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校级公开课展示活动总结

校级公开课展示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0 23:07:37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级公开课展示活动总结

结合阜蒙县“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精神,我校三月份开展了“课堂教学优秀课例”评选活动,经过多次试讲、试听,反复研讨、交流和指导,上报15节“优质课”。经教务处及各年级组长研究选拔出三年一班侯智宁的数学课、二年一班石小红和四年一班杨海英的语文课为校级公开课于4月9日上午向大家展示,校领导及任课教师认真听取、详细记录,起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作用。

校级公开课展示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展示活动,使建设学校的课堂教育教学水平在原有基础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和平镇中学校级公开课活动总结2017-03-31 14:04 | #2楼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我校课堂教学的研究,探索适合我校特色的教学模式,发挥骨干教师在教学研究中的示范、导向作用,给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一个提升的平台,学校于10月—11月开展了全校教师的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教师的热情支持,积极参与,精心准备。综观本次公开课活动课,可谓主题鲜明,各具特色。有的老师择课形式新颖,选材典型,立足教材而又超越教材,教学设计的创造性强;有的老师语言亲切、优美,讲解细腻,循循善诱,师生互动,教学过程活泼生动;有的老师教学方法得当,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注重知识结构的形成,以适宜、适用为原则,讲练结合,层次分明,实效性强;有的老师教学手段先进,多媒体课件制作精美,创意好,水平高,充分利用多媒体服务于课堂教学,效果明显。

回顾这一段过程,不难发现有以下收获:

1、不断凝聚的教研氛围。本次活动,大多数老师都能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备课,以勇于创新的态度上课,以知无不言的态度评课,营造了有利于专业成长的教研环境,在教研组长的引导和组织下,各教研组的教研氛围越来越浓,教师参与教研的热情不断高涨。各组长组织本组教师利用本学科的教研活动时间,专门对本组老师的课加以评析,评头论足,作出客观评价,并以评课记录的形式对课堂教学信息给予反馈,使教学公开课活动真正起到评教评学,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2、不断提高的教师素质。从整个的准备过程来看,无论是骨干教师,还是青年教师,老师们从整合教材、处理重点难点、调控课堂、融合新教学法、语言表达技巧等方方面面表现出了良好的基本功,特别是一些老师课堂时时体现了对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处处体现出对学生的诚心诚意的接纳,让我们看到他们为师之“道”与育人之“术”的平衡发展,是高素质的表现。

3、不断提升的教学能力。骨干教师没有固步自封,而是与时俱进,不断地学习最新的教学方法,利用最新的研究成果,钻研最新的教学手段,一些有经验的骨干教师使用课件的熟练程度甚至高于青年教师,值得我们景仰。青年教师不满足于即得的点滴成绩,虔心地向骨干教师和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大胆尝试新方法,勇于实践新理念,这种求实、求真、求新的态度值得褒扬。

当然,本次公开课活动也不能说尽善尽美,仍然存在一些不足:

1、在课堂教学环节上安排得不够合理,所占用的时间分配上还需要进行改进;

2、课堂教学方式上也存在教师讲解过多,没有放手让学生去完成的现象;

3、虽然运用了多媒体辅助教学,但是在教师自身要有激-情、要用自己的情绪感染学生上做得还不尽完美;

4、部分学生不会认真听课,习惯很不好;

5、本组老师公开课多限于本组教师,其它学科的老师参与不多。这说明,我们很多老师仍然把对教育教学的钻研狭隘地理解为本学科教育教学的钻研,实际上,各学科都有相通的地方,甚至别的学科的知识能为本学科的教学带来意想不到的启发,所以加强学科间的交流应该是老师们需要提高的认识。

总而言之,这是一次很有意义、很值得我们总结、赞美、回味的活动,俗话说,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只有回归课堂,以研促教,才能使我们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得以进一步的提高。我想,只要老师们对课堂的探究热情不减,对教学艺术和教学有效性的追求不懈,对课改精神的学习贯彻更加深入,我们和平中学的教学质量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和平镇中学教导处

2017年11月15日

【校级公开课展示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校级公开课活动总结05-04

展示活动方案03-07

文明礼仪展示活动总结05-06

经典诵读展示活动方案05-08

成果展示活动方案04-03

文化展示的活动方案12-14

团队展示活动方案05-18

展示活动安全制度04-18

公开课活动总结06-19

校级领导考核工作总结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