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签约>《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

时间:2022-11-19 23:44:39 签约 我要投稿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

1、 注册:毕业生打开本网站()注册,注册过程中“选择毕业生类型”时,我校非师范类毕业生一律选“省内院校毕业生”,点击下一步直到注册界面,输入毕业生采集信息时所用的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注册。 2、 生成简历:(未生成简历的毕业生,在本网站不能进行省内签约操作)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点“新建简历”,填写所有五个模块的内容,并逐个模块保存后,点击“完成”按钮,简历生成。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

3、 求职:毕业生同用人单位通过各种方式(网上、网下)联系,达成签约意向。

4、 投递简历: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网上求职”中的各种搜索工具和搜索方式搜索用人单位,点击相应的工作岗位链接,在弹出的页面中,会有对该用人单位及该岗位的详细说明和用人要求,毕业生认为可以接受,就可以点击该页面最下部“投递简历”按钮,显示成功后即可。 注意:每位毕业生只能免费发送50次简历,50次以后则需升级为高级会员才能继续发送简历。每次发送,系统都有相应提示。

5、 签约邀请:用人单位在本网站收到毕业生简历后,通过本网站向该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发送时用人单位可设置该“邀请”的有效期限,毕业生要在此期限内登录本网站应约,过期后,此邀请自动作废,若毕业生还想同该公司签约,可跟单位联系重新发送签约邀请。

6、 应约: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 “学生网上签约”->“应约”,毕业生会看到所有对自己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所发来的签约邀请,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之一,点击“应约”按钮,协议书生成,等待相应人事部门鉴证。

注意: 协议书中有填写补充条款的功能,毕业生若同单位有补充说明,可由单位在发送签约邀请时将补充条款一同录入发送,毕业生应约时可点击相应单位的“查看内容”链接,查看补充条款,若同意则应约,生成网上协议书,如果不同意,可联系单位让其修改补充条款,修改完成学生查看同意后再应约,目前只有用人单位可以录入、修改补充条款,并且在毕业生点击“应约”按钮之前随时可以修改。

7、 打印协议书:此项以及下面第8项都不是必须的,人事部门派遣均以网上协议书为准,纸质协议书仅作为存档备查的材料。

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 “学生网上签约”->“协议书管理”,毕业生会看到己应约的协议书及其当前状态和相应的处理部门,下部有三个按钮:打印、查看、返回。点击“打印”按钮,会弹出一个打印页面,如果不能正常显示协议书,则需从下载、安装一个插件,此页面上有此插件的下载链接,然后再点此页面上的“打印”按钮,即可打印。

系统生成的协议书需等待用人单位所在地人事局鉴证通过后才可以打印(如果用人单位还有上级主管部门,需先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再由单位隶属的人事部门鉴证),协议双方(用人单位、毕业生)均可打印,协议书打印一式三份。

8、 协议书盖章:毕业生持三份协议书到用人单位盖章,毕业生本人签字。用人单位留存一份。所有网上签署的协议书不需要学校盖章,因为毕业生的信息

已通过学校、山东省人事厅两级严格审核,如果毕业生不具备派遣资格不可能在本网站签约。

9、 网上鉴证:毕业生网上应约后应尽快联系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人事部门在网上鉴证通过此协议书,否则,学校看不到该协议书,协议书不能最终生效,不能列入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的派遣库。

10、 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右上角用铅笔写明学院简称和网上学号,交学校辅导员老师一份存档,自己保留留一份。

毕业生省内签约完成。

毕业生可随时登录本网站查看自己的协议书处理情况,从左边主菜单中“应约解约管理”->“协议书管理”中,毕业生可以看到当前状态以及相应的处理部门。例如是“等待鉴证”状态,则处理部门一般为“××人事局”,毕业生可联系该人事局鉴证通过。只有人事局鉴证通过后,协议双方才可以打印协议书。注意:一定要请当地人事局在本网站上鉴证通过,否则协议书不能进入派遣方案库。

毕业生网上注册签约流程2017-04-06 21:53 | #2楼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是由山东省人事厅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建设的大型公益性服务网站,网。2017届毕业的大学生信息上报、查询、签约均在该网上进行。

“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为毕业生提供的公益性服务有那些?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⑴个人信息维护:毕业生登录专区后可以维护自己的基本信息,制作电子简历; ⑵投递电子简历:毕业生可以向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投递个人简历;

