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讲话

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讲话

时间:2022-11-19 22:09:50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讲话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讲话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团在这里召开纪念“五四”运动周年暨××市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表彰近年来全市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对于进一步团结教育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推进我市绿色食品产业战略升级、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荣获我市“十杰百佳”荣誉称号的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前来参加我市青年联合会成立大会的外市县的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过去的几年中,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了许多富有成效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青年的成长成才,同时也为我市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大青年主动适应时代的要求,刻苦学习,努力实践,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我市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我市去年农业遭受了严重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面前,全市各界青年同心同德,积极参加抗灾自救活动,充分体现出了广大青年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巨大勇气与顽强毅力。

年初,工作会议提出了推进绿色食品产业战略升级、构筑五大经济体系、强化三项保证措施、建设绿色生态旅游口岸城市的工作任务,规划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我们展示了新世纪虎林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也对全市青年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虎林的未来属于你们,未来的虎林更需要青年去创造,寄予你们以厚望。在此,我代表向你们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加强学习教育,树立远

其中的每一个青年人都已深刻地感受到了网络、平台、数字化所带来的强烈冲击。科学技术尤其是高新技术的发展已经成为影响国家民族兴衰成败的决定性因素。时代的发展,要求广大青年必须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的思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珍惜青春年华,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掌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的过硬本领。青联组织要引导青年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掌握其正确、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并用于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经济、科技、法律、历史、社会、文化和其他各方面的知识,努力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为我市经济加快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和全面小康社会的尽快实现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积极帮助青年在学习和实践中健康成长,引导青年正确认识我市市情,了解掌握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激发广大青年了解××、热爱××、建设××的热情,使越来越多的青年成为推进我市绿色食品产业战略升级、加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的杰出人才和生力军。

二、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支生力军。提出了××年及今后五年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这为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因此,共青团和青联组织一定要紧紧围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创造条件,创新载体,充分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教育全市广大青年、团员在三个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⒈要在物质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物质文明建设集中体现在经济建设方面。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要围绕农业和农村经济产业结构调整这一主线,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我市绿色食品基地建设、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和特色种养等行业中去。要围绕绿色食品产业战略升级,引导广大青年在绿色食品基地建设、加工业和畜牧业发展的大舞台上一展伸手,创造辉煌的业绩。还要大力发展青年经纪人队伍、青年协会等。在工业经济发展中,要引导教

育青年牢固树立“兴工富市”的思想,积极参与和支持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改组和改造,把技术创新作为青年创新增效活动的重中之重,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研究开发新产品中发挥青年的聪明才智。要引导青年积极参与和推动大项目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为培植主体财源、推动财源建设、实现工业经济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奠定基础。要大力推进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努力提高青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水平,把他们培养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打造出一支技术高超、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青年建设者队伍。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要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放手、放胆、放开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特别要教育和引导下岗和待业青年,消除自卑心理,树立自主择业、带头兴业、诚实劳动、合法经营光荣的思想,想长远、谋发展、创大业,学习浙闽两省个体私营业者积少成多、不以利小而不为和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借助“下岗青工创业”等行动,提供便利条件,广开就业门路,鼓励支持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番大事业。要引导青年在发展旅游业和第三产业等各个行业中争当排头兵,为我市经济的加快发展多做贡献。

《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讲话》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⒉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勇当先锋。江-泽-民同志在纪念建国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指出:“青年要从自己做起,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气的倡导者。”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实践这个要求,带头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自觉维护社会公德,在社会上争做一名好公民;恪守职业道德,在工作中争做一名好干部、好职工;积极弘扬家庭美德,在家庭里争做一名好成员,以此不断带动和提高全市人民的道德水准。要带头学习科学知识,反对封建迷信和伪科学,坚决同“×××”等邪教组织做斗争,在全社会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实践中争当先锋。要带头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特别是富有虎林特色的绿色食品文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起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团委和青联组织要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活动,推进“新世纪新青年新形象”建设,争做精神文明建设的促进者,为提高我市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的文明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广大青年要努力塑造出与时俱进的创新形象、放眼世纪的开放形象、勇于进取的拼搏形象、诚信礼貌的文明形象,积极投身于推进绿色食品产业战略升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为我市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各级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继续抓好“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手拉手”、“三下乡”及“抗灾救助心连心”等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活动载体的内容、形式上不断创新,推动各项活动取得实效,以青年的实际行动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

⒊在政治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政治文明作为人类社会政治生活的进步状态,是人类在政治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文明成果。共青团作为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作为国家政权的一个重要社会支柱,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中担负着重要责任。广大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在国家政治主体、政治关系、政治行为等方面发挥着骨干作用。政治行为文明是政治文明的集中体现。只有广大青年具有文明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行为,才能保证国家政治主体、政治关系的文明,才能真正建设起国家的政治文明。

在共庆“五四”青年节86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2017-04-05 17:04 | #2楼

全镇各界青年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共同举行纪念活动,共同庆祝我们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我谨代表我镇镇党委、我镇镇人民政府祝在座的每一位团员青年节日快乐!并通过你们向全镇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镇的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城市化建设和管理力度不断加强,社会稳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各项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2003年全镇实现社会总产值123亿元,比上年增长51%;国内生产总值实现22亿元,比上年增长49.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我镇被评为上海市文明镇、市五好党委。

今年是我镇三年行动计划争取两年实现的关键之年。今年1—3月份共完成社会总产值35.36亿元,完成年计划22.1%,比去年同期增长72.7%;其中工业产值完成25.1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2.5%,比去年同期增长62.6%;工业利润完成1.8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24.9%,比去年同期增长155.7%。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青年、团员参与我镇的建设,作出贡献分不开。

青年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之源,青年是推进我镇城市化进程的主力军,是我镇的希望和未来。无论在经济建设的每一个平台上,在我镇社会事业发展的每一个行业中,到处都可以看到青年投身我镇大改革、大发展的身影,到处都留下我镇青年成长的坚实的脚印和丰硕成果,到处都可以感受到青年人对我镇镇的满腔热爱。我镇青年人用他们特有方式为我镇的发展,为我镇的繁荣而奋力拼搏着,挥洒着青年人应有的个性。我们都是我镇人,作为一名我镇人,我感到骄傲;作为一名我镇青年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我镇。同时,在青年成长过程中,也时刻得到了各级党组织的重视、指导和关心,把培养、教育、引导青年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代表党委、政府向一贯关注、支持团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青年朋友们,随着我镇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市区9号轻轨线交通设施的完善又一次给我镇镇发展楼宇经济带来了机会。至今年3月31日止镇保工作已结束,我镇镇全镇农民变为了居民,今年又是我镇三年行动计划争取两年实现的关键年,今年我镇又要创建国家级卫生城镇。我们各界团员青年都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以百倍的热情去爱我们的我镇,以高昂的姿态去投身我镇的改革发展之中。

我镇正向着:农村城市化、农民市民化、居住市区化迈进着,正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我们相信,全镇各界团员青年,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一定会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适应社会发展要求,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把我们我镇建设成为要素型、功能型、现代化、人民安居乐业、城郊一流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小城镇作出团员青年应有贡献。>

【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的讲话】相关文章:

在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上的讲话09-22

在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上的讲话09-22

在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活动上的讲话09-22

在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会上的讲话09-22

在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9-22

纪念五四运动的讲话09-22

在纪念五四运动讲话09-22

在纪念五四运动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09-22

在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广场活动上的讲话09-22

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