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处分期间考察报告

处分期间考察报告

时间:2022-03-20 18:52:34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处分期间考察报告

(一)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暂行规定》的基本情况

处分期间考察报告

《暂行规定》的颁布实施,体现了事业单位改革和发展的精神,填补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的一个空白,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对事业单位一般工作人员违纪处理无法可依的尴尬局面,对严肃事业单位纪律,规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行为,保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是实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处理的重要依据。

《暂行规定》颁布实施后,我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网络培训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全体事业人员集中学习《暂行规定》,重点学习《暂行规定》中适用对象、违规违纪行为、处分种类、处分的权限和程序等内容,帮助全局事业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及时领会《暂行规定》精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科目的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活动,采取个人自学、观看网络视频和完成网络测试的方式进行。通过集中学习和网络培训,增强了全体人员的自觉遵守《暂行规定》的意识,提高了全局事业职工的规范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暂行规定》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执行主体在执行过程中没有行成合力

《暂行规定》的执行主体包括纪委监察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但在执行《暂行规定》的力度上,各执行主体并没有行成合力,只有纪委监察部门力度最大。

2.在有法可依的情况下,存在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问题

《暂行规定》是实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处理的重要依据,实现了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处理问题上有法可依。但实际执行中,各别事业单位并没严格执行《暂行规定》,对本单位内的事业人员违纪行为睁只眼闭只眼。

(三)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暂行规定》的执行主体-纪委监察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严格执行《暂行规定》,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行成合力。

【处分期间考察报告】相关文章:

处分检讨_关于处分的认错检讨书04-05

处分学生检讨_学生的处分检讨书04-05

大学考察报告06-11

野外考察报告04-18

考察报告范文12-26

授课考察报告05-05

文化考察报告05-09

高校考察报告05-10

考察报告范本01-15

采风考察报告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