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检修车间一季度劳动竞赛工作总结

检修车间一季度劳动竞赛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10:14:57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检修车间一季度劳动竞赛工作总结

一季度检修车间紧紧围绕“强技能,调结构,求突破”公司主题活动;围绕一个中心,适应两种变化,突出三项任务,实现四个突破。结合本车间实际情况,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实施专业化、扁平化管理,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设备管理工作有了较大的起色,现将一 季度劳动竞赛工作总结如下:

检修车间一季度劳动竞赛工作总结

一、调整结构贯彻执行专业化管理运行模式

检修车间在以公司“检修—制作—修复”管理思路为契机,将车间班组结构进行重新调整,在原有基础原铸线维修班与运行维修班合并成立了铸运维修班,液压维修班配备了维修电工,合理调整人力资源,避免因人员配备不齐造成的班组之间的矛盾。同时,对炉前维修班,结合当前设备运行特点,走出值班室,主动出击,每天有针对性的对两台行车进行预防性检修,结合实施延伸修理。组织结构的调整,解决了车间管理上的短板,捋顺了管理思路,更好的发挥专业化班组的特长,为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二、搭建学习成长平台 培养年轻骨干

为了适应设备管理需求,提高维修人员技术水平,根据公司的“检修--制作--修复”的工作思路,在车间搭建学习成长平台,制订了适合本车间的维修培训计划(设备基础技术资料和设备工艺技术流程)。为了使青年职工尽快的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硬硬梆梆的业务骨干,车间让青工参与设备技术改造,发挥自身优势,参与车间和班组管理;同时,让青工参加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来提高青工的技术素质。

三、改变管理思路,引导技术创新

检修车间的主要生产任务是给炼钢热线设备维修、点检、保养,

在实行专业化、扁平化、自主管理过程中不断完善,由被动维修向预防性维修转变。车间要求管理技术人员和维修人员要多听、多看、多查、多记录,了解设备的实际运行状况做到预控,对那些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生产、维修空间小、频发的设备故障,积极引导管理技术人员对设备进行技术创新改造,一季度对炼钢系统的设备技术改造立项多达5项,如:第四轮孔冷却水,供水管路改造。63吨行车电气系统改造。同时提出了南40、东西20改造方案。1#炉高压开关柜改造正在实施。对日常发现的故障点维修、保养多达428余项。

四、修旧利废 再降成本 动力设备节能运行

检修车间在炼钢计划不足,电炉间断生产的停机时间对电炉进行定修、改造,对定修拆回的备件进行修复、拼装,经技术人员检验合格后入库再利用。同时对无法修复的备件进行分类存放,报公司集中处理。轴向柱塞泵250型4台,250油泵缸体修磨6件;轴向柱塞泵80泵2台;行车专用250A接触器2个,400A接触器2个;30T钩头1个,10T钩头1个,30KW变频器修复一件、37KW电机两台、清水风机1台、循环水喷淋风机2台,节约价值15万元。

严格按照公司职能科室制定的两个(电炉冶炼过程和停炉期间)动力设备运行方案,管控动力设备的运行,减少设备无功作业。一季度,各运行设备按要求停机节能显著;

在本次劳动竞赛中检修车间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检修车间将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劳动竞赛中再创佳绩。

检修车间

2017-12-15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检修车间一季度劳动竞赛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车间检修工作总结08-14

检修车间团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检修车间工作总结10-15

车间大检修工作总结范文06-02

总结车间大检修工作总结范文03-24

检修车间第一季度班组竞赛活动总结03-20

车间年终检修工作总结02-09

机运车间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检修车间岗位职责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