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安全评价一季度总结

安全评价一季度总结

时间:2022-03-20 19:21:0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评价一季度总结

首先,我们严格按照十矿安全评价管理制度和时间安排表,每月定期由机电矿长牵头组织副井提升系统、井下电气保护及防爆等系统的安全评价工作。抓好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完善月度安全评价体系,实现零事故。

安全评价一季度总结

一.制定并完善了《十矿机电安全评价管理制度》,《十矿副井提升系统安全评价管理制度》、《十矿井下电气保护及防爆安全评价管理制度》完善了月度安全评价体系。即每月27日、28日由机电矿长组织,机运科带队,机电口区队长、主管技术员、采掘区队机电工长参加的安全评价例会,将井上、下按责任划分为若干区段,不留死角,分组对矿井所有机电运输设备全部排查,特别是着重对提升吊挂装置、滚筒、罐耳、机电设备电气保护等进行检查和安全评价;井下电气保护及防爆安全评价有各单位机电队长对井下所有头面以及沿途沿线的电气设备防爆性能、三大保护、质量标准化方面展开大检查工作。平时由机运科专职防爆人员分区对井下电气防爆性能、三大保护等完好情况进行不间断的循环检查。每次所查隐患都以书面形式通知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并有防爆组人员进行落实整改情况。根据检查情况作出每月的安全评价工作。并做好各种原始检查记录,及时对安全评价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等。

二.制定有保证提升机安全运转措施,强化对副井、西风井副井提升管理工作,详细规定了运转前的“五检查”(⒈检查各结合部位螺丝是否松动,轴有无松动。⒉检查各润滑部位油质是否合格,油量是否充足,有无漏油现象。⒊检查制动系统工作闸是否灵敏可靠,间隙行程、磨损是否符合要求。⒋检查各种安全装置动作是否准确可靠。⒌检查各种仪表和灯光信号显示是否清晰准确。运转中还必须做到“二要”、“二不”和“七注意”,“二要”和“二不”内容:⑴要认真执行二人操作制,一人开车,一人监护;不作与工作无关的事情。⑵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和巡检制度进行 检查;不擅自更改操作规程和遗漏检查项目。⒉“七注意”内容:⑴注意精力集中,听清信号,信号不清不开车。⑵注意在操作中做到既稳又准,检查时做到 细心观察,勤听勤摸。⑶注意机械和电气各部运转声音及振动情况 是否正常。⑷注意电动机和各部轴承温升不得超过有关规定。(5)注意观察仪表和深度指示器的指示情况。 ⑹注意钢丝绳在滚筒上排列整齐,不反圈、不松动,摆动情况。⑺注意到达停车位置前要及时减速。停止运转时必须做“二项工作”(⒈停机后可靠制动,切断电源。⒉搞好设备和室内环境卫生,做到设备无油污、室内整洁干净,文明生产)。正常启动和停止顺序;运转中注意事项、副井巡回检查路线等。同时绞车房内建立有比较规范的巡回检查记录、司机交接-班记录、钢丝绳检查记录、干部上岗记录、提升装置检查及保护装置试验记录、事故记录等,通过对安全评价体系的不断总结和完善,有效地确保了机电运输系统零事故目标的实现,保障了矿井的机电运输系统安全运行。

三.在评价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要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处理。在一季度的安全评价过程中,一月份发现副井司机手指口述不熟练,手指口述过程中有缺项漏项的项目。针对这一情况,机运科要求机电队加强班前三十分钟学习的效果,机运科不定期参加机电队班前会对职工手指口述进行提问,对手指口述较好的职工进行表扬,差的职工批评教育;二月份发现副井天轮卫生较差,天轮平台油污较多。针对这一情况,机运科要求机电队加强井架巡回检查。三月份发现井下各别单位的开关、电机上浮煤较多,针对这一情况,要求机运科防爆检查员对各自辖区的机电设备文明卫生情况进行重点的检查,要求各单位按规定进行整改,如发现重复问题将对该单位进行严厉处罚。

四.重点强化安全评价工作,杜绝安全评价流于形式,要求严格按照《十矿机电安全评价管理制度》执行,对查出的隐患按“五定”原则进行整改落实,实现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使安全评价体系更加规范。

