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9-22 20:30:15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今天是五四运动92周年纪念日,很高兴与我处优秀的青年代表在一起座谈。借此机会,我代表处党支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继承与发扬五四运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主战场,已成为当代青年时代的主旋律。在我处,青年勇挑重担、艰苦创业,在排水管理、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等岗位,展示了当代青年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整体形象,为排水工作带来了勃勃生气,为促进排水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当前,国家省市对污水处理行业越来越重视,市民对我们的行业要求也越来越高,建委领导赋予排水处的任务越来越重,这就需要我们青年同志认识到自身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借此机会,我谈几点意见,也是对我处青年的希望。 第一,希望青年人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的工作座右铭。爱国主义是五四运行的精髓之一。希望排水处的青年人能够将爱国主义体现到自己的日常行为中,敬岗爱业,把个人理想融入推动排水事业发展的共同理想之中。

第二、希望青年人把勤奋学习作为自己进步的重要阶梯。只要大家勤于学习、不断积累新知识,努力将自己培养成复合型人才,就一定能奠定自己进步的根基,成为排水事 1

业发展的有用之才。另外,还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请教,虚心使人进步。一个虚心向别人学习的人,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更快的进步。

第三,希望青年人把从事基础工作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读万卷书,还须行万里路,青年人只有从点滴工作做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长自己的才干。如果眼高手低,大事干不了,小事不愿干,将很难有所成就,甚至一事无成。

第四,希望青年人把艰苦奋斗与奉献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社会上对80后、90后存在一些不正确的看法,认为这一代人不能吃苦,贪图享受,缺乏艰苦奋斗与奉献精神。从排水处的广大青年身上,我没有感觉到这一点,至少不是普遍现象,一个人只有将工作作为愉快的事情来做,而不是当作谋生的手段,才能乐在其中;青年人要将自我发展与排水事业事业发展相结合,以奉献精神推动排水工作发展作为自己的目标,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得到大家的认可,得到单位的认可,获得应有的回报。

二〇一一年五月四日

2

公司董事长在2017年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2017-04-05 11:08 | #2楼

非常高兴能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参加公司团委组织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看到青年朋友们积极上进的表现,我也感到心情非常激动,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奋斗的岁月。首先感谢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对中国电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非常感谢国资委宣传局的青年朋友对中国电力的信任和帮助,同时也对各位央企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这次活动策划地很好、很成功,各位嘉宾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很精彩,青年朋友们充分地交流,分享成长的体会。今天讨论的问题是广大青年最为关注、关心的话题,也是企业工作的重点,大家阐述的观点和看法,让我感触很多,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多多交流,共同进步提升。在座的多数都是中国电力来自一线的青年,借此机会,我也就今天的主题和大家交流一下。

首先,我想谈谈什么是人才,什么是优秀的人才 我在团的系统中工作了五年多的时间,算是一名老团干了,也做了很长时间的干部人事和纪检监察工作,接触了很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并总结了他们的成长历程,按照组织要求,也选拔了一部分青年人才到更加重要的岗位上发挥作用、体现价值。什么是人才?在我看来,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特点,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人才,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工作,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认认真真地、创造性地完成本职工作,我们就是本职岗位上的人才。但人才中有优秀的人才,想成为优秀人才非常不容易,今天的三位嘉宾可以称

1

为青年中的优秀人才。他们的成长经历凝聚了中国电力青年人奋斗历程的特点,我个人体会有三个方面的共同特点。 一是有正确而坚定的信念。理想信念就是人生的方向,“守志方能路正,路正方能行远”。优秀青年一定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到讲党性、顾大局、求团结、守纪律、听招呼。二是有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作风。艰苦的岗位往往是人才的摇篮,“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增益其所不能”。提出的好干部的标准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勇于担当,清正廉洁”。我们中国电力是建筑施工领域,刚才我们的青年朋友讲到了,我们有80%的青年面对着非常艰苦的环境,如果没有吃苦肯干的品质,很难成长为优秀的青年,我们这三位嘉宾奋斗的历程也证明了这一点。三是有开拓进取、勇于承担的勇气。开拓创新、敢想敢干是青年人的特质。青年人在工作中不能墨守成规,要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开拓进取,敢为天下先。在成长的过程中,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肯定会遇到困难,遇到坎坷,我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担当。无论天赋、能力还是教育,都比不上遇到责任时勇于担当。在我们建筑施工单位,工作忙碌,生活清苦,如果以“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去衡量、去评价,不敢去担当责任,就会导致心理失衡,影响工作,甚至败坏形象。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要去争当优秀的青年人才,要向三位嘉宾看齐,要以他们为伍。在我的工作历程中,我看到很多优秀的青年成长起来,

2

有的是专业技术方面专家,有的是管理方面的领导者,他们都具有以上几个方面的基本特质。

下面,我谈谈如何成长为优秀的青年人才

多数的中国电力青年都想成就一番事业,都想成为优秀的青年人才。我很赞赏嘉宾***的一句话:青年人要求进步是人生前行的动力,无可厚非,每一个青年朋友都应该积极要求进步。青年人都想发挥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都想有机会作为、有所作为,都希望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帆风顺,既不负企业所托,又不负家人所望。青年要想成为优秀的青年人才,有几个方面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加强学习、储备知识。学习是走向成功的金钥匙,我个人觉得学习的能力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基础能力,一个人的综合素质的高低更重要的是看学习能力的高低。在这个重要性的认识上,三个嘉宾的成长过程很好地作了诠释。他们面对的有技术上的难题、有管理中的症结、有成长中的烦恼,他们都是在学习学习再学习的基础上取得了进步,取得了成功。广大青年要克服“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学习”、“只要干好就行,学不学习没有太大关系”等错误思想认识,切实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要注重拓宽学习渠道,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重大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这些学习对我们青年人来讲是要解决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问题,是总开关、总方向。要学习经济、历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二是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

3

【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相关文章:

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03-21

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讲话03-21

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03-21

在中秋节客商座谈会上的讲话09-05

家长座谈会上的讲话_家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稿04-01

在国资委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03-21

在五四青年节大会上的讲话03-21

座谈会上的欢迎词05-04

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稿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