,安全行为等进行教育,将职工在节日期间的兴奋心情收回来,收回到安全生产中来;二是加强复工前职工上岗前的安全规程教育。重温“岗位”“双述”活动,将“双述”落实在行动上,;三是由安全生产部长,亿能公司负责人,对亿能公司转岗新工人进行了岗前安全培训,着重讲了安全意识,不安全行为,公司安全现状,安全知识及安全规程,比较全面的进行了转岗培训。

五、加快安全投入,为安全生产提供保证

年初,公司领导、安全生产部同各厂围绕2011年发展规划,对生产设备、设施进行了调研、会审,对报废设备、更新设备及需增加新购置设备进行了编制,及时以文件形式上报新产业公司,待批复后,立即实施。现准备购置设备已与厂家联系。二是于3月3日,对到期或失效的灭火器共85具进行了全部更换,至此消防设施完善达标。三是对各厂、站水电设施进行了清查,除有一块水表因天冷冻坏外,全部正常使用,现已联系与水电中心白龙矿进行了更换。

六、三月份工作重点

1、整理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岗位“双述”成册,建立档案存放。

2、编制公司一级安全教育教材,全面实施全员培训计划。

3、部署实施各厂机电设备春检工作,按步骤计划、措施进行实施,确保安全。

4、落实安全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各种相关台帐。

5、对公司所有的11台起重机安装了超载、超高显示器;

白龙多经公司

二〇一一年三月七日

一季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总结(党群2.2)2017-03-29 08:08 | #2楼

2017年1季度党群工作部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制定了《公司2017年度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计划》。

二、在党管安全工作方面,一是签订了2017年度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二是签订了2017年度部门负责人安全目标生产责任书;三是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四是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效能检查活动的通知》。

三、在党总支、团委开展相关活动方面,一是开展了五型班组建设评比活动,对优秀的“两长五大员”进行了奖励。二是进行了公司效能监察立项工作,针对公司实际情况,选取了两个立项。三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下发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四是团委拟定了“青安岗”建立文件,组织了“学雷锋”和“植树节”义务劳动活动。五是工会下发了《化工公司困难职工帮扶基金管理办法》,组织了“三八”妇女节系列趣味活动。

2017年2季度,党群工作部将会继续落实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计划,建立“青安岗”、“党员示范岗”、“群监网络”,不断完善党管安全工作体系。定期开展党委、团委各项活动。

【一季度安全质量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质量安全工作总结05-19

安全质量工作总结11-10

质量安全月工作总结05-06

安全质量工作总结15篇02-27

质量安全工作总结15篇05-20

质量安全口号09-26

医疗安全质量安全制度04-11

一季度安全工作计划12-06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质量安全监察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