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前景>《房地产发展前景分析

房地产发展前景分析

时间:2023-03-23 13:56:36 前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房地产发展前景分析

进入21世纪以来,国内的房地产市场日趋火爆,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财富奇迹,在很多地区,房地产业甚至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在这种大的风潮之下,人们纷纷涌向房地产领域,不论之前做过何种工作,仿佛一旦进入房地产就可以资产翻倍。然而,经过几年盲目的火爆之后,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不断增大,国家和政府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一些调控措施不断出台,房地产市场终于开始逐渐回归理性。那么,国内房地产业未来的趋势又是如何,当房地产企业不再暴利之后,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如有些人所想的那样彻底崩盘亦或是逐步走下坡路呢?本文认为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将有助于今后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化发展。虽然在过去的几年中房地产市场展现出了不完善的一面,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内作为有着刚性住房需求的房地产业依然会继续稳定的发展下去,而本文的研究在理论上金额以指导我们今后更好地完善这个产业。

房地产发展前景分析

1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现状

1.1房地产投资状况

从目前国内房地产的经济来源分析,房地产投资依然呈现出不断增长的态势,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也比较大。这种投资一方面来自国内民间资本的投入,另一方面就是国际投资。其中前者是主要投资来源,占到国内房地产市 1

场投资总额的绝大部分,2011年这一比例约在76%左右,而从增长速度来看,除了2017年有较小回落,2004年至2017年都保持了高速增长状态,2011年随着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这一数据又逐渐开始归落。从投资结构来看,投资对象则逐渐由商业营业用房转向住宅投资。

1.2房地产开发状况

根据中国房地产协会的统计数据,国内房地产开发整体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新开工面积增多,竣工面积增速减缓。随着国内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一些改变,一些开放商对土地的囤积情况逐渐向使用过渡,开工情况增加很多,但是为了保证足够的利益,往往故意要求施工单位减缓进度,导致竣工面积的增长很缓慢。二是拆迁规模受到遏制,但土地控制形势依然严峻。随着房地产开发不断出现的负面拆迁新闻,国家也对此越来越重视,相继出台了若干文件用于规范拆迁规模和方式,但是土地使用依然难以得到控制,这其中既有开放商的想法,也有地方政府的授意,而且开发过程中屡屡出现经济问题。国家审计署发布的《24个市县2017年至2017年土地管理及土地资金审计结果》,列举了24个市县在土地出让、征用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一些不合规、不规范的问题,实际情况可能远不止如此。国土资源部和监察部2017年联合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中,通报了2017年10月至2017年10月全国“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清查整改情况,31 2

个省(区、市)不同程度存在“未报即用”违法用地现象,其中包括一些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至今年3月25日,全国共清理“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案件36872宗,涉及土地总面积61.3万亩,其中耕地面积27.2万亩。

1.3房地产销售状况

从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销售量呈现出一定的波动,从2004年至2017年,销售量不断增加,即使在2017年中间有过短暂回落,但是从全年来看,销售量仍然是增加的,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首度超过10亿平方米。尽管面临严厉的楼市调控,商品房开发投资全年同比增速仍然达到33.2%。但是这一情况到2011年随着国家调控的坚决执行而发生了改变,数据报道2011年房地产市场相比2017年下降了14.8%左右,且这一比例依然在继续增加中。但是房地产销售价格和销售量有所不同,虽然调控力度很大,但是房价近年来依然处于高位运行,虽然在个别地区稍有回落,但是不具代表性,从全国范围来看,房地产价格依然较高。从房地产市场的需求来看,受中国城镇化运动的影响以及年轻人落户城市的主观意愿,房地产的刚性需求依然很强,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投资性购房热度依然不减。中国城镇化是目前世界上有人类历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城镇化,在“十一五”期间城镇化已经到了46.6%,规模是