在一季度的安全评价管理工作中,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为了更好的实现安全评价管理工作,我们要坚持长效化、日常化、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从而确保我矿机电运输安全零事故。

十矿机运科

2017年3月31日

安全评价一季度总结2017-03-29 22:02 | #2楼

首先,我们严格按照六矿安全评价管理制度和时间安排表,进一步加强了每月定期由机电矿长牵头组织的副井提升系统、井下架空乘人装置、井下电气防爆以及三大电气保护等系统的安全评价工作。抓好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完善月度安全评价体系,实现零事故。

一是制定并完善了《六矿机电运输主要系统准运证及定期安全评价管理制度》和《六矿安全评价时间安排表》等管理制度,完善了月度安全评价体系。即每月15日、25日由机电矿长组织,机电科、防爆组、小件组带队,机电口区队长、主管技术员、采掘区队机电队长参加的安全评价例会,将井上、下按责任划分为若干区段,不留死角,分组对矿井所有机电运输设备全部排查,特别是着重对提升吊挂装置、滚筒、罐耳、机电设备电气保护等进行检查和安全评价;同时我矿坚持每月中旬15日由机电科组织,抽调井下所有单位机电队长,联合矿安检科、生产科、开拓科、调度室、通防科对井下所有头面以及沿途沿线的电气设备防爆性能、三大保护、质量标准化方面的内容开展大检查工作。平时有机电科专职防爆人员分区对井下电气防爆性能、三大保护等完好情况进行不间断的循环检查。每次所查隐患都以书面形式通知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并有防爆组人员进行落实整改。根据检查情况作出对每月的采掘机电安全评价工作。并做好各种原始检查记录,及时对安全评价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等。

二是制定有保证提升机安全运转措施,强化对副井提升管理工作,详细规定了运转前的“五检查”(⒈检查各结合部位螺丝是否松动,轴有无松 动。⒉检查各润滑部位油质是否合格,油量是否充足,有无漏油现象。⒊检查制动系统工作闸是否灵敏可靠,间隙行程、磨损是否符合要求。⒋检查各种安全装置动作是否准确可靠。⒌检查各种仪表和灯光信号显示是否清晰准确。);运转中还必须做到“二要”、“二不”和“七注意”(“二要”和“二不”内容:⑴要认真执行二人操作制,一人开车,一人监护;不作与工作无关的事情。⑵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和巡检制度进行 检查;不擅自更改操作规程和遗漏检查项目。⒉“七注意”内容:⑴注意精力集中,听清信号,信号不清不开车。⑵注意在操作中做到既稳又准,检查时做到 细心观察,勤听勤摸。⑶注意机械和电气各部运转声音及振动情况 是否正常。⑷注意电动机和各部轴承温升不得超过有关规定。(5)注意观察仪表和深度指示器的指示情况。 ⑹注意钢丝绳在滚筒上排列整齐,不反圈、不松动,摆动情况。⑺注意到达停车位置前要及时减速。);停止运转时必须做“二项工作”(⒈停机后可靠制动,切断电源。⒉搞好设备和室内环境卫生,做到设备无油污、室内整洁干净,文明生产。);正常启动和停止顺序;运转中注意事项、新副井巡回检查路线等。同时绞车房内建立有比较规范的巡回检查记录、司机交接-班记录、钢丝绳检查记录、干部上岗记录、提升装置检查及保护装置试验记录、事故记录等,通过对安全评价体系的不断总结和完善,有效地确保了机电运输系统零事故目标的实现,保障了矿井的机电运输系统安全运行。

同时重点强化对各种安全规章管理制度落实、考核工作,杜绝检查和安全评价流于形式,加强检查方法的转变,加强隐患处理管理,严格按照《六矿机电运输主要系统准运证及定期安全评价管理制度》和“五定”原则对查出的隐患进行整改落实,实现了安全隐患的闭环管理,使安全评价体系具有示范性和针对性,形成了安全评价的长效化、日常化、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

六矿机电科

2017年3月31日

【安全评价一季度总结】相关文章:

安全评价个人总结04-21

自我评价及安全总结05-03

第一季度安全月总结05-06

一季度安全工作计划12-06

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专业安全评价制度04-08

安全工作自我评价05-11

法院一季度考核总结05-19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