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签约>《签约流程及技巧

签约流程及技巧

时间:2022-03-21 14:02:23 签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签约流程及技巧

一、签约的重要性

签约对公司来讲是展示公司形象和服务的一个重要窗口,签约的快慢直接关系到工程的进度和公司的下一步发展以及每位的切身利益。

签约对销售人员来讲是一次与客户深入沟通交流的机会,处理好客户会为我们进行良好的口碑宣传,介绍新客户。

同时,签约对客户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客户往往比较小心谨慎。

签约涉及的面比较广,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种考验。所以,要求销售部、财务部、后勤处等各部门每位工作人员都要认真对待,作好准备工作,并提供礼貌、热情、周到的服务。 希望通过我们的优质服务消除客户的疑虑,增强客户对我公司的信心,与我们成为真正的朋友。

1、 部门分工

销售部:客户签约前、中、后的服务。

财务部:凭交款通知单,收取定金或房款,并开据发票或收据。

司机处:带客户取钱、存钱;带客户参观开发区的配套、感受开发区的氛围;接送客户; 办公室:合同购买、登记备案、办理银行按揭、办理房产证;

法律顾问:

2、 要求

1) 上班时间统一带工作人员证。

2) 真正作到以客户为上帝,提供礼貌、热情、周到的服务。

3) 禁止与客户发生冲突。

4) 禁止对不知道的事情乱说、乱承诺。

5) 客户问及本职责范围之内的事情要礼貌回答,问及本职责范围之外的事情要热情地引导至负责该事情的工作人员。

二、签约流程及注意事项

第一步:签约前

基本动作:

1. 销售代表提前一天通知签约客户,明确签约时间、付款方式(现金、支票等),并

告之来时带上办理合同登记备案和办理银行按揭所须的相关资料。

2. 销售代表向案场经理报告上述情况。并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异议等)事先分析签

约时可能发生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3. 销售代表申领合同,并事先准备好合同文本及所需的户型图、建材标准等。

4. 案场经理通知公司财务交款大概时间、款额、付款方式,并通知司机。

第二步:签约中

1. 基本动作

1) 恭喜客户选择我们的房屋。

2) 验对身份证原件及相关资料。

3) 出示商品房预售示范合同文本,逐条解释合同的主要条款:

转让当事人的姓名或名称、住所;

房地产的坐落、面积、四周范围;

土地所有权性质;

土地使用权获得方式和使用期限;

房地产规划使用性质;

房屋的平面布局、结构、构筑质量、装饰标准以及附属设施、配套设施等

状况;

房地产转让的价格、支付方式和期限;

房地产交付日期;

违约责任;

争议的解决

4) 告之客户,公司帮助客户办理登记备案和银行贷款事宜。

5) 告之客户30日登记备案且办好银行贷款后,合同的一份应交给客户。

6) 与客户商讨并确定所有内容,在职权范围内做适当让步。

7) 签约成交,并按合同规定收取第一期房款,同时相应抵扣已付定金。给财务交

款通知单客户交款。

8) 将大定单收回交现场经理备案。

2. 注意事项

1) 解释合同条款时,在情感上应侧重于客户的立场,让其有认同感。

2) 及时检讨签约情况,若有问题,应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如写错不能乱涂。

3) 签约时,如客户有问题无法说服,汇报现场经理或更高一级主管。

4) 若客户的问题无法解决而不能完成签约时,让客户先请回,另约时间,以时间

换取双方的折让。

5) 签合同一定要其本人亲自签名盖章。

6) 由他人代理签约,户主给予代理人的委托书最好经过公证。

7) 若签约时,客户带人较多,其他销售人员可配合领他们去看房,但要注意言辞。

8) 若客户签约时,没有带齐办理银行按揭所需资料,告之请务必于7日内提供。

或销售人员去取。

第三步:签约后

1. 基本动作

1) 恭喜客户,送客至大门外。

2) 提醒客户保存好发票。

2. 注意事项

1) 签约后的客户,应始终与其保持接触,帮助解决各种问题并让其介绍客户。

2) 签约后的合同,应迅速交房地产交易管理机构审核,并报房地产登记机构备案。

登记备案后通知客户交纳契税。

3) 牢记:登记备案后,买卖才算正式成交。

相关知识:

办房产证通常需要四个步骤

第一步:合同登记

合同签订之后,必须在30日内到房屋所在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

没有登记,为无效合同。

第二步:确认产权

是指房地产公司在楼房建成完工并已经验收之后,向房地产登记部门提交有关材料,申请办理整栋楼房的产权登记。

产权人属于房地产开发公司,办证时比较麻烦,开发公司需提交用地证明文件,建设用

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房屋竣工验收资料以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第三步:交易过户

是指购房人和房地产开发公司一起带着《房地产权证》和《购房合同》等证明材料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过户手续。

第四步:制证发证

产权证是全国统一格式,而且采用高科技制作具有较强防伪功能的房产证。正常情况下,房产证办下来需要3个月。房产证不应交给银行保管,办抵押,银行持有的应该是《房屋他项权证》。房屋权属书包括《房屋所有权》《房屋共有权证》《房屋他项权证》或《房地产共有权证》《房地产他项权证》法院实行两审终审制,仲裁机关(一次裁决生效制度)作出了载决,当事人就必须资格执行。若双方当事人在纠纷发生前已经约定了仲裁条款,纠纷发生后一方当事人又不愿申请仲裁,想向法院提起诉讼相比,法院将不会受理。

签订合同的方法和技巧2017-04-06 22:43 | #2楼

1、提前和客户谈好全部细节(活动时间、大概人数、活动项目、押金数额等)。

2、到客服部领取有编号加盖了印章的空白合同2份,自备黑色水性笔,合同后需附件的要准备2份并到客服部加盖印章,到财务领取填写好的收据。

3、收取定金,签订合同,并请客户确认盖章。

4、合同交回客服部进行编码回档。

【签约流程及技巧】相关文章:

销售签约流程05-30

代理商签约流程06-06

招聘流程及技巧04-18

商务谈判与签约技巧10-24

购房销售合同签约流程03-10

招聘面试流程与技巧04-05

面试流程和技巧06-11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流程06-07

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签约流程06-06

流保研面试流程及技巧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