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房管局职能及防控措施制度

房管局职能及防控措施制度

时间:2022-03-21 15:58:14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房管局职能及防控措施制度

自2017年以来,峨眉山市房产管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机关效能,优化发展环境,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树立廉洁高效机关形象,在制度建设、政务公开、廉政文化宣传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均有长足进展,促进了我市房产事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房管局职能及防控措施制度

房地产管理党支部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为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对风险的事前防范和事中监督整改,全面推进廉政风险惩防体系建设,并结合我局查找的廉政风险点,制定以下廉政风险防范措施。

一、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风险思想防线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作风建设,倡树房管新风,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树立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工作,注重人文关怀,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爱护、帮助干部职工,使全局上下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加强廉政思想教育。我们结合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要求,在全局干部职工中积极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牢记“八荣八耻”,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组织开展法制教育和职

业道德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忠于职守、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时刻做到警钟常鸣。

二、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局领导具体负责全局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考核工作,加强对全局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权力运行。以廉政风险防范为契机,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针对查找出来的风险点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我们有针对性的制定了防控措施,用制度和机制预防风险的发生。

1、完善干部队伍管理机制。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对违规用人行为,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规定,加大责任追究力度。2、严格财务管理审批制度。落实民-主理财、财务公开制度,严把收支关口,重要支出,特别是大额资金使用,必须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3、规范房屋登记工作流程。健全服务监督体系,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实行透明办公和阳光办公,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防止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三、加强工作考核,严格监督管理

我们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考核结果与全局干部职工评先选优挂钩,考核不达标的,由局廉政监管风险防范管

理工作领导小组下达书面整改通知,督促其进行整改,并取消其年底评先选优的资格。对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的,依法依纪严肃惩处违纪违法人员。

房管局职能及廉政风险惩防细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廉租住房保障办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我局成立了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各股室的职能及廉政惩防细则。

办公室

主要工作任务是承办局党政领导的指示和局办公会决定,组织、协调、管理、监督、检查各业务科室工作;负责相关文件的起草、收发、印发、送审、归档、保密工作;负责对外联络,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组织筹备召开各种会议;负责全局的人事管理、用工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局行政后勤管理保障及接待工作;负责全局的安全管理、普法宣传教育、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负责组织并实施对房管局重大事务事项进行合法性、合规性的监督、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加以解决。负责管理档案室,组织档案室开展工作,负责监督档案室对

档案资料的归集、复核、装订、数字化管理工作;监督档案室对库内档案的定期鉴定、销毁和对破损档案的修复;严格按相关法规制度管理档案查询,按规定受理单位及个人的各类房屋信息查询。负责全局对外信息公开;负责建立房地产信息化管理体系,局域网、互联网日常管理维护;负责房改遗留问题工作。

办公室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给予警告、记过处分,造成经济损失或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并待岗培训。

财务股

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草拟全局年度收支预算计划;草拟并审核部门预算方案;负责组织单位相关项目的会计核算工作,保证会计核算工作的准确性、真实性;负责房管局资产管理;监督控制资金使用,审核各部门的设备、物资采购等开支计划;负责经费划拨、工资发放等费用支出审报;负责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工作;准确编制会计报表,为局领导提供财务决策依据。依照国家和省市法规制定切合我市实际的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监督、管理、指导维修资金的交存与使用;负责房屋维修资金的立户、缴存、提取、使用及管理等工作; 监督房屋维修工程的施工进度、质量和维修资金的使用情况;提供房屋维修资金有关

政策咨询。 财务科工作中如有违反“财经法规与财务工作职业道德”的行为,给予警告、记过处分;严重违反“财经法规与财务工作职业道德”且对单位造成经济损失及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待岗培训。 产籍产权监理股

负责全市房屋权属登记的受理、审核、缮证、发证、归档工作;负责他项权利权状的审核、房屋抵押登记中权属状况的确认工作;负责测绘图及测绘成果的审核;组织外出现场查勘工作;处理信访、群众来访产权纠纷事件;协助政府处理房屋登记办证的遗留问题。 在办理产权产籍登记过程中,出现问题及工作失误(由主观原因造成)给予警告、记过处分;造成经济损失或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待岗培训。

房地产市场管理股

负责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负责并监督,颁发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备案,预售商品房抵押登记备案工作;负责监督并指导商品房的转移登记初审,房产抵押登记工作;负责房地产市场调研,监测分析,建立完善的市场管理

机制;负责全市房地产市场中介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建立良好的房地产市场诚信管理体系。 在市场监管过程中,出现问题及工作失误(由主观原因造成)给予警告、记过处分;造成经济损失或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待岗培训。 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科

负责我市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依据相关政策和规范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安置、准入与退出机制的监督管理;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租金收缴,并维持保障性住房公共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负责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放发及归档工作。 在住房保障建设与管理过程中,出现问题及工作失误(主观原因造成)给予警告、记过处分;造成经济损失或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待岗培训。

物业管理股

负责对辖区内物业管理公司及业主委员会的监督管理、指导,处理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纠纷和投诉;负责对物业服务企业招投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负责考评物业服务企业,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组织从业人员岗位培训;负责我市直

管公房的管理及租金收缴工作;负责消除直管公房安全隐患,做好公房的日常维修养护工作。 在物业管理工作过程中,出现问题及工作失误(主观原因造成)给予警告、记过处分;造成经济损失或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待岗培训。 法制和信息化管理科

负责对全局的各个职能科室依法办事程序的核准,办理条件设定的核准,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许可的依据归集和宣传;负责全局的法律诉讼和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负责建立健全的信访举报工作制度,搞好信访初查,做好信访接待、登记、传递、自办、转办、督办、协办、年终总结、报表、归档工作;负责信访、上访工作;负责疏导上访群众,处理矛盾纠纷问题,及时上报涉及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矛盾纠纷、调解结果;对新形势下的调解工作提出建议。

在处理法制、纠纷问题工作中出现重大工作失误的给予警告、记过处分,造成经济损失或严重后果的相关负责人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并待岗培训。

【房管局职能及防控措施制度】相关文章:

疫情防控措施02-14

管控区防控措施04-26

隔离区防控措施06-08

隔离区防控措施04-26

防范区防控措施04-26

防控物资保障措施04-26

精准化防控措施04-26

风险岗位防控措施04-26

关于风险的防控措施04-26

最基本的防控措施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