非常巨大的,这场城镇化运动也使中国人的生活发生了非常深刻的变化,也直接促使了房地产的火热。另外,国家高等教育持续扩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而他们最终绝大多数也会落户城市,这也是一个不小的购房群体。再就是投资性住房,很多人在有了一定充裕资金后就开始考虑资产的增值问题,而随着人民币的不断贬值,通货膨胀的持续,国内实体经济以及股市的低迷,房地产市场便成为很多人的首选,这也是促使房价高位运行的重要因素。综合以上三方面,再加上保障房项目的延迟,目前国内市场对房地产的刚兴需求依然强烈。

《房地产发展前景分析》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趋势分析

从国外发达国家的历史发展来看,房地产市场都曾为这些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过很大贡献,但是也有很多因为房地产而失足的例子,像是日本持续十年的经济衰退,根源就是房地产泡沫,包括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也是由美国的房地产企业和银行引发,那么国内房地产市场是否存在泡沫是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2012年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3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房地产投资、土地供应量进一步收窄,商品房成交量却逐步回暖。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与2012年3月相比,70个大城市中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是46个,持平的城市是16个,上涨的城市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

涨幅都没有超过0.2%。从同比来看,与2011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38个,比2月份增加了11个,这是自2011年9月个别城市再次出现价格同比下降以来,下降城市个数最多的月份。从环比数据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东南沿海城市如杭州、宁波、温州、金华、青岛等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也进一步扩大,3月份比2月份分别扩大0.5个、0.5个、0.6个和0.4个百分点。 以上数据说明,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据此可以判断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特殊的发展阶段,房地产市场的现实需求升级具有可观的空间,我国房地产市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仍将处于总量增长型发展时期。

结束语

新世纪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阶段,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也将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升级速度加快,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日益强烈。目前我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正处于快速增长时期,这就加大了对住房的需求,刺激房地产市场活跃。目前城镇居民住房不均衡问题依然比较严重,中下等收入阶层住房困难问题依然存在,因此应加快住房结构调整,扩大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力度,加快住宅发展,刺激房地产市场的需求。确实,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依然亟待规范,

但是我们有理由给它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和空间,相信不久的将来,它将最终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市场并最终走向世界。

我国房地产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2017-04-07 08:53 | #2楼

我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从强势上涨的黄金时期进入了商品化回归时期。从房地产企业来看,融资难、市场销售难成为当前企业要直接面对的问题。从消费者来看,消费理念更加成熟。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股票"和"债券",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 32%、23.6%和12.3%。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不断持续,居民的投资首选已经做了相应的调整,房地产投资稳居前面的时代已经不在。市场结构的变化,消费者投资方向的变化,给房地产市场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未来市场的趋势也就格外引人关注。

一、房地产市场现状

房地产市场已经解绑了gdp,成为了一个市场化的市场,政府正在使房地产回归正常的市场化,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基本表现在以下两方面。

1、市场现状供大于求

国家统计局在2017年1月19日发布的2017年商品房销售总面积为128495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6.5%。再反观待售面积,待售总面积首次突破"7亿"大关,达到71853万平方米。 财经专栏作家李宇嘉曾表示,楼市待售库存实际的规模,应在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数据基础上,加上已经批准预售但又尚未销售的7.18亿平米,再加上71亿平方米的已批准建造但又未建造库存、和56.1亿平方米的正在建造但未销售库存,这些我国楼市的"三大块"待消化库存合计规模超140亿平方米。

库存量的巨大,和房企急于出手楼盘的行业现状,在各界的预测下大概需要三年后才能回到正常的库存。这就意味着,即使国家强力地推动去库存的相关政策,也只能是缓解暂时的库存压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有更多新的库存累积。在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消费者大多持观望态度,对于消费者来说,房地产库存的庞大就会出现降价销售的机会,而不断下跌的房价,也使得消费者因为担心房价会继续下跌而不敢轻易购买。所以,房地产行业庞大的库存是房企所需要面临的最大的一个难关。

2、房地产呈现两极分化

现今房地产行业在全国呈现两种态势:一是在一、二线的重点城市中,大多数楼盘房价上涨的同时销售情况良好,库存压力得到缓解;二是在三四线城市中,房价还处于下跌通道,去库存的压力却并未减轻。这样的情况所导致的后果却是完全不同的:一、二线城市由于土地资源的问题,供给的不足导致房价还在不断上涨;而三四线城市即使在房价不断下跌的同时,依旧还有新的房地产项目在建。

