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幕墙玻璃考察报告

幕墙玻璃考察报告

时间:2022-03-20 18:40:26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幕墙玻璃考察报告

为充分了解3#地块A楼玻璃幕墙投标单位的各方面情况,慎重选择投标单位,我部组织对未与常熟项目合作过的投标单位进行在建工程的实地考察,现将考察情况予以说明,供领导参考。

幕墙玻璃考察报告

●上海新泉铝门窗公司

1、考察工程:上海耀华大厦。

2、工程概况:该楼为标准写字楼,裙房五层,主楼80米左右,外墙为石材+玻璃幕墙;

3、组织体制:经现场察看及沟通了解,该楼玻璃幕墙为上海新泉施工,石材幕墙为发包施工;该司

4、工程质量:现场工程质量一般,节点部分细节处理不到位,体现该单位在图纸深化设计能力上存在不足,现场出现多处不满足规范要求的地方,如:;

5、工程工期:该工程总体施工工期正常,至我司考察时约为5个月的施工期,但现场仍有部分收尾工作未完成。

6、投标项目经理及相关管理人员观察:拟投标项目经理

经了解,该工程为该司在上海较大的项目,至目前为止,工程签证造价已占合同价格的20%左右。我部认为该司在施工组织、质量以及图纸深化设计能力一般;该司在上海有型材加工场地,年产值约4千万左右,属于中小型幕墙施工单位,作为我司超高层幕墙投标单位我部认为该单位在技术和生产组织上略显薄弱,我部建议仅作为备选单位使用。

● 信秦皇岛铝幕墙公司

1、考察工程:上海农工商大厦;

2、工程概况:该工程裙房三层,主楼总10层,外立面为石材+铝板+玻璃幕墙;

3、现场组织体制及考察印象:经我部现场查看及沟通了解,该投标负责人为挂靠中信秦皇岛铝幕墙公司,施工班组不稳定,且存在施工班组长既为现场管理人员的现象;现场施工质量极差,细部处理无观感可言,基本无管理体制的存在,也无任何图纸深化设计能力,故不建议选用。

● 无锡金城铝门窗公司

1、考察工程:无锡广电中心

2、工程概况:该工程为无锡标志性工程,高100米,外立面为石材+玻璃幕墙,造型复杂,施工难度大,局部需要定型加工施工器材,如45米跨度20米宽钢结构连廊底部超长吊蓝等。

3、工程质量:该工程施工质量较好,为发现明显失误之处,已落架亮相的部分外立面观感良好,同时细部处理到位。

4、工程工期:该工程体量较大,从已进场施工的9个月的情况,该司后勤、现场组织相当到位。

5、拟投标项目经理及管理人员:未出席。

经了解,该单位年产值约为5亿元,属于大型幕墙施工企业。该司虽在拟建考察项目中表现出较强的生产、技术组织能力,但该司在考察中先后四次更换接待人员,最终接待人员为无锡广电项目技术负责人,投标项目经理等均未出席,且经接待人员了解,该司的绝大部分工程为政府工程项目,绝少与房产开发商合作,故我部谨慎推荐。

● 珠海兴业幕墙公司

1、考察工程:常州凯纳广场;

2、工程概况:常州凯纳广场目前为苏锡常在建的第一高楼,总高度270米左右,外立面为石材+玻璃幕墙,局部百页窗,与我司拟建3#地块A楼较为相似;

3、工程质量:经我部现场查看及沟通了解,现场施工质量较好,对于图纸上未能体现的节点和收尾部分均能及时合理的自行深化解决;已完成200米左右的石材和玻璃幕墙,线条清晰,细部处理到位,已成为常州标志性工程。

4、组织体制:经了解,该单位不存在挂靠性质,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均为长期合作;现场管理人员分工明确,从项目经理、生产经理、技术负责人到班组长,体制健全;

5、现场沟通:经现场了解观察,该单位与总包及各分包单位配合良好,能够建立良好的生产秩序。

6、投标单位背景:经了解,该单位为上市公司,主营为太阳能,幕墙部分的年产值为3个亿左右,也属于大型幕墙企业。

从现场考察情况,该单位的从生产、技术及组织能力均能满足我司招标要求,且该司投标人员在考察过程中也表现出较强的投标热情,故我部认为该单位可选用。

以上考察内容仅是我部在一天内对四家投标单位考察情况汇报,若有疑议部分请及时与我部联系。

考察日期:2017.12.9

考察人员:朱明波、曹成、王文韬

【幕墙玻璃考察报告】相关文章:

玻璃幕墙施工总结11-22

玻璃幕墙工程合同03-14

幕墙施工总结01-25

幕墙岗位职责02-17

幕墙工程岗位职责04-11

石材幕墙合同03-14

石材幕墙合同05-02

幕墙项目岗位职责02-02

幕墙设计岗位职责04-24

大学考察报告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