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村官第一季度总结

村官第一季度总结

时间:2022-03-20 20:21:0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官第一季度总结

时光如白驹过隙,到村任职已经一年零四个月,在镇领导的关怀下,在村委会干部的帮助下,我已经适应了农村的工作环境,实现了从学生到基层干部的转变,我也学到了许多东西。现将第四季度的工作情况向组织汇报一下,请组织和领导给予批评指导。

村官第一季度总结

一、思想方面

在平时的工作之余,注重书本知识的掌握,借助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活动的热潮,认真学习了《党章》、《学习实践活动简明读本》、《沈浩日记》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结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也虚心向村干部们学习。通过与他们的深入交流,让我懂得如何在村里开展工作,如何处理各种关系等等,受益匪浅。不断在学习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巩固自己、提高自己。

二、工作方面

1、参加村里的日常会议、两委会议,研究讨论村里的一些日常事务,积极的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上。

2、协助计划生育开展工作。计划生育迎检期间,我积极主动配合,投入到迎检工作当中,努力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定期登记本村育龄妇女人数、节育措施落实情况等数据。组织村里妇女参加体检和孕检,督促育龄妇女落实“一孩上环、二孩结扎”的长效节育措施。 1

3、文字处理。文字处理一直是自己工作中的一个重点,这方面的工作实实在在的锻炼了自己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提高了表达用语水平,并且潜移默化的掌握了解了村委会某方面的工作内容和程序、活动等,对自己工作能力帮助很大。

4、强化税源意识,做好护税工作。一直以来,农村税收存在着税源隐蔽、点多面广、零星分散的特点,存在着偷、漏、跑、冒的现象。为确保全面完成镇政府今年下达的财政收入任务,我跟随村会计一起,对村辖区范围内的主体税源情况进行了详实、安全、彻底的清理、排查、登记、测算、分析,切切实实摸清工商业户数及相关税负信息,深入挖掘税收潜力,全面掌握税源分布及构成。镇政府还特别请来专人进行培训,有的放矢做好协税护税工作,做到自己的税收确保不流失,外围的税收设法引进,形成周密有效的协护税机制。

5、排查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稳定是发展的前提,为创建和-谐新农村,在村委主任的领导下,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多角度的排查方式,对矛盾纠纷高发的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分析排查,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纠纷无遗漏,潜在矛盾有预测,化解矛盾有登记,大幅提高群众满意率。

三、下一步打算

通过这一季度的工作,我看到了自身的许多不足,今后工作中我要不断完善自己,以便将来更好地服务于农村,服务于社会,今后我决心从以下两方面做起:

2

一方面是多观察、多思考、多总结。农村工作对那我来说大多是从无到有的尝试,日常工作中要多观察,发现别人好的工作方法,遇事要勤于思考,认清事物的本质,善于从实践中总结工作方法,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努力去改正,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另一方面是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在自觉服从安排的同时,发挥主动性,主动去找事情做,抓住机遇,多渠道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字、写作能力,也提升自己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以上就是我今年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总体来讲自己的适应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并且通过接触这些实践工作着实提高了自己的处世为人能力、以及对基层工作的把握认知,当然自己也还有很多方面的知识和实践欠缺很多,也是在今后工作中需要努力和了解的,今后自己将更加在工作方法上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

贾新新

2011年4月

3

选聘村官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30 06:06 | #2楼

刚到村的一个多月,主要就是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熟悉村两委的人员。通过熟悉环境,工作便有了头绪和方向,并逐步适应了工作、进入了角色。 在这一个多月里,我参与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1、防汛工作 近期是雨水频繁季节,降雨集中,我多次和村委成员一起查看学校,村部及一些孤巢老人家里的防汛准备情况,并组成突击队,多次进行疏导水沟等工作;

2、秋收工作 正值大豆收获时节,地里的豆夹个个饱满,我一个人力量有限,不能帮助各家各户下地收割,于是我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员在公路沿线、稻田场地张贴标语,同时利用宣传喇叭,讲解占道晾晒和焚烧秸秆的危害,提高群众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3、远程教育播放 我利用农闲时间进行远程播放,在播放前认真筛选适合本村实际情况的内容,有条理、定时间的为村民播放远程教育,及时清除障碍保证远程教育正常收看。并做好有关学习与教学等档案资料记录。大学在影片播放后,把群众对影片内容的反响、真正实施片中致富技术的可行性、下次播放的意见等等进行汇总及时向村两委进行反馈;

4、关注留守儿童 村里很多孩子的父母外出打工,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在一些时间得不到很好的照顾,于是工作之余,我利用远程播放装置给附近的孩子放些动画片或者少儿节目,并给一些孩子做功课辅导。

5、整理、完善资料 帮助村两委整理创先争优的各种资料,完善会议记录,并做了大量图片资料的整理;

6、为人口普查作准备 11月就要开始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我准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最近一直在看有关这一方面的书,上网查资料,一些有经验通知学习,以便到时发挥更大的作用。

帮助镇里和团做的一些工作

1、11月开始,我就投入到人口普查的大军中,前期的摸底和各种表格的填写和整理我都有参与,后来又和镇里其他几位大学生村官一起负责虚拟小区的普查,这个工作非常的耗时间,我们几个人几乎是没日没夜的工作,就这样也做到了12月初才结束,幸好我们几个人做的比较仔细,所以检查的时候一次性通过,没有需要返工的,否则一定会耽误整个镇的进度。

2、团成立**县大学生村官团工委 团联合组织部在县审计局会议室召开**县大学生村官团工委成立大会,组织部副部长***、团书记**、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团副书记**主持,全县***个乡镇的团委书记及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的大学生村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确定了成立大学生村官团工委,并当场以直选的方式选出了图工委主要负责人,我也参与了演讲,并当选为大学生村官团工委书记。此后又参与了许多团,大学生村官团工委的工作,如**县总结十一五,规划十二五的大型征集意见活动。

3、十二月底,镇里做新农保工作时人手严重不足,把我和其他两位村官借到镇里帮忙,主要是摸底和后期的表格的录入,由于时间紧迫且工作量大,镇里要求我们放弃午睡并在夜里加班,就这样还一直忙到一月上旬。

这就是我这半年所的工作,主要是在村里的工作,以为这可以说是我们的本职,如许多材料(党建八大盒、会议记录,小学教等)的整理,在不影响村里工作的时候帮助镇里,

帮助团委做一些工作。虽然整体很忙碌,但是我感觉有了很大收获。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使我更加认识到,对于我而言,农村工作是一个几乎完全陌生的工作领域,自己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和阅历可以借鉴。只有持续地给自己充电,拓宽知识层面,丰富社会阅历,才有可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好村里工作,不断历练自己,扎根农村,只有坚持多学、多看、多问、多干,不断地摸索工作道路,不断地总结工作得失,更重要的是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断的学习进步,来将所学所懂的运用到工作中,才能够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为**村的发展尽一份力。

【村官第一季度总结】相关文章:

村官第一季度述职报告05-06

村官工作总结04-11

村官 期满考核 总结05-13

村官月工作总结05-02

村官入职培训总结04-25

社区村官考核个人总结05-19

村官任职期满考核总结05-13

村官聘期考核总结05-15

村官转正工作总结05-17

大学生村官期满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