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众筹>《众筹模式流程

众筹模式流程

时间:2022-09-23 22:19:30 众筹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众筹模式流程

一、众筹模式:

1、债权众筹(Lending-based crowd-funding):投资者对项目或公司进行投资,获得其一定比例的债权,未来获取利息收益并收回本金。

2、股权众筹(Equity-based crowd-funding):投资者对项目或公司进行投资,获得其一定比例的股权。

2.1股权众筹分类

股权众筹从是否担保来看,可分为两类:无担保股权众筹和有担保的股权众筹。

无担保的股权众筹是指投资人在进行众筹投 资的过程中没有第三方的公司提供相关权益问题的担保责任。目前国内基本上都是无担保股权众筹。

有担保的股权众筹是指股权众筹项目在进行众筹的同时,有第三方公司提供相关权益的担保,这种担保是固定期限的担保责任。但这种模式国内目前只有贷帮的众筹项目提供担保服务,尚未被多数平台接受。

3、回报众筹(Reward-based crowd-funding):投资者对项目或公司进行投资,获得产品或服务。

4、捐赠众筹(Donate-based crowd-funding):投资者对项目或公司进行无偿捐赠。

二、众筹流程:

(一般众筹平台对每个募集项目都会设定一个筹款目标,如果没达到目标钱款将打回投资人账户,有的平台也支持超额募集。) 股权众筹——投付宝

投付宝,其原理和支付宝的担保交易很像。

深色箭头表示股权,浅色箭头表示资金。

1)大家投委托兴业银行深圳南新支行托管投资资金

2)投资者认购满额后,将钱款打入兴业银行托管账户

3)大家投协助成立有限合伙企业,投资者按出资比例拥有有限合伙企业股权

4)兴业银行将首批资金转入有限合伙企业

5)有限合伙企业从兴业银行获取资金后,将该资金投入被投企业,同时获得相应股权

6)兴业银行托管的资金将分批次转入有限合伙企业,投资者在每次转入前可根据项目情况决定是否继续投资

7)若投资者决定不继续投资,剩余托管资金将返还予投资者,已投资资金及股权情况不发生其他变化

投资者可自主选择是否愿意担任有限合伙企业的一般合伙人(General Partner,GP)。

【众筹模式流程】相关文章:

股权众筹流程03-23

众筹项目审核流程03-23

股权众筹投资流程03-23

股权众筹投资标准流程03-23

股权众筹投资典型流程03-23

众筹项目的运作流程03-23

众筹平台项目审核流程03-23

股权众筹业务流程03-23

投融界股权众筹投资流程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