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前景>《平面广告设计发展前景

平面广告设计发展前景

时间:2022-03-21 15:10:58 前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平面广告设计发展前景

最近常常听到身边的朋友在问,平面广告设计这个行业怎么样?这个行业的就业前景好吗?发展前景好吗?对于这些纠结不自信疑虑的人,我真的超想跟他们说一声,你不知道不去去网上找找看呀!!!

平面设计服务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服务业,目前列入「国家发展重点计画」,目政府也已研拟出「设计服务业发展纲领及行动方案」、提出「推动台湾风格设计」的主轴措施,希望能协助国内产业运用设计发展品牌,促进设计服务之输出,扩大市场需求,并可发扬台湾丰富多元之文化特色。

但同时由于平面广告设计师是一个极具个人风格表现的创意工作,许多平面广告设计师在累积了一定经验后,便离开组织、成立个人工作室接案。

再加上为符合目前为客户量身打造的客制化市场需求,越来越多广告、出版或设计公司在接案后,将案子发包给不同设计风格的平面广告设计师来做。自设工作室最好要有稳定的客户及案源,才能保持一定的收入。

平面广告设计作品

很多人都在担心自己没有美术基础,以前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的知识会学不好弄不会。其实你不用担心,真正从事设计这一行的有多少人是有基础,会美术的呢?都是靠慢慢学的。

其次就是如果你真的打算从事平面设计工作什么时候学都不晚,很多大龄人士依然从事着平面设计工作。最后要说平面设计也归属于设计,一定要认真学习美术,但可以慢慢的来,不一定急功近利,可以循序渐进的渐渐提高美术修养。但美术的学习绝对不应该在备选行列。

现在平面设计的从业人员十分复杂,在提出这些问题之前可以先问问自己: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行业。为了一份轻松、体面又赚钱的工作?那最好放弃这个打算。一个不成熟的平面设计人员不仅工作很累,薪水也不会太高,而且你的客户从来也不会让你感到体面。很多从事过平面设计的朋友都是因此而转行的。

如果你真的热爱着这个行业,愿意把它作为你人生中的一个目标,并能够坚持不懈地做

下去,你一定会从你的工作中找到乐趣并体面的接受社会对你的承认。可能很多人认为平面设计是一门纯粹的艺术,理想是好的,但事与愿违,并不是这样的。平面设计师一门商业与艺术业混种行业。好的平面设计作品要经得起市场的考验,你要经常和你的客户和市场进行妥协。

其实平面设计涉及广泛,无论是影楼还是婚庆或是广告公司,都需要平面设计,工作非常好找,如果你P图片很厉害,你可以先去影楼或是专门P图的地方,如果你钢笔抠图厉害,你也可以干这个,赚的都是不少,但如果你真的要想成为一个平面设计师的话,首先找工作不要眼高手低,慢慢学习,积累经验,其次你软件使用要熟练,要有美术功底,增加你自己的审美观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你要有自己的创意,这样你要你慢慢积累经验,相信你最终会成为平面设计师的,不要灰心,工作好找,只是看你用不用心,不要光听,要自己去做。

由此可以看出,是非常好的,如果决定进入这一行就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不要犹豫徘徊。久而久之你绝对会成为高级的设计大师的。

平面设计发展前景2017-04-07 09:52 | #2楼

市场需求旺,服务领域广泛,已经形成了新的消费热点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设计是艺术的龙头和灵魂,其风格、品位决定于设计。然而现在平面设计的人员,经过专业训练的科班出身人员并不多,国内各高等学校开设类似的专业起步较晚,平面设计人才的培育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故此,平面设计这一行业是机遇也是挑战,这就必然需要培养大量优秀的平面设计师,来服务于平面设计行业,满足市场需求。

专业覆盖面很大,平面设计在社会上用途很广。涉及领域较为广泛:只要有市场,就需要广告宣传,就需要广告设计师;只要有读者,就需要报刊、杂志、书籍,就需要美术编辑;只要有交通,就需要户外交通,就需要户外广告宣传、路牌、站牌,尤其是更多的地下站台和广告需要更多的广告公司和从业人员;数码艺术也进入了平民百姓家庭,这使得靠平面艺术处理的市场迅速扩大。由此可见,广告业、建筑装饰业、影视业、印刷制版业对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

平面设计行业的市场竞争虽然不小,目前。但收益同样不少。平面设计行业的发展动态可以分为低中高三个层面来分别分析:

如宣传资料、外景横幅、商品 vi 等。员工处于自己学习,1 低层的设计业遍布于印刷厂、写真公司、影印社和小工作室。此类设计的目的于完成制成品。然后马上付诸属于的范畴。此类设计产业普及于我国的个大小城市。处于一个起步的初级阶段。

此类设计具有一定的档次,2 中层的设计是专门的设计公司、广告公司、大型企业的广告部、书籍出版社等。员工都经过专门的培训,有自己的艺术创作的能力。作品可以满足大部分的需求,满足商业宣传的需要。与低层的公司相比,这类的公司最明显的特点是有固定的客户群,有稳定而成熟的员工班子。

为具有专业设计资质的企业所有,3 高层设计目前不多。有其独到设计理念,发表的作品事先具备足够的社会调查,分析和评估。作品有其内涵和认知度。对于员工,企业有专门的培训,以求其在行业中处于领先的地位。此类企业以外资较多。

可见报纸、杂志、出版等大众传播媒体,从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广告公司等相关行业,从事平面设计工作技术层次不同,人才需求量也较大。时下平面设计学习进入的比较快,应用面也比较广,相应的人才供给和需求相对也比较旺。

【平面广告设计发展前景】相关文章:

平面广告设计岗位职责05-16

平面广告设计合同05-04

平面广告设计合同04-08

平面广告设计合同6篇04-09

现货发展前景03-07

文秘的发展前景06-06

光电技术的发展前景06-17

平面广告设计自荐信04-24

养殖业发展前景04-04

行政助理的发展前景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