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签约>《毕业生签约流程说明

毕业生签约流程说明

时间:2022-03-21 14:01:06 签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毕业生签约流程说明

1、 领取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并在领取登记表上填写相关信息、签字。

毕业生签约流程说明

2、 填写毕业生情况及意见,毕业生填写(全部填完,不能为空,建议确定签约时再填写)。

3、 填写用人单位情况及意见,用人单位填写(全部填完,不能为空)

4、 用人单位意见盖章、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盖章。

5、 学院盖章(只能辅导员盖章)

6、 学校盖章(只能辅导员盖章)

7、 签约完毕(公司一份、本人一份、学校两份)。

特别提醒:

一、就业协议书都有编号,每人只有一份协议书,请妥善保存,不能丢失!

二、就业协议书需要本人领取,记住自己的协议书号,不能与其他同学互换!

三、必须按照流程严格办理手续,单位先盖章,学校后盖章;若单位要求学校先盖章,必须有单位出具的接收函(有单位公章的原件)。

四、若签约后,又想跟更好的公司签约,需要提供单位解约证明原件和四份协议书换取新的就业协议书,但是新的就业协议书不能保证拿到手里的时间(学校说了算),希望毕业生谨慎签约!

本说明只适用于机械学院毕业生,最终解释权归XX老师

毕业生就业签约流程说明2017-04-06 22:45 | #2楼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在山东省内用人单位就业和山东省外用人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实行不同的签约办法,现分类说明如下,具体步骤见附表。

一、毕业生与已经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以下简称“省网”)注册的用人单位签约流程。

1. 双方经过笔试、面试达成签约意向。

2. 毕业生通过省网发送个人简历至单位相应岗位上。

3. 用人单位发送签约邀请。

4. 毕业生应约。

5. 经用人单位上级人事主管部门审核后生成协议书。

6. 用人单位打印一式三份协议书,双方各执一份,学生交学院就业主管老师处一份备案。

二、毕业生与未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注册的用人单位签约注意事项。

1、毕业生有义务向用人单位说明山东省关于毕业生签约及派遣的有关要求。

2、用人单位到单位所属当地人事主管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劳务事务代理中心)处办理简单的手续后即可网上签约,因此如果单位同意毕业生可主动协助用人单位完成注册。

3、如果用人单位无法进行注册,毕业生可提前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待毕业生正式到单位工作后生效。签订劳动合同的毕业生请将复印件交学院备案。不能签订劳动合同的,要出具规定格式的灵活就业证明。

三、毕业生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的流程。

1、双方达成签约意向。

1

就业百宝书 流程篇

2、毕业生到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申请省外就业,申请之后到学院负责就业老师处领取省外就业协议书。

3、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后,按顺序到学院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签订盖章。

4、毕业生将协议书内容录入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录入后到学院就业工作老师处审核。

5、到各直辖市、副省级市、省会城市就业的一般需要当地人事主管部门出具接收函,用人单位方可接受和办理落户手续,接收单位无人事档案管理权的须由上级人事代理单位在协议书上盖章方可办理接收手续。

2

就业签约流程之双向选择

签约、鉴证、派遣—>双向选择

毕业生用户注册登陆网站,制作个人简历。利用系统提供的多种需求信息检索功能,查找用人单位投递电子简历。

用人单位发布需求信息之后,也可利用系统提供的简历检索功能,查看毕业生个人简历。可将感兴趣的毕业生简历放入人才收藏夹。通过发送留言、面试通知以及利用系统提供的远程视频面试系统进行交流。最终向符合单位要求的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

3

就业签约流程之与省内注册用人单位签约

用人单位向毕业生发出签约邀请后,在单位设定的时间有效期内,毕业生如果接受签约邀请,通过输入个人操作密码,完成签约操作。如果用人单位有上级主管部门,签约信息需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签约信息流转到相应的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鉴证。鉴证通过之后,用人单位打印就业协议书,单位盖章、毕业生签字。签好的就业协议书交给学校一份,审核备查。学校审核之后,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列入就业方案数据库。

4 签约、鉴证、派遣—>省内院校毕业生与省内单位签约、鉴证和派遣流程

就业签约流程之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

签约、鉴证、派遣—>省内院校毕业生与省外非注册单位签约流程

毕业生在网下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毕业生在网上向学校发出省外就业申请,学校审批毕业生申请之后,关闭毕业生的省内签约功能,并发给毕业生纸质就业协议书。毕业生与单位签约之后,将就业协议书信息手工录入到信息网上,并将协议书交由学校审核。学校审核之后,毕业生的就业信息列入就业方案数据库。

5

就业签约流程之与省内单位解约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任何一方提出解约之后,经双方同意(如用人单位有上级主管部门,还需上级主管部门同意),系统自动生成解约函信息,并可打印出来,双方签字、盖章。解约信息自动发送给学校及原鉴证的就业主管部门。学校审核毕业的解约函信息之后,恢复毕业生的网上签约功能,毕业生可与新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 6 解约—> 省内院校毕业生与省内单位解约流程

就业签约流程之与省外单位解约

解约—> 省内院校毕业生与省外非注册单位解约流程毕业生提交解约申请,学校审核同意之后,恢复毕业生的网上签约功能,毕业生可与新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

7

【毕业生签约流程说明】相关文章:

销售签约流程05-30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流程06-07

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签约流程06-06

代理商签约流程06-06

购房销售合同签约流程03-10

商务签约礼仪05-10

商务签约礼仪08-31

签约仪式方案05-10

签约岗位职责03-23

广州毕业生临时生活补贴申请办理流程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