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环境保护监控制度

环境保护监控制度

时间:2022-09-22 14:18:31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环境保护监控制度

1、监理项目部设环保室,配备环保专业监理工程师负责环水保工作。

环境保护监控制度

2、环保监理工程是应检查承包人的环保管理机构、人员是否在岗,保证措施是否落实,并写好监理日记。

3、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环评报告书批复意见,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上上报业主或告知环保监理。

4、监督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的施工废水、弃渣、泥浆、粉尘、噪音以及各种工程、生活垃圾等的排放行为是否规范合理集中堆放。

5、监督施工单位在对环保设计施工的质量是否满足要求。

6、检查施工单位临时工程的施工过程对环境的影响。

7、环保监理工程是在对现场发现施工单位有违反环保规定的行为,应及时签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对情节严重的,由总监请示地铁公司后签发工程暂停令、限期整改。

8、现场监理发现施工单位有违反环保规定的行为应及时告知环保监理工程师,环保监理工程师应及时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问题,签发监理通知单,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对情节严重的,由总监理工程师请示地铁公司后签发工

程暂停令,限期整改。

9、本项目环境保护的重点:生活生产污水及垃圾、灌注桩泥浆排放、隧道弃渣、便道扬尘、施工噪音、弃渣场用地等。

环境保护监控制度2017-04-01 08:07 | #2楼

1、监理项目部设环保室, 配环保专业监理工程师负责环保水保工作。监理组配环保专业监理工程师, 与监理项目部对口负责监理组的环保监控工作。

2、环保监理工程师每天必须深入工地,检查承包人的环保管理机构、人员是否在岗,保证措施是否落实,并详细记录监理日志。

3、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环评报告书的批复意见,现场核对设计单位对工程的环保设计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合理,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通过建设单位敦促设计单位补充、修改和完善。

4、监督承包人在施工过程中的施工废水、弃渣、泥浆、粉尘、噪身以及各种工程、生活垃圾等的排放行为是否规范合理,耕地、植被的恢复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5、检查承包人临时工程的施工过程对环保的影响。

6、接受地方及国家环保部门的专项检查,对检查提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承包单位整改。

7、环保监理工程师对现场发现承包单位有违反环保规定的行为,应及时签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并督促承包单位整改。对情节严重的,由监理组长报告总监理工程师,请示建设单位后签发工程暂停令,限期整改。

8、其他专业的监理工程师现场发现承包单位有违反环保规定的行为,应及时告知环保工程师,签发监理工程师通知单,并督促承包单位整改。对情节严重的,由监理组长报告总监理工程师,请示建设单位后签发工程

暂停令,限期整改。

9、环保工作是必须高度重视的课题,工程监理人员肩负着自觉遵守和监督控制施工单位遵守环境保护规定的重要责任,施工环境保护监控是监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10、本项目环保工作控制重点是:生产生活污水及灌注桩泥浆排放、隧道弃碴、便道运输扬尘、施工营地垃圾处理、施工机械噪音、取弃土场等。

11、监理部的自控措施

(1)岗前培训。项目经理组织全体监理人员认真学习有关铁路建设监理环境保护知识,增强高度环保意识。

(2)由项目经理主持制定环境保护管理制度,并要求各位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开展监理活动时严格遵守。

(3)由项目经理主持,对各位监理人员进行环境保护知识考试,成绩不合格者不得上岗。

12、监控施工单位的环保控制措施

(1)施工准备阶段督促施工单位建立健全环保管理体系,加强环保工作的领导,建立并完善管理制度。

(2)严格控制施工期废水的排放,施工期废水的排放主要来源于施工场地、施工营地等产生的生产泥浆废水、机械修理、维护,作业生产等产生的含油污水和生活污水,对生产泥浆废水应设沉淀池,采用沉淀法进行固液分离,对生产含油废水应集中处理后排放,严禁随意排放。

(3)施工中,要求施工单位将生产、生活区集中布置,并对可能产生

的污染种类,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要求生产生活垃圾分类集中存放、集中处理,达到集中控制,减少污染范围之目的。

(4)施工中对环境敏感地区进行重点监控,对施工中出现的环境污染及时进行调查、总结,并按照“限定治理时间、限定治理内容、限定治理对象、限定治理效果”四大要求进行限期治理,并建议对造成污染的责任人进行处理,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防止污染再次发生。

(5)施工中,对施工驻地、施工场地、施工便道、取弃土场、砂石料开采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环保设施、生产、生活垃圾排放及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6)材料场、施工机械库房及保养场地、预制厂及取水设施等临时工程的选址和建设必须符合环保工作的要求。

(7)生活垃圾排放应符合环境保护的有关规定,不得将垃圾流入附近湖塘。

(8)生活基地搬迁时,应对基地进行环境清扫和平整,尽量恢复地表的自然状态。

(9)临时工程的修建不得切割、阻挡地表径流的排泄,不得在临时工程附近形成积水洼地。

(10)合理规划施工便道,尽量减少便道数量,施工便道要定时洒水降尘。

(11)施工方法应充分考虑环境保护的要求,施工期间不得随意破坏自然生态环境。

(12)取土场取土完成后,应将取土范围内地面进行平整,边坡进行

整理,疏通排水通道。

(13)弃土堆按设计要求对坡脚适当进行挡护,堆顶应进行平整覆盖,并作好排水。

(14)施工完成后尽量恢复地表天然状态。同时还应对施工便道两侧的施工遗弃物进行清理,平整便道两侧的地面,尽量恢复地面的自然状态,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环境保护监控制度】相关文章:

监控值班制度_监控值班制度范文04-02

煤矿监控员监控操作制度03-21

gps监控值班制度_gps监控值班制度范文04-02

监控值班制度04-17

监控室保密制度_监控室保密制度范文04-02

煤矿监控值班制度04-17

监控平台值班制度04-17

监控机房值班制度04-18

监控值班制度及考核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