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签约>《网上签约流程

网上签约流程

时间:2022-09-22 22:03:04 签约 我要投稿

网上签约流程

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投递简历→单位发出签约邀请→毕业生应约→等待单位上级、人社主管部门网上审核→协议书生成办理派遣手续

用人单位发布招聘需求后,毕业生可以检索到该单位的招聘信息,然后向单位投递简历。用人单位在 “ 已收简历 ” 栏目中能查收到所有毕业生投递来的简历信息。对有意向的毕业生,可把其放入收藏夹中备用。

1、单位如何查看毕业生投递的简历信息?

答:用人单位登陆专区,点击左侧“网上招聘”下“已收简历”栏目,右侧显示接收到的毕业生简历列表。这里就显示了给单位投递简历的所有毕业生的简历。第一列是姓名,这是带有链接的,点击这个毕业生的姓名,可以打开这个毕业生的电子简历。第二列是这个毕业生所学专业,第三列是学历,第四列是应聘职位,第五列是投递时间,第六列是状态,如果我们看过这个毕业生的简历这里就显示已阅,如果没看过显示未阅。点击“发送面试通知”,单位对毕业生可以发送留言。点击“放入人才储备库”可以把毕业生信息加入人才储备库。单位对接收到的毕业生简历信息,可以浏览或删除。

2、单位如何发送签约邀请?

答:单位对有意向签约的毕业生可以发送签约邀请,选中某个学生前面的复选框,点击“签约邀请”按钮,出现一个提示信息,点击确定,出现“邀请函“,在这里注意设置反馈时间,系统默认的是5天,用人单位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改,这个反馈时间的作用是学生必须在设定的时间范围内给单位回复,如果学生没有的规定的时间范围给用人单位回复,那么此次签约邀请失效,用人单位可以重新发送签约邀请。发送内容可以自己写,这是系统设定的一个模版,输入完信息后点击”确定“,出现确认提示,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3、单位给学生发送签约邀请了,下一步该怎么做?

答:单位发送签约邀请后,等待学生那边应约,具体操作:学生登录个人专区,在签约邀请模块下,点击“应约“或者是”拒绝“按钮就可以了。

4、学生应约后,协议书是否就已经生成了?

答:网上达成签约意向,此时系统自动生成一份协议书,同时锁定毕业生的签约状态使其不能再和其它单位签约。统生成协议书之后会自动把这份协议书发送到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和鉴证。如果需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则系统先发送协议书到单位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审核,然后再到隶属的就业主管部门那里等待鉴证。当然如果用人单位属于上级单位,那么我们要及时审核下级单位与毕业生所签定的协议书。

5、单位在哪里查看生成的待审核的协议书?

答:在“单位网上签约”下面有“待审协书管理”,显示待审核的协议书列表,在这里可以查看协议

书的审核状态,在这个列表的第三列就是显示协议书的审核状态。

6、如果单位和毕业生撤销签约,如何操作?

答:在“单位网上签约”下“待审协书管理”子栏目,有撤销签约按钮,只作用于那些等待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的协议书。点击“撤销签约”,向毕业生发送撤销签约信息,毕业生回复同意的话,则撤销签约成功。如果是有上级主管部门的,则撤销时需要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等待上级主管部门和就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之后,协议书才可以生成,打印。

7、如何删除待审核的就业协议书?

答:在“单位网上签约”下“待审协书管理”子栏目,有删除协议书按钮,对于“删除”按钮,作用于那些审核失败或鉴证失败的协议书。

8、单位在哪里查看已经生成的协议书?

答:协议书在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和就业主管部门鉴证通过后网上就业协议正式生效。在“单位网上签约”下面有一项“协议书管理”,这里显示的是已经通过就业主管部门鉴证之后的协议书。

9、单位如何打印待审核鉴证的协议书?

答:在“单位网上签约”下“待审协书管理”子栏目,显示待审核的协议书列表,在这里,只有改派的毕业生协议书才可以打印,二次派遣的毕业生协议书是不可以打印的。在打印时首先要下载打印插件,下载完后先解压后再安装,安装完后就可以打印了。打印的纸张要求是A4。在协议书中第七条是补充条款:如果有补充条款的话,打印出来手工填上就可以了。用人单位在打印出来的协议书上盖章,毕业生签字,书面协议正式生效。

10、单位如何打印就业主管部门鉴证通过的就业协议书?

答: 在“单位网上签约”下“协议书管理”子栏目,只有在这里显示的协议书才可以打印,在打印时先要下载安装打印插件,安装完后就可以打印了。打印的纸张要求是A4。在协议书中第七条是补充条款:如果有补充条款的话,打印出来手工填上就可以了。用人单位在打印出来的协议书上盖章,毕业生签字,书面协议正式生效。

11、打印协议书后,整个签约流程就已经完成了吗?

答:盖章、签字后毕业生拿其中的一份到自己的学校,同时系统自动发签约信息到学校,学校再进行审核存档。学校审核存档通过后整个签约过程才算是完成了。签约正式完成之后,系统会发信息给就业主管部门,就业主管部门归入就业方案,并据此打印报到证发给学生,学生拿着报到证到用人单位报到。

12、为什么单位以前的签约协议书都找不到了?

答:系统默认显示当前年度签约信息。若需查看其他年度信息,请选择签约时间段查询,如果你想查询哪一年某个毕业生和自己签的约,请输入毕业生姓名和签约年度点击查询。

13、单位如何录入外省就业协议书?

答:点击“单位网上签约”下“录入省外协议书”子栏目,右侧显示录入协议书界面,单位信息从系统中自动提取,单位完善完签约毕业生的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协议书录入。如果省内单位签约的毕业生是省外学校非系统注册的毕业生,则单位登陆系统后要完善协议书的毕业生信息。录入完成后,协议书发送到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或发送到隶属就业主管部门鉴证。

14、单位录入外省就业协议书应该注意什么?

答:录入时需要注意的是:编号:就是签订的省外就业协议书号,如果没有编号的话可以自己编一个7位的号码就可以。用人单位信息:由系统自动读取,只需要录入毕业生信息用人单位。毕业院校;输入查找关键字就可以查找。培养方式:注意一下,比方说如果他的培养方式是定向的,他应该回定向的单位,这个学生就不能跟咱们单位签约,所以说这个在跟毕业生签约前要确定好。录入完成后点击”完成“。然后再带着签定的纸式的就业协议书到隶属的就业主管部门鉴证。当然如果有上级单位的首先要经上级单位审核再到隶属就业主管部门签证。如果没有上级主管部门的直接到隶属的就业主管部门鉴证就可以了。

15、单位如何作为上级部门审核所属单位协议书?

答: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登陆系统,点击“下级单位管理”下的“审核所属单位协议书”,右侧显示下级单位发来的就业协议书列表。作为某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可以审核下级单位发来的要求审核的就业协议书。

网上签约流程2017-04-06 21:55 | #2楼

1. 需要告知用人单位在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网站首页注册企业信息。具体操作步骤详见学生就业指南18页。

2. 办理地点: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教学楼115室)

3. 办理时间:每周一、五下午2:00—3:00

【网上签约流程】相关文章:

客户建行网上签约流程03-21

学生网上签约流程03-21

建行网上银行签约流程03-21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03-21

毕业生网上注册与签约流程03-21

用人单位网上签约流程03-21

毕业生网上注册签约流程03-21

山东省网上签约流程03-21

工行银行开户网上签约流程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