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法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

法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2-09-22 23:11:29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

各位领导:

法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

我局在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中,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严格按照县纪委、监察局《关于对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行检查的通知》、《定边县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实施方案》,《定边县廉政风险评估预警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强化领导,及时部署

县《廉政风险评估预警暂行办法》和《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实施方案》(下称“两个文件”)出台后,我局按照两个文件的精神,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其他副职领导为成员的“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同时还结合实际制定了《定边县信访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实施意见》,对本部门廉政风险评估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评估依据、预警防范、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同时,于7月26日召开了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动员大会对全局 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广泛动员,使全体干部对开展廉政风险评估机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参与廉政风险预警防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局形成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明确权责,健全制度,加强防控

根据本部门的职责划分和“三定方案”,明确制定各股室及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对照岗位职责,梳理出他们的岗位职权,结合信访工作流程规定,明确了涉访案件在查办转办、案件上报、归档等各个环节的职权,努力形成事权制衡,权责一致的良性运行态势。为此,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健全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分解细化表》、《违反信访责任追究工作流程管理办法》、《接访工作流程操作规程》、《干部年度目标考核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源头上不断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并按照本局岗位设置、岗位职责、岗位流程的特点,在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作风整顿三项工作的基础上,按照“两个文件”的要求,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措施,加强廉政风险管理,优化权利运行,加强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强化征求意见建议工作,采取自己找、群众 2

提、互相查、领导点、组织评、集体定的“六种方法”,深入查找思想道德、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五类风险”,并经汇总梳理,制定出整改措施回复相关人员。结合“发扬传统、坚定信念、爱岗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中省市县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构建“四不为”机制,多次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求每位干部都要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责任落实,由局长与各分管股室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关口前移,监督到位,职责明确。不断探索强化权力的公开透明。

三、加强监管,防微杜渐,成效初显

我局廉政风险防控及纪检监察工作在局领导成员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部门的大力指导和各股室人员的协调配合下,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和抓早抓小抓苗头的方针,强化领导和责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各级纪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扎实认真开展反腐倡廉和警示教育工作。一年来,完善各级廉政制度10余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7份,检查抽查日常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5次,有效地预防了廉政风险,为全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奠定了基础,

廉政防控工作成效初显,全年未发现廉政风险隐患和违法违纪人员。

我局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着制度欠完善、权责欠明晰、措施欠全面、监管欠到位等问题。今后,我们决心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和“两个文件”的要求,结合本局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预警防范,不断提高预防腐-败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全县整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0一一年十二月九日

【法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相关文章: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调研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评估修正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自查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心得意见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学习心得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心得体会03-21

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动员报告03-21

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调研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心得体会周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