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组织人事工作第一季度总结

组织人事工作第一季度总结

时间:2022-03-20 17:10:20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组织人事工作第一季度总结

第一季度,我镇组织人事工作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坚持“打基础、抓规范、正导向、增活力、强队伍”的工作思路,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现将第一季度的组织人事工作总结如下:

组织人事工作第一季度总结

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在全镇党员中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同时,以社区为单位开展村书记讲党建故事和村书记论坛活动,通过互学互比提高村书记带头践行党员先进性的引领能力。二是对照党员标准检视提升。创新以“两评三讲”为载体,在全镇各级支部中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通过“自我评价、互相评价”的方式来检视自身是否达到“讲政治、讲纪律、讲奉献”的标准。三是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通过深入实施“四进四查”、“失联党员归队”、“流动党员风筝引线”三大行动,确保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截止目前我镇共排查出失联党员139人,通过对失联党员拉网式摸排,41人已成功归队。四是提升远教站点学用水平。针对部分学习站点设备老化严重,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设备更新换代,同时要求各站点利用好“浙江时代先锋”等远程教育平台,丰富党员固定活动日学习方式。

二、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深化绩效考核工作。一方面落实好2017年绩效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激发了全镇机关事业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形成了干部“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氛围。另一方面牵头制定下发2017年度部门对社区工作考核要点,要求各部门及时设置考核要点,优化指标结构,调整分值权重,不断增强部门对社区工作考核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导向性,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二是严肃考勤管理。在进一步规范指纹考勤管理的同时,抓住考勤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加以整改。比如针对部分干部长期异地打卡等问题,成立了考勤领导组,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落实。第一季度共对95名干部采取了扣发工资津贴、诫勉谈话等处置措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在编不在岗”等问题。三是做好乡镇区划调整人员分流工作。按照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分流、人岗相适等原则,平稳有序推进人员分流及工作交接等,确保人员分流期间工作不断、精力不散、人心不乱。

三、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

一是做好精准找短板工作。镇组织人事办专门成立了督察组,采取实地查看、访谈询问等方式,对全镇各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随机暗访,重点围绕村干部坐班值班、村级组织规范运行等工作,查找基层组织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做好扎实补短板工作。针对暗访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我

们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并将任务具体分解到驻村干部等相关人员,确保全镇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做好扬特色增优势工作。启动了基层党建示范点和示范带创建工作,明确了20个党建示范点和2个党建示范带创建工作的目标和措施,通过充分发挥示范点、示范带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努力实现整乡联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县第一季度基层组织建设督查考核中鳌江排名第一。

组织科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21:06 | #2楼

组织科按照全县组织工作的有关要求,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州十次党代会和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1、切实做好2011年第四季度党员发展工作,发展新党员43名,预备党员转正28名。下发了《黑水县2011发展党员工作总结及2012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2、新审批2011年“三老干部”20名。春节前夕,对全县154名贫困党员和30名贫困“三老干部”的进行慰问,发放慰问经费80400元。同时配合省、州慰问团对我县8名贫困“三老干部”和2名贫困党员进行了慰问。

3、完成党的十八和省十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的准备工作。完成和省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的宣传工作;完成黑水县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和四川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初步人员的提名、推荐工作。

4、完成全县2012年各类党刊党报的征订工作。全县完成2012年《共-产-党人》声响教材212套,《党课》285套,《四川党的建设(城市版)》157套,《四川党的建设(农村版)》166套以及100份《大学生村官报》的征订工作。

5、完成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的年度党建考核工作。针对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全年的建设情况,专门拟定了考核和评分细则,对各单位进行了考核。受时间限制,各乡镇党委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的考核,以自查的方式完成。完成考核结果的汇总、评分工作。

6、完成“千名干部下基层”和大学生村干部的考核工作。完成全县36名第二批“千名干部下基层”下派干部的考核工作,对2011年以前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考核,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年度总结。

7、完成大学生村官重大疾病保险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大学生村官在人数的清理,完成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统计工作。

8、完成全县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情况统计。对全县17个乡镇机关,124个行政村,2个社区的远程教育设备安装情况进行统计、整理,为下一步完善远程教育站点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9、准时、保质、保量完成我县群众工作每日、每周信息,周报、月报以及开展工作情况报告的报送,协调处理群众工作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

10、完成村党支部评估定级和转化工作、全州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工作,总结形成全县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调研报告。

11、在部机关及各乡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州“推进藏区百乡千村党建提升工程实施“强乡兴村”战略现场会”精神,就2012年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

【组织人事工作第一季度总结】相关文章:

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5-17

镇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08

社区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17

局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17

街道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18

机关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18

医院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18

学校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18

煤矿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18

公司组织人事工作总结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