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1 15:59:41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我县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市畜牧兽医局的部署,采取普查、监测、消毒相结合的综合防控措施,防控工作取得较大成绩,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报告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我县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成立了以朱文谦局长为组长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12月11日,我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周密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大力度,开展普查和疫病监测工作

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全县各地立即行动,开展紧急的疫情普查,发现猪群有类似流感症状猪只立即进行隔离并及时上报。同时,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扩大抽样监测计划,进一步加强生猪养猪企业、种猪场、交易市场和屠宰场的监测,增加采样监测数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至12月14日,共普查生猪7.8万头,监测生猪160头。从普查监测情况看,生猪养殖健康发展,没有发生大的疫情。

三、切实加强消毒,强化养猪场综合防疫管理

我县紧急调拨消毒药160箱,用于猪场消毒,同时,指导养猪场建立健全卫生防疫制度,规模场实行严格封闭管理,防止甲流人员与猪群接触。

四、进一步加强动物卫生监督

我们进一步加强生猪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动物防疫监督,加大对肉品市场、冷库、活畜交易市场监管力度,对病死畜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

五、加强应急机制建设

我们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建设,加大防疫物资储备数量,安排专人实施24小时值班,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联络畅通。一旦发现生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滋生疫情,迅速采取一类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做到迅速报告,有效反应,及时应对。

目前,各项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

博罗县畜牧兽医局

二○○九年十二月十四日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汇报2017-04-07 21:03 | #2楼

1.于5月6日旗政府主持召开了由各苏木镇分管领导、各科局、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等150人参加的《全旗防控甲型H1N1型流感暨业务培训会议》。会上旗卫生局制定并下发了《科左中旗卫生局防控人感染猪流感(甲型H1N1型流感)应 急 预 案(试行)》,《科左中旗卫生局关于加强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并请专家重点培训了《甲型H1N1型流感防治知识》。5月7日,各医疗卫生机构对本单位全体医务人员及辖区乡村医生进行了《甲型H1N1型流感防治知识》统一培训。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次。

2.将两家综合医院确定为甲型H1N1型流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两家医院为了确保救治率,尽最大努力和可能改善救治条件,添置医疗设备,保障药品供应。严格落实分级救治制度,完善救治预案,成立医疗梯队,确保患者救治医疗环境。

3.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继续在全旗各医疗机构开展全员培训的同时,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病例筛查、病人隔离和转诊制度。

4.近期在我区范围发现《甲型H1N1型流感》病例后,依据市局统一安排部署,于9月24日召开了全旗各医疗机构负 1

责人、保健科主任、防保主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结核病防治、妇幼保健机构等负责人参加的《防控甲型H1N1型流感暨基层卫生工作》会议。会上转发了《自治区卫生厅转发卫生部办公厅厅做好应对甲型H1N1型流感大流行医疗救治准备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科左中旗卫生系统甲型H1N1型流感救治领导小组》《科左中旗卫生系统甲型H1N1型流感大流行临床专家组》《甲型H1N1型流感大流行医疗组》,并下发了《科左中旗甲型H1N1型流感防控工作技术方案》。

5.会上对各医疗机构做好下一步应对甲型H1N1型流感大流行防控及救治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卫生院对全旗乡村医生开展全员培训的同时做好“十.一”返乡人员的监控工作。

近几个月来,我旗卫生系统一直贯彻市卫生局的指示精神,全旗各医疗机构和卫生防疫部门非常重视甲型H1N1型流感防控工作,为下一步甲型H1N1型流感的防控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二00九年九月二十九日

2

3

【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04-19

防范甲型H1N1流感标准防护措施02-10

预防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01-28

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03-21

禽流感防控会议讲话05-17

流感防控工作应急预案05-06

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05-17

最新小学甲流防控措施04-18

温和型猪瘟的防控措施04-14

人禽流感防控工作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