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名词解释>《政事分开政监分开名词解释

政事分开政监分开名词解释

时间:2022-03-21 18:57:00 名词解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事分开政监分开名词解释

1. 社区工作:是指社区社会工作的简称,特指专业社会工作机构及社会工作者关于社区工作的理论、方法、技能及应用过程。主要以社区和社区居民为工作对象或服务对象,通过专业社会工作者的介入,只在确定社区的问题与需求,发掘社区资源,动员和组织社区居民实现自动、互动和社区自治,化解社区矛盾和社区冲突,预防和解决社会问题,从而促进社区服务质量、福利水平的提高和整个社会的进步。

2. 社区发展:概指居民、政府和有关的社会组织整合社区资源、发现和解决社区问题,改善社区环境、提高社区生活质量的过程,是塑造居民社区归属感和共同意识、加强社区参与、培育互助与自治精神的过程,是增强社区成员凝聚力、确立新型和-谐人际关系的过程,也是推动社会全面进步的过程。

3. 社区组织:指在社区内开展工作或活动,执行一定社会职能,完成特定社会目标的社会组织。

4. 地区发展模式:既表示一种地区为基础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实质内容的发展,也表示一种发展理念,强调要从当地居民的需求和当地的资源环境和人口等协调,可持续发展;还表示为一种社会工作的介入手法,一种强调居民的参与合作,集体组织起来控制利用社区资源,解决社区问题,满足社区福利需求,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归属感的社会工作手法。

5. 社会策划模式:强调有关实质性问题,比如,青少年违法,住房,精神健康等问题的技术程序解决重点。理性,精心策划和有控制的变化是其核心。关心的重点是建立,安排和提供商品和服务给有需要的人们。

【政事分开政监分开名词解释】相关文章:

思政名词解释02-27

地貌名词解释06-15

中医的名词解释05-26

西方名词解释04-03

炒股名词解释03-16

解剖生理名词解释06-01

马原名词解释06-03

融资融券名词解释03-08

体育与健康名词解释05-21

宏观西经名词解释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