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一事一议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一事一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34:38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第一季度一事一议工作总结

一、前四个月项目完成情况

2017年第一季度一事一议工作总结

我们严格按照2011年项目实施计划在确定的步聚和时间,加快进度,抓紧实施项目,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年初抽调建设、水利、交通、农业等部门对乡镇初报的151个 “一事一议”项目,逐村逐行业直个进行了核实、预算和规划,在核实过程中对一村报一个或两个以上的项目,在农民不符合筹资筹劳的政策范围内,只保留一个可以实施的项目,体现量力而行,如确需两个项目的,在农民自愿筹资筹劳的政策范围内实施,对重复申报项目的,核实后取消;对有些项目村组零散,人口少,项目工程大,一事一议项目无法实施,村上明确表态,不能实施,予以取消;对有些项目已列入发改局、水利局等单位的项目,予以取消, 初步确定为117个项目,涉及15个乡(镇)115个村,包括巷道硬化68个、文化广场32个、桥涵9个、河堤建设1个、村容美化2个、水渠5个,项目总投资4953万元,其中自筹资金243.8万元,投劳折资2106万元,申请奖补资金2603万元,县级配套资金1000万元,对这117个项目,我们全部以示范性项目文本的形式,上报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审批,除文化广场和文化长廊外,其他项目都已通过审核,我们已全部通知各乡镇实施开工。

二、存在的问题

(一)宣传很难到位。在宣传政策中,要求做到进村、入户、到人,但在实际宣传过程中,群众接受不一,也有的不愿学习了解,造成对工作中的障碍,对项目实施不能全力支持。

(二)开会议事难。按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规定,实施项目必须召开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会议,由于多数村精壮劳力外出务工或忙于农事,很难组织有议事能力或经济能力的人参加,开会人数很难达到规定要求,造成事难议,议难决。

(三)环节多,启动迟。按照省市的要求,一事一议项目必须以示范性文本的形式上报省市审批,等省市审批下来,造成了项目开工迟。

(四)建设主体技能低下。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主体是村委会,因我县是一个农业贫困县,农民群众文化素质低,技术方面人才贫乏,依靠他们来承办村内的公益事业,从技术方面是存在问题的,如一些人饮工程和桥梁建设工程等,这就需要改变建设主体,选择一些资质等级高,技术力量雄厚的企业承建村内公益事业。

三、今后工作打算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一事一议”是一项新政策,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我们将进行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即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各村张贴奖补知识问答等,务

求使财政奖补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顺利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五是加大项目整合力度。按照集中资金办大事的原则,尽可能的将新农村建设、扶贫整村推进等项目,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集中财力建设一些群众迫切的重点公益事业,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规范管理模式。为了按照程序办事,我们推行“一、

二、三、四、五”的管理模式。即搞好一个规划,开好两次会议,选好三个小组,造好四个册子,确保五次公示。

三是加强资金的管理,确保专款专用。一是实行财政奖补资金专户管理;二是实行奖补资金预拔和清算制;三是实行财政奖补资金县级报帐制;四是建立财务管理和账目公开制度,确保资金安全。

四是加大项目整合力度。按照集中资金办大事的原则,尽可能的将新农村建设、扶贫整村推进等项目,与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集中财力建设一些群众迫切的重点公益事业,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使用效益。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第一季度一事一议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事一议工作总结05-14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在八一议军习武会议上的讲话公众演讲03-25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最新10-01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

集团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29

第一季度护士工作总结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