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前景>《儿童职业体验馆发展前景

儿童职业体验馆发展前景

时间:2022-09-22 22:47:05 前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儿童职业体验馆发展前景

第四波婴儿潮的到来,我国0-14岁人口激增至2.6亿,由此催生了1万亿的儿童产业消费规模。这一现象伴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发展,促进了儿童产业的市场变革。中国儿童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儿童产业上市公司一览》显示,儿童产业上市公司已经达到31家,呈逐年上升趋势,并且从最开始的日用品制造向教育、图书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儿童资本市场的活跃,为儿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资本基础。

儿童职业体验馆发展前景

集团公司纷纷涉足

儿童职业体验馆进入中国4年就获得了超过40亿元的投资,而且投资方多为实力雄厚的集团公司,包括华侨城、红衫资本、国家体育场·鸟巢、海航置业、中国蓝天集团、香港弘阳集团、云南金城集团、新疆汇嘉时代百货、宁夏宝丰能源、大连实德、山西海鑫钢铁、台湾三之三教育集团等。

中国现有空白市场的分析与城市选择指南

目前,国内拥有大量的空白市场,有些城市虽然已经建有儿童职业体验馆,但是,由于其人口基数大,仍可以继续开发。这里为投资人提供62个城市人口在100万以上的空白市场。

投资体验馆有原因

除了多元的盈利模式、被业界称为“人流发动机”,儿童职业体验馆还是一个多商业体的平台。巨大人流量所催生的以儿童为核心的“家庭停留式消费”模式为各个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商业空间和大量的消费接触点。

中国儿童职业体验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分析2017-04-07 08:55 | #2楼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儿童职业体验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儿童职业体验馆在很多一、二线城市都已经开始普及,三四线城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由于国家政策对儿童业态的支持,儿童职业体验馆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商、教育机构、政府和消费者的认可,至尚文化认为,儿童职业体验行业在发展日渐强大的中国前景是非常美好的。

儿童职业体验行业市场现状:

1、儿童年龄数量及构成的变化。随着2001年的生育高峰,除了儿童数量的不断增长,各年龄段结构也是更加均衡,这为儿童消费市场的广度发展和深度拓展都奠定的坚实的基础。当二胎政策的遇上80后、90后的生育潮,中国将迈入新一轮生育高峰,预计2020年10岁以下儿童将达到2.6亿。

2、儿童消费支出比重变化。中国家庭对于儿童的重视远高于大部分国家,儿童消费在家庭支出中的占比逐年递增,从婴幼儿期到青少年,儿童消费需求的范围同样不断增长。

3、业态比重发展。全国一二线城市区域型购物中心内儿童职业体验项目的平均占比也在逐渐增大。

儿童职业体验行业发展趋势:

1.儿童职业体验行业成全国商业发展的主流趋势。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两口之家开始向三口之家过度,家庭重心逐渐转移到孩子身上,投资者宜瞄准趋势愈加明显的家庭型消费。一二线城市儿童职业体验项目向多元化、细分化、人性化发展,三四线城市儿童职业体验项目也在日渐完善。

2.以互动融合带动循环消费。购买者与使用者剥离带来多元商机,通过家庭参与或业态组团的互相融合,实现儿童消费“1+2”、“1+4”的虹吸效应,形成家庭消费的多客层,带动循环性消费,刺激潜在消费。让家长和孩子参与其中,让各类业态实现盈利。

3.儿童职业体验馆已不再是单纯的仅供孩子体验的娱乐场所,他被赋予了越来越多的儿童素质成长教育的重任,寄寓着政府、学校和家长的更多厚望。

4..开发商更关注儿童产品线的打造。不少开发商将儿童业态视作商场的标准配置,通过品牌、硬件、软件等产品的打造,提供超越商品本身的功能,让购买者(父母)和

使用者(孩子)各得其所,增加附加价值。

5.O2O趋势(购物中心):以吸引客流导入为核心目标。通过大数据了解客群家庭收入、儿童年龄等信息,以精准、快速的线上信息推送及趣味、互动的线下活动实现客群聚集。

对于中国家长而言,儿童职业体验行业的出现,是对中国现有教育平台(如学校、培训机构)的补充,它弥补了传统教育方式的缺失,具有使孩子体验社会职业、提早培养社会适应能力的全新教育功能。在未来,中国的儿童职业体验行业将会发展的越来越好。至尚也会一直潜心研究儿童职业体验行业,把最好的产品呈现给中国的孩子和家长们。

【儿童职业体验馆发展前景】相关文章:

银行职业发展前景03-21

中国职业的发展前景03-21

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03-21

职业教育发展前景03-21

职业教育的难点及发展前景03-21

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前景03-21

人力资源职业发展前景03-21

营养师职业发展前景03-21

社会工作职业发展前景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