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纪念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20:57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纪念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纪念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今年是“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传承民族精神,弘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展示新时期沧州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五城同创”工作中(同时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双拥模范城),开创沧州和-谐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学校团委拟于“五四”期间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系列活动。

经学校团委研究决定,我校将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开展以“当代青年的使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二、活动主题

“当代青年的使命”

三、参与对象

高一全体学生

四、参赛要求

1、每班推选1-2名代表参赛。

2、演讲材料由自己创作,演讲内容要围绕“当代青年的使命”展开。

3、参赛时间为4-6分钟。

五、时间及安排:

①4月14日(周二)下午4点,召开团委会,布置活动要求,(高一年级选报参赛选手)各班积极准备。

②4月20日(周一)班会活动时间,高一年级各班团书按照学校要求,请班主任和语文老师帮忙组织初赛,形式定为演讲。初选出1-2名同学,继续准备。 ③4月28日(周二)下午4点在报告厅进行复赛。选出8-12个节目参加全校展示。

④5月4日(周一)下午4点,高一各班选手举行演讲比赛决赛,评出优秀节目奖。

六、具体要求:

①各团支部在4月15日-20日对各班学生进行动员,并组织学生积极准备。 ②团委会宣传部和组织部做校内宣传工作,通过海报,黑板报等形式宣传。 ③各班团书认真组织好4月20日的班内比赛,选出的学生名单于4月25日前交学生处。

④团委会负责安排复赛时学生抽签及相应工作。

⑤复赛胜出选手的文稿于5月7日前交学生处备案。

七、评分标准:

主题鲜明积极向上。(4分)

表达能力,富于激-情表达流畅。(3分)

普通话标准,语言及用词规范。(1分)

表现能力,仪表大方,举止得体。(2分)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同学将发相关荣誉证书,获奖名单将及时张榜公布。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2017-04-06 11:55 | #2楼

各公司各团队: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特举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立足本 职工作,提升经营管理”为主题演讲比赛。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立足本职工作,提升经营管理

二、活动目的:营造企业文化、丰富员工文化业余活动。

三、活动时间:4月26日

四、活动地点:商学院405教室

五、活动范围:集团总部、各团队及各子公司。

六、报名时间:2017年4月16日—4月18日

七、报名规定:凡是公司在职员工均可报名参加,不限年龄、性别、职位。

八、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200元

九、活动方式:本次大赛分预决赛、决赛两阶段进行,预决赛先由各个单 位4月21日前进行选拔,报前一、二名最后参与4月26 日最后的决赛。

十、参赛条件和要求。

1、各参赛选手自行准备演讲稿件,如有背景音乐及图片可自行准备

2、每个参赛人员所发表的演讲时长在5分钟左右,不得偏离主题,使 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

3、 各司团队至少推荐一名员工参赛。

4、各参赛人员在 4月 18前在工会报名,并在 4 月22日抽签决定参赛顺序。

十一、评委评分标准:

1、形象(10分):要求气质高雅,服饰得体,举止自然大方,体现朝 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2、口才(30分):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讲究演讲技巧,体现演讲 魅力。

3、内容(40分):主题鲜明,积极向上,联系实际。结构合理,语言 流畅。

4、脱稿(10分):演讲自如。

5、即兴(10分):随机应变。 

十二、评分办法:

1、采取评委均分制(扣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即各位评委所打分值相加后的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2、演讲结束后评委直接亮分,分数记在评分表上;

3、小数点后保留2位小数,报分时报到小数点后2位;

4、在得分相同的情况下,则取并列名次。

5、由财务部选派两名计分员。 

十三、活动要求

1.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广泛动员本部门职工参与本次 活动,扩大参与范围。同时要在本部门内部精心选拔,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2.各参赛职工要认真对待这次比赛,把此次活动作为锻炼提高表演能力、展示自身才艺的一个重要契机。各部门应积极配合,团结合作。

十四、报名方式

由团队报名至党工办,报名时须注明部门、姓名、演讲题目。 振东集团工会

2017.04.16

【纪念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周年系列活动方案04-29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的活动方案05-02

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01-12

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方案04-03

2023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方案03-17

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方案15篇01-12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03-27

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活动方案04-29

中学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活动方案04-29

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方案6篇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