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防控手足口疾病工作报告

防控手足口疾病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21 15:59:15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防控手足口疾病工作报告

自晋江发现手足口疑似病例后,市政府高度重视,传达了重要精神,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防控手足口疾病的各项工作。教委办也及时召开会议加以强调,我校坚决执行上级要求,建立防控领导小组,并对学校全面消毒,建立晨检制度,严格要求学生个人卫生,并通过校园广播、板报、手抄报、讲座等进行全面宣传,广泛发动,做到群防群治。6月份没发现任何疑似病例,特此报告!

关于防控手足口疾病工作报告

东石镇塔头小学

2017年6月30日

广丰县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汇报2017-04-07 21:04 | #2楼

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县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防治,及时有效控制手足口病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县予以高度重视,并重点部署,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召开全县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等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广卫字[2011]20号),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认真落实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二、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

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与分析工作,及时掌握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疫情的动态和病原流行情况。

同时,与教育部门联合加强对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地区人群的疫情监测、管理以及报告工作。

三、加强医务人员培训

我县于3月25日已开展了手足口病、霍乱、流感等春季传

染病防控工作的会议,并进行了相关防控知识的全员培训,并要求各地各单位组织对基层医务人员(包括乡医)的培训,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预判能力。

四、开展宣传活动

积极主动与广电部门协调配合,利用多种形式,科学、客观、全面地宣传普及手足口病、流感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与教育部门齐抓共管,在托幼机构和学校广泛开展针对儿童和家长的宣传教育活动。

五、落实防控措施和医疗救治措施

进一步完善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建设,落实首诊医师负责制,加强督查和管理,提升各医疗卫生单位防控能力和定点医院的医疗救治能力,做好消杀药品、救治药品及设备的储备。

六、开展督导与检查

确定对全县各医疗机构每月进行巡回督导检查,重点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肠道门诊管理、病例登记和报告、预检分诊制度、院内感染控制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确保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手足口病等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人、儿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防控手足口疾病工作报告】相关文章:

手足口病防控工作方案05-10

学校疾病防控安全制度04-11

学校疾病防控应急预案范文04-26

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3-25

“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3-07

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5-09

疾病防控安全管理制度04-11

预防手足口病应急预案06-15

预防手足口教案含反思04-24

手足口病教案含反思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