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址坊小学危险源监控和隐患整改制度

址坊小学危险源监控和隐患整改制度

时间:2022-03-21 00:58:49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址坊小学危险源监控和隐患整改制度

为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降低和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特制定本制度。

址坊小学危险源监控和隐患整改制度

1、定期检查学校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质量。

2、学校门窗要加固并定期检查报警器的质量是否完好。

3、加强对微机室的电源检查和微机管理,防止火灾和盗窃事件的发生。

4、各部门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平时实行安全巡视制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8、发现各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部位,必须要专项整顿并落实人员,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9、凡是对有存在重大隐患要求整改不改者,后果由本部门领导负责。

重大危险源监控和事故隐患整改制度2017-04-01 08:02 | #2楼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对各类事故隐患的管理,预防重大事故的发生,消除事故苗头,制定本制度。

1、安全专责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的日检、周检、月检和事故隐患专项检查,部门自己也要组织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并按规定对公司重大危险源定期进行检测、评估;

2、加强节假日的安全、消防检查力度,对检查出的各种隐患必须在节假日以前整改完毕,同时各单位节假日期间应安排值班人员,认真做好检查记录。

3、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下发通报并规定整改时间,各部门要认真登记,认真研究,指定专人,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4、对重大事故隐患,安全专责可提出意见,报领导审批后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或停产整改,整改期间要积极采取防范、监控措施,避免发生人身、设备事故。

5、有重大隐患单位,应制作重大隐患报告书,其内容包括:

5.1事故隐患类别;

5.2事故隐患等级;

5.3影响范围及程度;

5.4整改措施;

5.5整改资金来源及保障措施;

5.6整改目标;

6、各单位的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隐患管理应履行如下职责:

6.1掌握本单位重大事故隐患的分布,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及其程度,负责重大事故隐患的现场管理。

6.2制定应急救援预案。

6.3员工按规定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培训、考试合格才能上岗。

6.4随时掌握重大事故隐患的动态变化。

6.5保持消防器材、救护用品完好有效。

7、建立健全完善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员工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

8、加强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的管理,建立定期检查制度,对检查情况认真作好记录,如发现有安全隐患,应立即报告,及时处理。

9、设备旋转部位都要有牢固的防护罩,非检修时不得取下,运转时,不准擦洗和清理设备,并严禁头、手伸入机械行程范围内。

10、危险品的场地,要通风良好,严禁烟火。

11、检查设备内部要用安全行灯或手电筒,禁止明火。

12、各工种员工都应严格遵守本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3、对及时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积极整改并有效防止事故发生的单位和个人应给予表彰和奖励。 14、凡进入重大危险源区域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上岗培训并取得合格证才能进入工作岗位,区域内所有设施的更改需要生产部按程序审核同意方可实施,外来人员要有专人陪同方可入内。

【址坊小学危险源监控和隐患整改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制度04-11

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整改制度04-10

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管理制度03-29

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管理制度04-10

小学安全隐患整改制度01-19

安全隐患监控制度04-18

小学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制度04-11

重大危险源监控管理制度04-06

监控安全隐患整改方案(通用9篇)12-16

安全隐患整改制度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