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自查报告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9-22 23:02:37 防控 我要投稿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自查报告

根据开发区关于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回头看”活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我科努力排查廉政风险和落实防控措施“两个全覆盖”的目标,按风险排查、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和完善防控机制、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现将我科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作如下汇报: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自查报告

一、组织专题学习。为了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我科专题组织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传达全国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现场会和任泽-民书记来杭调研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科室上下形成了狠抓廉政风险防控的良好氛围。

二、进一步查找廉政风险及防范管理机制。按照文件精神我科要求科室人员全员参与,结合近年来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教育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回头看”工作在,进一步查找每人的廉政风险,查找的廉政风险是否准确到位、符合实际、切中要害。我科室围绕本科室职能、干部岗位职责,对本科室办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开展自查,并写出自查报告,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帮的查找办法,按照职责特点和权利大小分为“高危、重点、一般”三类,建立了廉政风险档案

库,便于分类管理。并针对这些风险,人人认真反思,制订有效防范措施。

三、突出“回头看”,强化防控制度建设和执行。在防控工作中,我科室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回头看”落实,全面推进廉政风险点防范管理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认真制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计划,检查每个人员针对的廉政风险制订防控措施,制订了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控措施,对这些廉政风险制订相关的防控措施,建立相关的防控制度,并得到有效的执行。

四、存在的不足和下步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科一定要继续在管委会纪检委、局领导的知道下深入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针对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逐步建立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环环相扣的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物业科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九日

关于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情况的自查报告2017-04-07 17:01 | #2楼

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安排,**对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开展了全面自查。结合自身行业的特点,认真查找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要求各风险岗位严格遵守岗位职责,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察。现将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展自查的目的

针对容易产生风险的岗位进行分析评估,有效遏制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大力推行重点风险岗位考评制,通过考评增强风险岗位人员的防范意识、责任意识,促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改进风险防控机制,构建权力运行的动态监管模式,从源头上拒腐防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为创造和-谐的工作环境提供保障。

二、查找风险点

全面梳理风险岗位,突出领导干部等重要管理岗位,采取“自己找、部门查、领导提”的方法,从各个层面逐一排查筛选风险点,确保找准、找全。

一是领导干部针对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制度等重要环节,行使内部管理权可能产生的廉洁风险,认真分析其内容和表现形式;二是全面梳理财务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公务接待等主要风险点,明确各部门对应的风险与职责;三是客观准确评估各岗位廉洁风险,根据发生的几率和危害程度依次划分风险等级,使后续的风险防范更有针对性。

三、制定防范措施

一是思想道德防范。开展以岗位廉洁教育为主的宣传教育,制定教育计划,长期性、经常性开展。二是制度风险防范。完善制度体系,通过查找廉洁风险,找出权力运行机制、制度上的遗漏与不足,及时建立、修改制度,保证制度执行上下一致。加大制度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发挥制度在防腐抗变中的作用。三是权力行使风险防范。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落实监督和管理责任,重大决策需经过总经理办公会及董事会讨论审议,不搞“一言堂,定调子”。

**在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看来,还面临一些困难和不足:一是相关的制度建设仍需进一步完善;二是风险岗位考评制落实力度还不够。今后,**将更加注重预防风险,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权力运作流程,稳步有效地推动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有限公司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调研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心得意见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学习心得03-21

法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的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评估修正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心得体会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心得体会周03-21

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动员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心得体会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