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缓解痛风小妙招

缓解痛风小妙招

时间:2022-09-23 23:09:31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缓解痛风小妙招

痛风是风湿疾病的一种,是由于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一种慢性、异质性顽疾。以高尿酸血症及反复发作性急性关节炎、痛风石沉定、痛风石慢性关节炎和关节畸形等临床症状。严重者会引起慢性肾炎。

尿酸是体内一种名叫嘌呤风湿的物质经代谢、降解后的产物。血液中尿酸浓度过高和(或)在酸性环境下,尿酸可析出结晶,沉积在骨关节、肾脏和皮下等组织,造成组织病理学改变,导致痛风性关节炎、痛风肾和痛风石等。

减少体内尿酸的生成或增加体内尿酸排泄以减少尿酸形成的结晶沉积在骨关节、肾脏和皮下等组织,减轻痛风症状。

苏打是碱性物质,可碱化尿液,使尿酸不易在尿中形成结晶。可以缓解痛风症状。

碱性的食物,苏打饼干、吃起来干巴巴没啥滋味的苏打饼干,却是降低尿酸的好东西。苏打水也能起到中和作用,因此,男人不妨兜里放点苏打饼干,在应酬后吃点或喝一杯苏打水,以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浓度,并要多喝水、多排尿,尽可能把过多的尿酸排出去。晚上回家可以喝点加小苏打的米粥,降低尿酸的同时还能养胃。

缓解脚痛风的小窍门2017-04-21 20:03 | #2楼

1、冰敷:患部疼痛时,可以使用碎冰冰敷。冰块有麻痹及缓解疼痛的作用。将碎冰袋置于患部关节上10分钟,中间最好垫个毛巾或海绵。

2、抬高患部:在急性发作期间,应抬高患肢,让患部休息。这或许不易办到,因为你可能痛得动弹不得。上海某医院介绍,大部分患者在此阶段,连一张床单的重量都无法承受,稍微碰到关节就很痛。可以做一个保护框架,使床单及毛毯不致压到疼痛的部位。

3、避免压迫患肢:因为即使是床单或毛毯的压迫均能引起痛风关节的疼痛,在床上休息的时候可将痛风的脚放在硬纸盒里或塑料洗衣用的篮子。

咸宁麻塘风湿病医院是一家专治风湿、类风湿、痛风、强直、颈腰椎病、肩周炎等20多种疑难杂症的专科医院,历史悠久,治愈的病人遍布全国,口碑良好,所以不少咸宁本地小诊所、小医院打着“麻塘”的名号,欺骗病人,所以为了您能真正到对的地方看病,看好病,请注意认准“麻塘”全国驰名商标,谨防上当受骗。

【缓解痛风小妙招】相关文章:

缓解腰痛的小妙招03-23

缓解头晕的小妙招03-23

缓解痛经的小妙招03-23

女生缓解痛经小妙招03-23

缓解痛风的常用方法03-23

缓解痛风疼痛的方法03-23

眼部护理小妙招缓解眼部疲痨03-23

缓解孕吐妙招03-23

头疼总烦人教你几种缓解小妙招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