⑶查询招聘信息:毕业生可以使用智能搜索、综合搜索、快速搜索等方式,主动获得用人单位的职位信息;

⑷网上签约:毕业生可以在网上签订就业协议、申请派遣、改派、解约等就业手续; ⑸灵活就业申请:毕业生可以在网上申请暂不就业、灵活就业等就业等方式; ⑹网上报到:毕业生可以在网上向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报到。

毕业生操作指南说明

毕业生注册

省内院校毕业生毕业生点击首页“用户登录”部分的“毕业生注册”链接,选择“省内院校毕业生”选项, 显示协议界面,点“接受”按钮,进入省内院校毕业生注册界面。然后输入正确的身份证号、姓名、登录账号、密码、重复密码、验证码。出现注册成功信息。输入自己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系统。

制作简历

毕业生的电子简历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信息,第二部分是毕业院校审核通过的信息;第三部分是毕业生本人填写的个性信息。

毕业生登录系统后填写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培训、技能专长、社会实践等个性信息完成电子简历的制作。制作电子简历成功后系统自动激活简历状态。不制作电子简历和不激活简历的毕业生无权使用系统的其他业务功能。

检索职位信息

通过智能搜索、综合搜索、关键字搜索等查询方式,按照职位类别、单位地点、单位性质等搜索职位,显示符合条件的职位信息后,点击单位名称或职位名称进入具体信息。如对某用人单位有意向,可以在单位职位信息页面中点击“放入职位收藏夹”即可收藏此单位职位信息。

投递简历

毕业生在职位具体信息页面或者职位收藏库中可以向意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

达成签约意向

毕业生收到用人单位发送的签约邀请后,可以对此用人单位选择应约。毕业生对用人单位应约后系统锁定毕业生网上与其他用人单位继续签约的功能。

签约

毕业生对用人单位发送的签约邀请进行应约操作后,协议书最终发送到就业主管部门鉴证。就业主管部门签证通过后,用人单位打印协议书,用人单位盖章毕业生签字。毕业生把签字盖章的协议书送学校审核存档。毕业生的签约过程结束。如果学校没有审核存档,毕业生签约过程没有真正完成,毕业生与单位无法解约。

解约

毕业生若要与用人单位解约,首先保证签约过程完成,其次向用人单位发解约申请,在用人单位同意之后,双方达成解约意向,解约过程完毕。毕业生可以与新的用人单位签约。

毕业生网上报到

省内院校毕业生毕业前未落实工作单位被派回生源地后,要在网上向生源地就业主管部门报到确认。

什么是人事代理 人事代理

人事代理是市场经济发展中所产生的一种新型的人事管理制度。具体是指政府人事部门所属的人才服务机构接受单位或个人的委托,依据法律法规,运用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对人事业务实行代理,解决人事管理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人事代理除了管理档案和人事关系之外,还办理相关的人事业务,如晋升档案工资,工龄审核、评聘职称、代办社会保险等,人事代理是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体制相配套的新型人事管理方式,它让“单位人”成为“社会人”,以促进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

人事代理的主要内容:

(一)负责单位和个人人事档案保管;

(二)代缴(办)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户口关系迁移和集体户口等手续;

(三)代办档案工资定级、晋级、调整和工龄计算核定等手续;

(四)代办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初定、申报评审、考试报名等手续;

(五)出具出国(境)、考研、政审等各类所需的材料证明;

(六)代办聘用合同签证;

(七)为人事代理单位办理各类人才引进、推荐和招聘业务;

(八)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咨询,为暂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管理人事档案;

(九)流动人员人事关系接转;

(十)按照《党章》有关规定,接转党团员组织关系;

(十一)为人事代理单位提供人事政策咨询,受理人事管理、考核、培训和人才素质测评等业务;

(十二)协办《外来人才居住证》;

(十三)协调流动争议;

(十四)承办单位和个人委托的其他人事代理业务。

个人档案的重要性

事件一:

单位弄丢档案 退休手续难办

据陈先生介绍,他1969年参加工作,工作单位是田东磷肥厂;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调入邕宁县某厂;10年后工作关系转入现单位――南宁市技术交流站。

