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江南脱硝考察报告

江南脱硝考察报告

时间:2022-03-20 18:53:06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江南脱硝考察报告

吉林江南热电厂一期建设的#1机组于2011年1月建成投产,#2机组于2017年12月建成投产,#2机组脱硝装置与主机同期建设投入生产。机组锅炉采用哈锅的1100t/h四角切圆燃烧,引进型亚临界自然循环汽包锅炉。燃料为褐煤,等离子体发生器无油点火装置助燃,锅炉尾部烟气采用布袋除尘器除灰、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脱硫系统无增压风机和GGH。

江南脱硝考察报告

一、江南公司#1机组脱硝改造概况

#1锅炉已安装低氮燃烧器并投运,脱硝装置采用“高温高尘布置方式”的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液氨法),在设计煤种烟气参数、锅炉最大工况(B—MCR)、处理100%烟气量条件下,效率不小于80%,催化剂层数按“2+1”布置。#1机组脱硝改造工程,由北京龙源公司中标为EPC总承包商,南京龙源做为分包商进行施工建设。原机组已有预留脱硝装置空间,液氨系统已建成投运,对已建的液氨系统进行局部增容改造。北京龙源只供催化剂及氨区设备,其它由南京龙源采购。

二、2012年江南公司#1机组脱硝改造的时间表

三、吉林江南公司#1机组脱硝改造工程的前期工作相对滞后,脱硝改造工程能够按照计划投产,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1. 通过与省环保沟通,脱硝环评工作没有按步就班的进行,直接进入施工程序。

2. #1机组脱硝改造工程延续#2机组脱硝改造的设计方案,即#1机组没有脱硝初设。

3. 通过与龙源公司沟通,在没有招投标的情况下,由龙源公司安排下属公司先行施工。工程招投标工作在工程的改造过程中完成。

4. #1机组脱硝改造的钢架基础,在机组建设期已经进行预留。即脱硝改造工程没有土建施工部分,直接进行钢架的安装。

四、借鉴江南公司,建议我公司采取的措施

1. 与省环保沟通,脱硝环评工作在需要时再进行。

2. 由于脱硝工程的初步设计周期较长,在进行招投标的同时,加强与龙源公司沟通,尽快开展脱硝工程的初步设计工作。

3. 设计工作分步进行,需要边设计边施工。

4. 设备制造工期较长在5个月左右,需要龙源公司提前安排好设备的采购工作。

5. 尽快摸清脱硝设备的钢架基础情况,安排有一定资质的设计单位对脱硝设备固定的梁、柱及基础进行承载力校核。

6. 脱硝反应区的安装工作全部为高空作业,且作业面狭窄,施

工难度大。施工队伍需要选择有经验、成熟的队伍。

7. 我公司脱硝改造工程液氨法中选用的液氨蒸发器是采用蒸汽加热方式,而江南公司采用的电加热方式,其他工艺大同小异。

【江南脱硝考察报告】相关文章:

脱硫脱硝岗位职责05-11

忆江南·江南好原文及赏析03-03

忆江南·江南忆原文及赏析03-21

大学考察报告06-11

商业考察报告06-10

中学考察报告02-24

德国考察报告02-25

韩国考察报告02-26

酒店考察报告02-26

环保考察报告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