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鲁沟塘小学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鲁沟塘小学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8:29:44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鲁沟塘小学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全面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狠抓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和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切实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强化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我校认真开展了大整治、大排查工作。现将本季度工作总结如下:

鲁沟塘小学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强化安全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减少安全事故,坚决遏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开学初,我校便成立了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学校安全工作,制定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制度,明确每位教师的具体职责和责任,确保学校工作有序进行。

三、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充分利用校会、班会、课间操 1

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日常的重点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

四、完善制度,强化管理

为使学校安全工作能够正常有序的开展,根据安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我校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制度,具体的有消防工作、交通安全工作、食品卫生、地质灾害、防洪抗震等,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学校与班主任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学校还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家长应做的工作和应付的责任。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努力搞好我校的安全工作。

2

淮北市人民路小学2012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2017-03-29 09:08 | #2楼

2012年第一季度我校根据市教育局及各级安全部门的要求、结合我校寄宿制办学实际,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有效地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现就我校2012年第一季度综治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强化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在健全机制上下足功夫 安全重于泰山!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对于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社会稳定都具有重大的意义。而领导的重视是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事故发生的必须,因此学校采取必要的措施,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的安全防范、不断对学校教育教学设施的安全进行排查整改,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保障校园安全。进入2012年以来我校结合办学特点,对安全工作又进行了积极稳妥的部署,认真总结了2011年度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对2012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细化梳理,强化领导、层层落实、明确责任。让安全工作长鸣警钟,入脑入心。

1、调整健全组织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石晓伟同志为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石晓伟

副 组长:张言玲 杨 艳

成 员:徐心想 苏文芳 杨 雷 夏丽娟 颜飞军 欧阳丽颖 尹良燕 郭 磊 李令坡 许小燕 尤红岩 谢 巍

2、细化明确分工

石校长: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学校的安全工作。 张校长 苏文芳:教育教学安全。

徐心想: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并具体做好学校水电设备的维修维护;教学、生活、活动场所的安全排查、整改落实等。

杨书记 夏丽娟 郭磊 尤红岩:各类活动(以学生为主)放学楼梯上下秩序,疾病防控及对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等。

颜飞军:食堂食品安全卫生等;门岗、晚间巡逻、学校安全保卫等。

李令坡:住宿生生活、学习及各种活动的安全工作等。

谢 巍:网络安全防控及维护等。

欧阳丽颖 尹良燕 许小燕:教师安全及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等。

二、进一步细化安全应急机制,落实责任,在实效上下功夫

(一)、学校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常态化、系统性的工作来抓。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召开学校全体教师参加的安全工作会议,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措施,并针对学校实际调整了学校安全应急演练预案。开学伊始学校就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学校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学校定期召开全体教师安全工作会议。电教员对各办公室的电脑安装了安全防护软甲,并实施不定时监控,杜绝不健康信息进入网路。并针对我校寄宿制特点加强对生活老师的安全培训,使生活老师人人内心都植入了安全理念,做到心中想安全,眼中出安全,做事思安全,事事为安全。

(二)、 作为一所公办寄宿制小学,校园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学校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安全工作。

一是寒假期间多次编发短信,提醒学生、家长注意安全事项、平安过年。

二是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和各部门工作计划之中,将2012年确定为学校“规范管理深化年”,力求用科学、规范的管理促进学校安全工作常态化。

三是加强与卫生部门协调力度,组织相关人员对学生食堂、宿舍用水、用电、用气设施加以监管,对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并及时解决,同时加大对食堂从业人员卫生知识的培训,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大教育力度。利用班队会、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时间,广泛宣传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五是完善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制度,加强校园巡查,防患于未然。

(三)、坚持定期不定期安全检查。学校利用寒假对校园栏杆、门窗,特别是各班级用电电路、开关等学校邀请专业人士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检修,发现有电路老化、开关松动等立即整改维修。开学初学校又安排各班主任及功能科室进行了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大自查,把所有可能有安全隐患的问题都解决掉,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四)、同时我校又非常注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对学校进行了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大排查。在原有摄像头的基础上又在人员密集区增添了摄像头,更换了已经老化的消防水袋,检修了楼顶消防水房、水阀等。在各楼梯口统一安装了消防应急指示灯,为宿舍、食堂和各功能室配备了干粉灭火器。检查了各班教室、宿舍楼、办公室、图书室、仪器室、电脑室、教师电子备课室等,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维修,把火灾安全隐患苗头消除殆尽。通过检查没有发现火灾隐患。

(五)、学校实行值班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并经常性进行校园巡逻巡查,并认真填写台账。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立刻采取措施就地解决。同时为了配合安保人员的护校工作,学校总务处又重新配备了安全防卫器械。又采取措施让保卫人员覆盖范围至学校围墙外,从一定程度上杜绝了孩子们买吃三无食品的不安全行为。

(六)、总务处协同德育处等利用节假日时间对学校楼梯重新刷喷了上下楼路线,喷画了小脚丫,安装了醒目的提示标语,让孩子们的活动安全得到根本保障。学校又在门口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利用它不定时对家长和学生进行安全宣传和提示,让家校沟通和配合的效益得到最大化。

(七)、针对学校门口河流污染存异味和缺少必要的防护措施和提示语的情况,我校积极与辖区古城派出所,所在人民路社区和锦华苑物业协调,寻求同防共治,杜绝隐患发生。又积极与淮北电视台《直

播淮北节目组》联系,寻求河流污染的解决办法。同时又树立安全提示牌不断提醒孩子注意安全,积极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总之、2012年,市人民路小学将按照上级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意识,积极完善制度和强化监管,努力实现学校安全工作体制机制长效化,巩固学校安全工作的成果,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淮北市人民路小学

2012年2月

【鲁沟塘小学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葡萄沟》教案03-10

《寒塘》原文及赏析04-03

寒塘原文及赏析03-31

塘上行原文及赏析03-04

《可爱的草塘》教案02-27

关于《横塘》原文赏析02-24

《鲁本的秘密》教案02-27

鲁教版教案03-13

新沟桥小学面试问题04-21

北塘避暑原文翻译及赏析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