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扬尘污染预防控制专项措施

扬尘污染预防控制专项措施

时间:2022-03-21 16:00:55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扬尘污染预防控制专项措施

l、目的

有效控制作业场所扬尘的排放,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

2、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施工段各施工队办公、生活区,施工现场。

3、职责

施工段经理;

(1)对本单位的扬尘环境保护负全面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令、规章制度和上级指示决议,并检查执行情况。

(2)审批扬尘预防专项措施,督促环境保护(安全)部门对职工进行环境保护教育,检查各职能部门人员环境保护责任制及查执行情况。

施工段总工程师;

(1)负责对重要扬尘污染问题制定技术改进措施,审核安全部门制订的扬尘污染预防专项措施并督促执行和检查。

(2)负责对重大扬尘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安全技术整改措施。

(3)对重要扬尘源主持编制扬尘控制作业指导书,指导书由项目经理批准后实施。

安全技术负责人;

(1)对扬尘源进行识别、分析、评价。制订扬尘污染预防措施并在项目部范围内落实贯彻执行。

(2).督促、检查各施工队对扬尘污染控制措施的实施和执行情况。

(3)按规定对扬尘排放污染进行检查、监测。对扬尘污染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4)对职工进行扬尘污染控制教育和培训并进行测试考试,试卷归档备查。

(5)修改、补充、完善扬尘污染预防措施,整理内业资料、归档。

4、扬尘污染控制措施

(1)各办公、生活区的地面要进行硬化、绿化]洒水减少尘飞扬。

(2)建筑施工垃圾和生活垃圾应及时清扫,清扫时应适量洒水,减少扬尘。建筑垃圾应及时运到指定垃圾消纳场排放,避免产生二次扬尘。

(3)运输袋装水泥、砂石要盖逢篷布,白灰、垃圾等建筑材料的车辆应严密遮盖,卸车后要在车厢内适量洒水清扫,避免运输途中产生扬尘。

(4)散装水泥卸车入罐时各处管接头密封牢固,散装水泥储存罐的电动除尘器灵敏有效,工作正常。

(5)搅拌站作业时水泥输送管道接头和搅拌机密封盖要密封,

(6)袋装水泥的装卸要轻拿轻放尽量减少扬尘,严禁野蛮装卸。

(7)袋装水泥在搅拌站拆包倒入搅拌机时动作要轻减少水泥飞扬。

(8)搅拌站或搅拌站作业砂石料入仓时无论装载机或人工进料都要注意减少粉尘土飞

扬。晴好干燥天气必要时可在砂石料堆适当洒水降尘。

(9)施工现场应做地面硬化,派专人每天洒水后清扫,春秋风季做好喷淋除尘。

(10)现场不能硬化的应采取缘化措施,即美化了环境又防止了扬尘。

(11)搅拌机、提升机等易造成扬尘的机械作业前应搭设作业棚,作业中散落的水泥、砂子应及时清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扬尘。

(12)机械施工场面、其他各作业场面施工运输道路采用洒水车洒水降尘。

(13)弃土区域进行表面固化、种草、种树绿化。

【扬尘污染预防控制专项措施】相关文章:

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措施12-09

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04-28

预防控制传染病的具体措施06-01

扬尘治理措施方案(通用18篇)02-24

危险源的预防控制措施(通用16篇)02-27

血管内导管血行感染预防控制措施04-21

幼儿园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措施06-02

成本控制及措施05-13

投资控制的措施09-15

学校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及应急预案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