《房地产发展前景分析》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线城市有泡沫却在不断涨,三四线城市没有泡沫恰恰不涨,这是一种矛盾的行业现状。一线城市的火爆导致购房的消费者"恐慌性"入市,这是国家政策导向的结果,但是这种市场的火爆却是暂时性的,如果失去了政策的扶持市场有极大几率会使市场回归冷淡局面。而三、四线城市房价虽然还处于下跌通道中,但是当地政府保证财政税收、房企为了保证运营,致使新建楼盘的步伐根本停不下来,使得如何消化掉库存成为一大难题。

二、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

1、品质住房需求旺盛的趋势

在房地产市场"刚需住房"、"投资购房"的需求将会大幅度减少。经过房地产强势上涨的黄金时期,城镇居民都是通过这样那样的手段买了一套或多套房。也就是居民基本上都有自己的住房,也就没有"刚需"一说了。由于房地产变现难,居民投资方向已经发生改变,不再

认为房地产的保值增值功能是最佳的投资方式,也不会再拿出大笔资金来做房地产投资。"炒房团"概念也会成为历史。

居民对房地产市场的要求,已经转向为对房地产品质的要求,对健康、养老,社区环境、物业管理的要求提高,居民对居住品质的要求提高。

2、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产业集中化趋势

房地产企业经历了20年多年的发展,已经从暴利时代走向微利时代,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使房地产企业融资难成为了一种常态。对房地产中小企业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很难有生存的空间。为促使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合理利用资源,推动房地产企业做大做强,中央工作会议也提出了"促进房地产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政府为此在政策上给予支持。所以,房地产产业集中化,不但是市场的需要,也是政府的主张。这就形成了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趋势。

3、房地产开发全程透明化趋势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市场产品的质量要求会越来越高。希望是明明白白的消费,不会为企业的不诚信买单。为此,房地产企业会率先做到房地产开发的透明化。人们只要通过对发商提高的二维码扫描,就能清楚地知道招标购买过程、设计过程、建设过程。房地产开发全程的透明化为房地产企业迎来了信誉,也换得了商机,也会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赢得企业忠实的客户。房地产开发全程透明化,是企业信用发展的需要,是房地产市场的需要。

4、房地产智慧社区化趋势

智慧社区是社区管理的一种新理念,是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智慧社区是指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的管理形态的社区。

"智慧社区"建设,是将"智慧城市"的概念引入了社区,以社区群众的幸福感为出发点,通过打造智慧社区为社区百姓提供便利,从而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推动区域社会进步。基于物联网、云计算等高新技术的"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一个"细胞",它将是一个以人为本的智能管理系统,有望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捷、舒适、高效。

5、商业地产向休闲地产转化的趋势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过去半年中国共计新增网民189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8.8%,较2017年底提升了0.9个百分点。截至2017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较2017年12月增加367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7年12月的85.8%提升至88.9%。

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方式,从而使传统商业模式正在发生着一次革命性的颠覆。电商、o2o、体验、文化、情景商业等成为新时代的商业新模式。这种新时代的商业模式,使传统商业地产的需求降低,我国的商业地产在城市商业过度扩张发展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近些年供应量增长迅速,形成严重的过剩的局面。传统消费模式的转变以及商业过剩的局面势必引起商业地产向休闲地产转变。

三、结语

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是持续的,在中国的市场上还是占有重要位置,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是政府的目标,也是老百姓的期望。随着房地产市场化的进程,房地产的发展将是更加多元化,更加符合现代化的居家生活方式。

【房地产发展前景分析】相关文章:

it行业发展前景分析09-22

中式快餐发展前景分析09-22

物联网发展前景分析08-07

服装店的发展前景分析09-22

洛阳市发展前景分析09-22

2017年蔬菜调研及发展前景分析09-22

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前景分析09-22

可穿戴设备调研及发展前景分析09-22

美容院调研及发展前景分析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