现年已56岁的陈先生颇有感慨地说,按国家有关规定,长期从事高温、有毒、井下及高空作业的人员可提前5年退休。自己现在已经到了国家规定允许退休的年龄,但由于在邕宁某厂工作期间,因单位管理不善,弄丢了自己的档案,致使他多次往返养老所均无功而返,因为养老所坚持要他出示原始档案才给予办理。

陈先生说,养老所是按照规定办事,这点自已可以理解,但档案遗失并非自己的过错,现在因此导致自已切身利益受损,他觉得难以接受。

事件二:

档案留置学校 影响职称评定

遗失档案,最终受害的还是自己,不妥善处理好个人档案,最后还是给自已造成了麻烦。 在广西某单位工作的小刘颇为苦恼地告诉我们,他大学毕业4年,档案一直丢在学校,由于工作繁忙,对档案一直不闻不问。今年单位评职称时,因为档案不在单位,手续不全,小刘只能比同时进单位的同学晚一年参评。

事件三:

档案废弃处理 公务员梦成空

广西某高校毕业生小莫也有类似情况。他也是将档案留在学校,等工作三年后,他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单位要求他拿人事档案去报到时,他才匆匆忙忙地回母校寻找,可老师告诉他,他的档案已经被作为弃档处理,这时,小莫才追悔莫及。

事件四:

档案“丢失”多年 前途毁于一旦

1995年就毕业于广西某学院的罗先生,也遭遇过档案“丢失”了几年的经历。由于是自费生,毕业时他没有亨受到当时的毕业分配待遇,回家乡做了一个时期的代课老师后,他辞职出来闯世界。四年后,他凭自已的努力应聘自治区一个事业单位。在各项考核过关后,用

人单位要求他提供个人档案,这可把他愁坏了:在自已的印象中,自毕业以后,就没听说过档案在哪里。他赶回母校查询,才知道在他毕业那年,学校就把他的档案寄回了生源所在地的教育部门。他又赶到家乡的教育局查询,但没有他的档案。后来,不死心的他再次要求人事股长多次查找,终于在废档堆里找到了。原来,因为就业后没有转档,他和另外6名毕业生的档案被当废档处理了。

象这类因为不重视自已的人事档案而使自已遭遇众多麻烦的大有人在。有的因此无法升职,有的因此不能顺利办理退休手续,有的无法考取公务员,有的不能评定职称,还有的不能办理出国签证,更有甚者连结婚需要的未婚证明都无法开具。

未落户口带来的损失

“黑户”一词是出现在计划生育比较严格的年代,那时很多人暗地里超生,但孩子却上不了户口,因此就把他们称为“黑户”。但随着人事制度的改革和就业机制的转变,“黑户”的概念延伸到了毕业生,而且有不断漫延的趋势。很多毕业生毕业后由于找不到接收单位,户口一直没办法落,有的甚至将户口迁移通知单遗失,成为都市真正意义上的流浪汉。

据了解,到潍坊市人才市场咨询的有三分之一是这类人。笔者在现场看到,一位2000年毕业的中专生因为户口的事就碰到了难题。该生2000年毕业后就职于潍坊某广告公司,因为该公司是一家私营企业,没有落户指标,而且也不保管档案。因此,该生没有办理档案托管,户口迁移通知书一直在手上自己拿着。直到有一天在报上看到是潍坊户口的可以买廉租房的消息,才来人才市场了解情况。

可是让他失望的是,当工作人员看了他的户口迁移证后就说:“你的迁移证已过改派期,没办法落户了。”原来,大中专毕业生的改派为两年,两年内,只要拿户口迁移证、报到证等有效证件到人才中心办理落户手续,就能拥有潍坊市户口。最后,该生只能办理档案托管手续,而落户却被打回原藉,成为城市人的梦想就此落空。

据潍坊市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像这类情况的人大有人在。有的人是缺乏对政策的了解,因而丧失了落户的机会;有的则是不注重对档案的保管,认为这个社会档案已是可有可无,岂知最后受到惩罚的却是自己。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相关文章:

网上签约流程09-22

毕业生网上签约主要流程09-22

客户建行网上签约流程09-22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的详细说明09-22

建设银行网上签约操作流程09-22

毕业生签约流程09-22

工行建行网上银行银期签约流程09-22

山东毕业生签约流程09-22

建设银行网上签约出入金操作流程09-22

无纸化签约流程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