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科技攻关总结

一季度科技攻关总结

时间:2022-03-20 18:25:22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一季度科技攻关总结

2017年以来,各QC小组在上级的统一安排下,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总结如下: 各小组根据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确立课题。大队非常重视,制定了《质量管理绩效考核》制度,严考核硬兑现,极大的促进了各级小组的活动。负责人任认真负责,每月召集组长开会,总结活动开展进度,对提出的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使各课题能够顺利开展。

2017年一季度科技攻关总结

根据的要求,我们于9月23日召开了2017年QC发布会。各发布人在根据小组开展情况,认真总结,全部采用多媒体形式做了汇报。课题多以现场型、管理型为主,根据活动的步骤开展小组活动,各有特色,紧紧围绕生产工作,包括提高供电时率、合闸可靠性、管理、等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们共计发布成果11项,创经济效益95.6万元,促进了各项工作的管理,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保证了生产。

在今后的质量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和深化QC活动,真正为生产和管理服务,争取在明年的工作中能出更优秀的课题,更优秀的QC小组,特别是要推出创新型的活动课题。

2017年一季度科技攻关总结2017-03-29 08:05 | #2楼

2017年一季度工程管理部强化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因地制宜地开展科技进步工作,建立健全科技管理体系,进一步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现对三个月的工作做以总结

1.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管理体系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会”精神,搞好在建工程的科技创新工作,我公司注重了科技成果总结和申报工作,建立了科技工作机构,完善科技奖励机制;先后下发了《科技成果管理办法》、《施工技术管理办法》、《科技成果奖励办法》等管理办法,从科研立项、中间检查、成果申报、成果奖励等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科技管理制度体系,使科技管理工作逐步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轨道。

2、进一步提高公司科技开发力度

以公司工程管理部为核心,在各个项目部成立科技创新领导小组,2012年1季度,由工程管理部牵头,四分公司古城项目部《强震区极弱千枚岩地层长大隧洞施工力学行为及大变形控制技术研究》、四分公司卡拉杨房项目部《滑坡泥石流高陡边坡偏压长大隧道施工综合技术研究》、一分公司西安地铁一号线项目部《湿陷性黄土地区超深基坑综合快速施工及信息可视化监测技术》三个科技立项项目与集团公司签订科技开发合同,局集团公司赞助经费共计58万元。

新街台格庙矿斜井工程《大坡度长距离富水含煤复杂地层斜井TBM法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已经上报天津市滨海新区自主创新重大成果产业化关键技术攻关项目。 锦屏二级水电站《引水隧洞强岩爆大涌水段施工技术研究》由五公司、二公司、集团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6家单位联合研发,二月份已经上报至天津市科技开发系统,申请类型为省部级科技成果。

同时四分公司黔中水利枢纽《高墩大跨度连续刚构渡槽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和新街台格庙矿斜井工程《大坡度长距离富水含煤复杂地层斜井TBM法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已经于3月1日上报至股份公司科技开发系统等待立项审批。

3.进一步加强培训、提升科技开发相关技术人员业务能力

二月底由工程管理部牵头,召开全公司范围内的总工程师会议,会上对全年科技开发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技术经验交流全面提升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通过新版网络办公系统建立五公司技术中心,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使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得到迅速提升。

4.进一步加大投入、保证科技论文及专利等质量

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由工程管理部牵头组织,本季度共申请5项外观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建安公司《大型风机叶片拆卸工具》、地铁公司《地下工程抗浮齿槽》兰州枢纽项目部《简易丈量卡尺》和《路面硬化模板简易固定装置》四项专利已于2012年2月1日拿到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受理通知书,由工程管理部设计的《自动脱钩器》专利2012年3月底已经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待审批。

【一季度科技攻关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法院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人事科 一季度总结04-25

人事科一季度总结04-17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

人事第一季度总结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