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3-03-23 12:48:56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青年朋友们:

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是“五四”运动xx周年,在此,我谨代表xx-x党委向xx-x共青团员、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从1919年到xx-x年,五四青年节已经走过了风风雨雨的xx年。五四运动既是一场伟大的青年运动,又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更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勇立潮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青年人是我们xx-x的生力军,今后的发展更需要广大青年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xx-x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当前我们在座的青年人都有拥有非常好的机遇。从大的方面讲,国家的繁荣稳定、xx的欣欣向荣、xx的蓬勃发展,为我们今后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空间;从我们身边看,从xx-x都在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提拔干部都有年龄的要求。近年 1

来,来自xx-x基层的一大批年轻有为的青年人调到xx上班,为他们施展才华搭建更大的舞台,我们身边就不乏其人,比如从我们xx-x走出去的等等。我们xx-x也在为培养青年人做出积极的努力,比如….。在今后,我们还会采取积极措施为青年人打通晋升渠道,提供更多的机会为青年人提供更大的舞台,让青年人施展才华,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在此,我代表xx-x党委向xx-x系统内的青年干部职工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高素养,争做时代先锋。青年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大政方针、行业内的工作部署要求以及与自己本职工作紧密相关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激活创新思维,做学习型人才。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和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文明号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开风气之先,勇立时代潮头。

二是坚定信心,勇担发展重任。…..说明我们的各项工作非常被动,说明我们前进的步伐已经跟不上全市的速度,说明我们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出现了问题。在今天这个会上,我们不分析产生这个差距的原因,留给大家在会后自己思考,之所以给大家通报这个事,是因为我们要从不利中看 2

到积极的一面:如此严峻的形势,给我们带来巨大压力的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施展才华,迎头赶上的一次机会。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落后以后,不正视问题、不总结教训、不深入思考采取措施迎头赶上。青年是继往开来的中坚力量,是我们事业的希望所在,因此,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以“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讲纪律、讲奉献,提高执行力和执行能力”为标准,发挥青年人思想解放,视野开阔,成才愿望强烈,不畏挑战的优势,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建功立业,坚定地走在各项工作开展的前列,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真正成为xx-x各条战线上的生力军和排头兵,为xx-x早日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目标是我们追求的梦想,目标是我们成功的希望。失去了目标,就失去了方向,没有了方向,那也就无法正确有效的开展工作。而我们的目标是什么呢,我们当前的目标就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推动xx-xx有新的发展,通过xx-xx新的发展来实现我们全体干部职工的人生价值,实现广大干部职工与企业的同步发展与成长,因此,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职工立足岗位,自觉树立与xx-x定位一致的工作目标,把个人抱负与xx-x的发展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与xx-x的发展前途紧密结合起来,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工作,以适应新形

势发展的要求,在xx-xx新一轮发展大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青年朋友们,青年时代正是学习知识、增长才干、蓄势待发的时代,也是打牢人生基础的重要时期,这是青年成长的基本轨迹。不久的将来,我们青年干部职工必将英姿勃发,大有作为,成为xx-x的骨干力量,希望全县烟草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发扬“五四”精神,团结一心,奋发努力,用智慧、青春和汗水创造新的成就,谱写xx-x发展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

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2017-04-05 10:06 | #2楼

旅商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是“五四”爱国运动97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第67个青年节。首先,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在座的青年朋友们、共青团员、青年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希望通过你们带去对全校青年朋友们节日的祝贺和问候。

《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从1919年到2017年,“五四”运动经历了97年的风风雨雨。97年前的今天,一批具有强烈爱国心的热血青年,高举科学和民-主的伟大旗帜。向黑暗的旧制度,向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发起了猛烈的攻击。揭开了我国历史发展的新篇章,开创了中国历史变革的新纪元。为苦难的中国人民翻身解放开辟了一条胜利的道路。“五四”运动既是一场伟大的青年运动,又是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更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勇立潮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希望,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青年人是我们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的生力军,今后的发展更需要广大青年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旅商的发展贡献 1

青春、智慧和力量。

当前我们在座的青年人都有拥有非常好的机遇。从大的方面讲,国家的繁荣稳定、教育的欣欣向荣、学科的蓬勃发展,为我们今后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空间;从我们身边看,学校的十三五规划都在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着力于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的形成。近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全校青年朋友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坚持以提升社会责任、人文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坚持做以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活动为抓手,在适应信息化、网络化时代背景下,将青年工作开展得既有思想、有品位,又有青年味、网络味,尤其是在新媒体网宣工作、思想引领工作、志愿服务等工作成效显著。像团委的微信公众号,各学院的“老返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体育”品牌志愿活动,以及“与成长对话”、“争做向善向上好青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已将我校的青年工作引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刚才,听了几位青年代表的发言,大家谈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感受和今后的发展计划,对学校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谈得都很好,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青年热爱祖国、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在此,我也借此机会向在座的旅商青年朋友们提三点希 2

望:

一是提高素养,争做时代先锋。青年团员、团干要认真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工作部署要求以及与自己本职工作紧密相关的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激活创新思维,做学习型人才。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和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文明号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开风气之先,勇立时代潮头。

二是坚定信心,善于创新创业。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强调创新创业,但是创新创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迫切,这样意义重大,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已经到了必须创新创业的关键阶段。学校目前正处于向内涵发展的关键时候,青年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学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离不开这支生力军,希望你们抓住机遇,善于创新,在江西和学校的这片沃土上,书写更加灿烂的青春年华。

三是立足实际,勤于学习实践。实现理想抱负,进行创新创业,为国家作贡献,都需要学习,都需要实践。无论做什么,首先要把知识基础打牢固。大学时期是知识学习的黄金时期,可以博览群书,又有名师指点,还有一大批同学互相切磋,要充分利用好这段时光,打牢自己的知识基础。特

别是当今时代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你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基础打牢,把学问做扎实,就像说得那样“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需要社会各方面创造条件。希望我校各级团组织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做好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战,在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思想引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各位青年教师要敬业善导,甘于奉献,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各位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智慧、青春和汗水创造新的成就。希望广大旅商青年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开拓进取,共同努力,谱写旅商发展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

【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讲话09-22

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讲话09-22

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09-22

在学员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02-07

在工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范文02-06

在中秋节客商座谈会上的讲话09-05

家长座谈会上的讲话_家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稿09-30

在五四青年节大会上的讲话09-22

在国资委机关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