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集团公司所堵漏增收情况汇报

集团公司所堵漏增收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1 02:27:25 增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集团公司所堵漏增收情况汇报

3月份以来,我班组及时召开堵漏增收专项会议,并及时传达公司相关文件精神,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大家在多收费、收好费的同时加大对一些特殊车型的核查力度,吃透文件精神,做好工作记录,在工作中认真、细致的做好该项工作。

集团公司所堵漏增收情况汇报

为了能够在工作中切实做好堵漏增收工作,我班在日常工作中严查各类偷逃通行费,制止冲秤、压边、走S,使用假行驶证、悬空轴等偷逃漏通行费的行为。

一、严格制止并纠正各类企图利用不正常进道达到漏交通行费的车辆

在堵漏增收工作中我班人员都表现出了高度的工作积极性,全班掀起了一阵堵漏增收的高度热情,班内也丝毫没有放松堵漏增收相关工作,严查各类假证及免费车及果品车,制止各类跳秤、冲秤等行为,切实做到“应征不漏、应免不收”。当班期间,各车道收费员配合稽查保安共同制止车辆冲秤、走S、压边等行为。有些恶意逃费的车辆总以为后面如果有车他们就可以不用倒出,从而达到少交费得目的,为了彻底打击司机的这种侥幸心理,遇到这种车,我班疏导员在制止司机的这种不规范进道的行为,并示意其倒出车道的同时提前将后面的车进行分流,好给倒车的车留有足够的倒车余地,并耐心说服教育车辆进入车道减速慢行,匀速进道,这样,既有力打击了恶意逃费车辆的嚣张气焰,又挽 1

回了我们的通行费流失。

二、对特情车做到认真查验

对于持军车临牌的车辆,我班严格要求收费员验明临牌真伪后核对车型、行驶路线及使用有效期限,并严查三证一单,对于证件不全或不能出示其证件的此类车辆必须合理解释后按章收费;果品车做到一车一查,双人核查,严格执行绿色通道的相关免费政策,对于载装不足80%,以及各类深加工产品一律按章收费;工作中,我班要求收费员要认真观察,总结经验,面对陕A7T打头的有过逃费经历的车辆,做到预防为主,见到后提前伸手示意停车,并利用提醒前车交费后慢速度过杆通行等方法防止此类车辆闯站逃费。

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有的载货类车辆满车装载果品或蔬菜,但在车辆未悬挂车牌的情况下,我班要求收费员必须严格查验其行驶证,并认真核对,手动输入车牌,必须确认车辆不属于农用车,且果品(蔬菜)确属免费范围内才能做好记录并上报监控放行,对待不能正常出示车辆行驶证且不悬挂车牌的车辆,我们在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后均按章收取通行费,以防错放车辆,造成工作失误。

三、有重点的查验车辆,达到事半功倍的工作效率

我班在工作中,班长时常教育大家要会收费、收好费,学会利用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中,对于常过的本地车辆,在查验过后,要做到心中有数,当车辆再次经过时,要迅速准确的判 2

断车型,不应回回查,次次查,司机反感的同时,也降低了我们售票速度。就拿大量以前收10元的微型面包车来说,如五菱以及长安之星等,由于以前核查不严,此类车辆在日常收费中均按一型车收费,因此在查验的过程中,司机很不配合,甚至出言不逊,为了避免与司乘之间的不必要摩擦,要求我班组成员,在核查过程中做到文明服务,耐心解释,只要核查一辆面包车,便将其记录下来,班后汇总,经过将近半个月的查验,我班组成员在不同程度上已经掌握了查验的方式方法,从而避免了查证引发的矛盾,并提高了工作效率。

以上就是我班在堵漏增收活动中所做的一些工作以及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的一些相关经验,以后还会更加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

征费二班

2012年3月28日

3

2017年下半年观音庵收费站堵漏增收情况汇报2017-04-01 18:05 | #2楼

一、以业务培训为契机,扎实提高收费人员堵漏增收政策水平。 1、理论培训。2017年开年之初,收费站结合全年通行费征收计划和收费形势,组织堵漏增收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了“巴南公司稽查手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2、业务操作。光学理论文件不进行操作实践,是毫无意义的。要求每一个收费人员必须将堵漏增收政策和文件熟记于心。并能迅速将政策内容运用到堵漏增收实际工作中去,切实达到堵漏增收目的,提高实征率。

3、规范收费流程。堵漏增收工作最关键的是抓好日常管理,既要防止内容标准、流程执行不严造成的人为漏逃通行费现象的发生,也要防止部分车主通过各种手段恶意偷逃通行费现象的发生。收费站对内主抓日常收费流程操作规范的执行,并将规范操作收费流程纳入到量化考核中去,严防人为漏增。同时,加强收费人员思想教育,树立通行费征收“颗粒归仓”的意识,确保“应征不免、应免不征”政策的执行。

《集团公司所堵漏增收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以微笑服务为抓手,全力做好收费现场管理。收费现场管理的好坏直接反映出收费管理的水平,直接与通行费征收息息相关。因此,收费站以微笑服务为抓手,把抓好收费现场管理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咬住现场管理不放松,不断加强现场管理力度,提高现场管理的水平。竭力维护正常的收费秩序,创建平安和-谐安全畅通的收费秩序。

