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调研报告

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调研报告

时间:2022-11-20 00:58:10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调研报告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工作中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解决当前和今后长期发展过程中各种矛盾、问题的基本原则。为了更好地践行科学发展观,有效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按照上级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科学发展观专题调研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我校认真开展了具体详细的调研工作。 调研时间:2017年10月29日

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调研报告

调研地点:龙江镇中心学校、月山小学、向阳小学、新政小学为、龙江湖小学、烟火店小学、中心幼儿园

调研人员:中心学校总支书记, 中心学校支部书记、总支及支部部分党员干部。 调研主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调研目的:明确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结合实际,运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来分析解决问题,切实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调研过程:1、各校(园)汇报防控工作

2、检查学校防控工作资料

3、调研组总结各校(园)防控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措施 调研总结:

各校(园)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与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相结合,做到了与其他工作统筹兼顾,做到了有意识的用科学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一、各校(园)所做的工作

1、宣传到位,教育落实,及时布控

各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统一了思想,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作为开学以来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成立了宣传组,通过广播、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教师会、学生会、晨会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广泛宣甲型N1H1流感防控知识, 1

使师生和学生家长了解了流感病毒预防知识、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提高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克服了恐慌紧张心理和侥幸麻痹思想,端正心态,积极应对,稳定了师生情绪,消除了不必要的恐慌,增强了战胜甲型N1H1流感疫情的信心。多次召开会议布置防控工作,加强了督促检查,使工作落到了实处。

2、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学校防控甲型N1H1流感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校(园)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开展甲型N1H1流感防控工作,在一把手亲自抓防控的前题下,确定了一名副校长具体抓防控工作的部署、协调和督查。制订了学校防控甲型N1H1流感的应急预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3、积极应对、措施完善

(1).抓好学生的健康教育

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不去网吧、集市、车站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流感症状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勤洗手、营养足、多喝水、常锻炼、睡眼足、不用手接触眼睛鼻子和口,勤通风;教育学生、提醒家长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2)、落实“三检”,实行缺课追踪制度和疫情报告制度。

住校生由学校实行“三检”,通校生的晚检由家长进行;作好了检查记录。班主任在“三检”时发现流感样症状立即将学生隔离并报告学校信息员,经学校核实后并第一时间报龙江报保站,等待处理。对因病未到校学习的学生,班主任 弄清缺课原因,如果是流感症状学生,跟踪就诊情况,了解其每日健康状况,做好登记上报工作。

(3)、搞好环境整治

环境整治组结合镇政府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落实校区及周边环境卫生工作。每天进行2次清扫、一周进行了2次撤底大扫除,排除了卫生死角;每周专人对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场所进行了2至3次消毒。

(4)、加强校园管理

2

严格门卫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内,避免师生接触流感病人,努力减少甲型N1H1流感的输入可能。

(5)、按照卫生部门的要求,组织学生进行预防性服药和免疫接种。

(6)、应对流感的物资储备充足。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学校的门卫制度不严格,没有完全做到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

2、有的班级“三检”记录、教育记录不太详细,“三检”表上交不及时。

3、有的班主任对班上学生的基本信息掌握不全,对班上少数学生的信息弄得不准确。

4、个别学校对流感防控工作检查督促不够到位,没有专门的检查督促记录。

三、存在问题的主要成因

1、观念意识不强,出现认识上的偏差。教师忙于抓教学业务,对流感防控工作认识不够,有的虽然认识到了,但不善于处理多项工作关系,不善于用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当前的实际工作。

2、服务学生意识不高。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问题,比如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意识有待提高。

3、经验不足。不熟悉传染病相关知识,遇到一些特殊情况需要防保站的指导和培训;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缺乏经验。有待于在工作实践中积累。

《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调研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解决当前问题的基本思路和对策

解决上述问题需要我们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有利时机,首先从思想上认识科学发展观对于解决问题的指导意义和作用,进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1、必须以学生为本,以学生的身体健康为重。更加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落实“三检”相关工作。

2、用科学发展观协调好当前工作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3、加强与龙江镇防保站的联系,主动争取他们的指导。

4、主动提高内在动力。增强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把落实科学发展观、推

动学校流感防控工作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把防控工作作为为广大老百姓谋利益的大事来抓。

龙江镇中心学校党总支

2017年10月30日

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会议情况汇报2017-04-07 21:02 | #2楼

为贯彻落实上级甲型h1n1流感有关会议、通知精神,我校认真开展防控甲流感工作,现将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自查情况汇总如下:

一、认真落实上级防控甲型h1n1流感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做到上行下达,不折不扣。学校根据情况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防控传染病的具体措施,通过网络及时下载相关防控知识,并能以最短的时间传达给全体师生,从校级会议到班级会议均强调了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重要性,教给全体师生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具体做法,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建立健全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管理制度,并对学校防控工作执行情况认真检查落实。

1.学校建立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xx-x、副组长:xx-x 组员: 各班主任

2.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防空措施落到实处,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报告和处理学校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患者,防止传染病蔓延,我校加强了晨检、午检制度。每天早上、下午学生到校后,班主任首先检查学生是否正常到校,有无其他症状。

3.加强学校的消毒、通风工作,制定消毒通风制度,学校所有需要消毒场所都有专人负责。

4.学校制定了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甲型h1n1流感晨、午检制度,学生缺课追踪等制度,领导小组对各项应急预案以及各项管理制度及时监督落实。

三、学校宣传教育、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

1.目前,学校建立了疫情动态信息网络,各班主任、任课教师每天第一时间来到学生中间,观察学生情况,汇总学生健康信息,建立了学生因病缺课情况每

天登记表、甲型h1n1流感相关重要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表,留好档案记录并及时报送。

2.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情况。各班及时发放宣传单,告家长书,认真上至少一节的健康教育课,学校还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校会、班队会等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传染病知识宣传教育。

3.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进行病媒生物消杀灭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了卫生知识教育,并及时全面清理整顿环境卫生,彻底清除积存垃圾污物,管好厕所及垃圾点,垃圾日产日清,防止病媒生物孽生。

四、防控设施设备、防护用品、物资储备及学校卫生专业人员的培训情况。 学校配备了充足的84消毒液,学校为每个班级配备了喷雾器、拖把、洗手盆等物品。设立了隔离室,配备了温度计,口罩,隔离衣等物品。

总之,我校结合国内外疫情,着手进行一系列宣传防控措施,今后我们依然会每天关注国内疫情的发展,并加大了对全体师生的疑似症状的监控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卫生安全事件。

【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调研报告】相关文章:

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09-22

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04-19

幼儿园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预案03-05

为了进一步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09-22

预防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01-28

中学预防甲型H1N1流感发生的应急预案09-22

学校流感防控应急预案01-03

甲型流感应急处置预案09-19

巡逻防控工作调研报告09-22

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