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签约>《大学生就业协议签约流程

大学生就业协议签约流程

时间:2022-03-21 14:01:52 签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就业协议签约流程

毕业生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就业协议书”是毕业生就业的一个重要环节,毕业生应该正确认识和严肃对待就业协议书,慎重签订就业协议。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基本程序如下:

大学生就业协议签约流程

1、毕业生到学院(系)领取就业协议书。

2、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经双向选择、达成就业意向后,必须签订就业协议书。

3、用人单位填写甲方基本内容,其中档案接收一栏必须完整填写;毕业生如实填写乙方基本情况栏目,学号、专业名称等各项内容要与毕业生推荐表一致。

4、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对就业协议书的条款逐项协商一致后,在条款空白处填写清楚,不需要填写的空白处以斜线“∕”标注,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附加条款。

5、双方确认填写内容无误后,用人单位代表在甲方处签字,毕业生在乙方处签字,此时就业协议已经生效,无特殊情况,双方不可随意更改。

6、毕业生将协议书递交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在甲方(公章)处盖章。学校招聘会现场签约,用人单位代表签字后,即可视为单位盖章。

7、各学院(系)收到用人单位寄来的或毕业生上报的就业协议书或有效接收函,由各学院(系)毕业年级主任或辅导员进行审核,并就协议条款、诚信以及由此引发的其他情况进行个性化指导后,各学院(系)在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上加盖毕业生就业专用章,同时登录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录入。协议手续齐全后,就业协议书学校联(蓝联)和接收函由各学院(系)暂时保存。

8、到北京、上海、深圳以及江苏省属企业等地单位就业,需要办理毕业生接收审批手续,就业协议书经各学院(系)盖章后还需就业单位和本人进一步完善接收审批手续。

9、学校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通过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审核接收各学院(系)的就业数据,形成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库,以后无特殊情况,各学院(系)无修改数据权限。

10、派遣前学校集中审核各学院(系)上交就业协议书及各种接收证明。毕业生签约和接收审批手续齐全后,列入学校建议就业计划,上报主管部门办理派遣手续,毕业生方可离校。

上述签约程序不可颠倒,请毕业生严格按步骤进行,不得越级实施。录用为公务员和选调生不必签订就业协议书,以文件或接收函作为派遣依据。

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签约流程2017-04-06 22:44 | #2楼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后(需用人单位和主管单位盖章),在学校就业网录入协议书的相关内容,然后将相关材料提交学院审核并鉴证,待接收手续完备后再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鉴证。协议书需在甲乙双方签订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鉴证。

2.毕业生签约前必须向用人单位如实说明有无参加考研(或专升本),如有考研的(或专升本),应协商好录取研究生(本科)后就业协议书解除的条件和办法。录取研究生(专升本)前已与单位签约的毕业生办理解除就业协议后,将就业协议书及单位同意解除协议的书面证明交给毕业班辅导员;否则毕业生档案将不发往研究生录取院校。

3.如果选择放弃深造而签约单位就业的,须由毕业生向录取学校(研)招办提交弃读申请,由录取学校(研)招办签字盖章后交学院和就业指导中心做派遣就业方案凭据。

4.协议书的签署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毕业生签约前应认真阅读协议书上的说明条款,不得弄虚作假欺骗签约单位,否则后果自负。

5.如果用人单位恶意违约,不履行协议,经毕业生本人和学校协调不果的,毕业生可凭协议书向单位所在地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请调解,或直接诉诸法院。

6.各学院应加强毕业生签约的诚信教育,原则上不允许毕业生违约。

注:详情可上招生就业处网查看

【大学生就业协议签约流程】相关文章:

销售签约流程05-30

购房销售合同签约流程03-10

代理商签约流程06-06

三方就业协议签订流程05-08

就业三方协议签订流程05-08

东莞大学生就业补贴申请流程05-08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流程06-07

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签约流程06-06

模特签约合同04-26

保管签约合同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