1、抓好班长。班长是收费现场最直接的管理者,是收费班组的带头人,起到承上启下的核心作用。他们长年在收费一线工作,与收费人员朝夕相处,整日与司乘人员打交道,熟悉收费政策和收费流程以及收费现场,协调各方的能力较强,应对特发事件的经验比较丰富。抓住班长就从本质上讲就是抓住了收费现场管理的灵魂和中心环节。

2、抓录像调阅。明确要求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调阅收费录像,查找问题,总结反馈。

3、抓收费流程操作。收费流程是具体实施通行费征收的操作程

序,不能随意变更。

4、抓规范记录。每日检查班长、监控员当班日志填写,看其是否按规范要求填写,看其填写是否真实,看其填写是否全面。通过规范填写当班日志来真实的还原和反映当班管理情况。

5、抓监控记录。监控室是收费站各类信息汇集地,同时也是接受指令、发出指令的中心,具有现场控制和监督授权两大基本功能。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和把握收费政策的原则性,也能对收费现场权力使用起到监督控制的作用,防止权力滥用和贪污行为的发生,确保依法征收通行费。

三、规范堵漏增收管理行为,提高工作效率。

1、是收费员准确记录闯道逃费车辆的牌照。

2、班长现场处理,并记录闯道情况。

3、上报监控室进行录像保全和闯道登记。

4、加强对偷逃通行费车辆的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偷逃通行费的车辆和行为,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5、扩大宣传,提高收费政策的影响力。

四、具体案例。

(一)绿色通道车辆。2017年下半年全所共减免绿色通道车辆2589辆,减免金额共计392050元。对整车运输各类新鲜蔬菜、新鲜瓜果、鲜活水产品和活鸡、活鸭、活鹅、活猪、活牛、活羊以及新鲜的肉、蛋、奶等鲜活农产品的车辆,达到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必须在车辆有效容积或核定载质量的80%至100%范围内,方可减免通行费,否则全额征收通行费。在实际工作中,收费站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对绿色通道车辆实施“一看二检三确认四记五拍照六放行”。即:一看,当有绿色通道车辆要求免费时,收费员通知班长,并和班长现场

查看,并检查绿色通道车辆有效货物运单、行驶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二检,班长现场对绿色通道车辆装载货物进行现场检查,查看装载货物及装载容积量是否符合文件要求。三确认,通告查看有效货物运输单和证件、查看车载实物及容积量,最后确认是否符合减免条件;四记,收费员将绿色通道车辆相关信息记录下来。五拍照,将绿色通道车辆车牌、载货、查检情况拍照作专项记录。六放行,对符合文件规定的绿色通道车辆按规定放行,并减免通行费。

(二)专项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的车辆。收费站一方面对符合上报黑名单条件的车辆按程序上报到公司稽查系统,另一面对不符合上报黑名单条件的车辆且又偷逃通行费的车辆编制偷逃通行费车辆目录,根据偷逃车辆情况定期进行收集整理,并取得处领导的支持,由收费站组织人员对偷逃通行费目录上的既偷逃通行费且性质恶劣影响大的车辆采用严防死守的方法进行整治。同时,做好次类车辆偷逃通行费证据的收集保全。

(三)绕磅、垫磅等车辆的处理。一是针对绕磅车辆,收费站加强现场管理,在两边超宽道的前头采用放置可移动隔离墩的方法,缩小车道宽度,使想通过绕磅的方法偷逃通行费的车辆无法实施绕磅行为。二是加强收费现场的巡查力度,要求各班疏导员、班长加大对收费现场的巡查密度,发现情况及时纠正。三是监控加强现场监控,对能够发现的偷逃通行费行为的车辆及时给予通报值班站长。

(四)规范堵漏增收台账登记。发现偷逃通行费车辆时,首先,收费员先行处理,并通知班长到现场协助处理。其次,由班长将处理情况通报给值班站长,在堵漏增收台账上进行登记。最后,交-班时,再经收费员、班长签字确认。

2017年7~11月份查获偷逃通行费车辆267辆,共堵漏增收

31445元。

五、做好微笑服务和宣传工作,避免投诉。

1、有的司机和车主因为逃交车辆通行费没有成功,可能会故意找茬,投诉收费人员的服务质量。

2、有的车辆的确装载的是鲜活农产品,但是可能超载或者未达到装载量,不符合“绿色通道”等减免通行费政策要求,或者司机和车主对鲜活农产品的目录有争议,投诉收费人员“绿色通道”等政策执行不规范。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们会立足本职,扬长避短,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实行新的管理方式、新的管理制度,使堵漏增收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观音庵收费站

二○一四年十一月十日

【集团公司所堵漏增收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全民创业乐业增收总结05-18

增收节支的管理措施03-14

防水堵漏施工合同11-14

合作是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03-03

带压堵漏服务合同09-30

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是什么05-16

防水堵漏施工合同9篇04-21

集团公司人事计划04-13

集团公司会议通知05-17

集团公司请假制度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