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增收>《备煤车间增收节资细化管理方案

备煤车间增收节资细化管理方案

时间:2022-03-21 02:31:47 增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备煤车间增收节资细化管理方案

为了进一步贯彻焦化厂调度会精神,积极推行干部“走动式管理”,以达到“查隐患、反三违、堵漏洞、防事故,发挥装置潜能,进一步细化各项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实现增收节资、跨越发展”之目的,备煤车间根据工作实际,特制定以下《增收节资、细化管理方案》。

备煤车间增收节资细化管理方案

一、 强化区域负责制,坚持每天有中层干部到收煤区域走动式管理,全面促进收煤区域现场管理上个新台阶。其具体措施为:

1、 收煤区域现场管理的区域负责人为收煤组组长,其对该区域的工作质量负有直接管理责任,每天具体负责监督管理收煤、取样人员实际操作,并在日常管理积极推行《备煤车间收煤、取样管理规定》,逐步规范收煤、取样人员操作。

2、 车间管理组对收煤、取样工作必须监督到位。车间级中层干部必须一天至少3次到该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并且每天要将收煤人员的工作情况记录,针对工作中的不规范行为,除了要现场指出并监督改正外,还要进行总结,形成管理文件。

3、 收煤区域管理的主要内容:A、加强进厂煤车管理,杜绝煤车沿路抛洒;B、对露天场地煤及时遮盖,减少粉尘污染;C、强化收煤、取样人员的责任意识,监督检查多点取样执行,监督管理收煤、取样及分样过程,杜绝煤样漏取、漏检,同时避免煤样不具代表性。

二、 强化车间管理层的大局意识、统筹意识、经济意识、质量意识

和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好进煤、储煤、配煤工作。其具体内容如下:

1、 车间领导和相关技术人员必须加强科学统筹管理意识,合理利用室内煤库和露天煤场调配入炉煤水分、灰分、硫分等质量指标。同时,在保证全厂生产经营稳定的前提下,降低原料煤返倒费用。

2、 工艺技术人员必须细化进厂煤、已入塔煤、入炉煤、焦炭的统计分析,掌握进厂煤、已入塔煤、入炉煤质量对焦炭质量的实际影响度,积极配合生产技术部门制定阶段科学、经济的配煤方案。

3、 工艺技术人员必须做好原料煤质量的监督管理,尤其是要做好已入塔煤煤质的监测工作,并及时将质量波动较大的煤种的煤质变化情况反馈给原料部门,以便于其及时处理。

4、 工艺技术人员在生产过程要合理微调配煤比,控制入炉煤水分和细度,以达到保证焦炭质量、降低入炉煤成本和保证全厂生产经营平稳之目的。

5、 车间领导在日常管理中,重视先进技术、先进管理经验的推广,通过效能监察、修旧利废活动,降低生产成本。

三、 车间领导在日常管理中必须强化节能意识,通过节能管理降低车间生产成本,具体做好:

1、 宣传节能思想、节能技术,通过节能分析台账查找设备问题和操作问题,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

2、 加强节电管理,杜绝皮带输送机等设备空负荷运转,杜绝长明灯,降低耗电量。

3、 采取先进措施,降低粉碎机耗电量,并延长粉碎机锤头使用时间。

4、 加强车间澡堂管理和岗位冲洗管理,坚决杜绝跑冒滴漏,杜绝

水的浪费。

四、 车间要把安全当做首要大事来抓,当前必须全面落实走动式管理,以开展“查隐患、反三违、堵漏洞、发事故”活动强化安全管理工作。车间安全员必须坚持每天至少三次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五、 精细化操作是保证生产稳定的重要保证,尤其是配煤操作,与全厂生产平稳、焦炭质量好坏,生产成本多少息息相关。化工段必须精细操作管理,做好现场管理,保证生产平稳。

六、 设备保养是保证生产平稳的前提,车间设备技术人员必须对车间的所有设备的完好情况、备品备件、维护保养周期等等全面掌握,有预见性的组织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各类检修工作。车检维修工必须做好车间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减少故障,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以设备完好确保车间生产平稳。

备煤车间

2012-1-12

【备煤车间增收节资细化管理方案】相关文章:

备煤皮带工交接-班制度04-22

三资管理整改方案05-19

停车场细化管理方案04-17

增收节支的管理措施03-14

备煤车间交接-班制度04-22

车间管理整改方案05-19

企业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05-11

备销售团队管理经验04-19

煤台场地人员管理规定04-15

精细化管理总结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