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紧急危险防范措施

紧急危险防范措施

时间:2022-03-23 04:40:07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紧急危险防范措施

一、室内应急

冷静判断、镇静应对。如果住的是平房,那么你可以迅速跑到门外。如果住的是楼房出不去,应立即关闭煤气和电闸,将炉火扑灭,躲到结实的床、桌下,或躲进跨度较小的房间,如卫生间或厨房,要注意保护头部,以防异物砸伤;要用口罩捂住嘴和鼻子,身体取低位;注意千万不要跳-楼。

二、学校避震

1、在操场或室外时,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注意避开高大建筑物或危险物。

2、不要回到教室去。

3、震后应当有组织地撤离。

4、千万不要跳-楼!不要站在窗外! 不要到阳台上去!

在学校,商店,影剧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可就地蹲在课桌、柜台、排椅下或柱子边、内墙角处,注意用手或其它东西护头,注意避开玻璃门窗、吊灯、电扇等悬挂物,决不可乱跑,否则将造成秩序混乱,相互压挤而导致人员伤亡。

三、自救常识

如果被埋在废墟里,要尽量保持冷静,设法移动身边可动之物,扩大空间。用砖块、木头等加固支撑住可能塌落的重物,以防余震。若在室内要用手中、衣服或衣袖等捂住口鼻,防止有天然气煤气泄漏或烟尘呛闷窒息。要保存体力,创造生存条件,等待救援。撤退时,要把上衣脱掉,把带有皮带扣的皮带解下来,以免中途被阻碍物挂住。 洪水来临时避险措施

1、如果来不及转移,不必惊慌,可向高处(如结实的楼房顶、大树上)转移,等候救援人员营救。

2、为防止洪水涌入屋内,首先要堵住大门下面所有空隙。最好在门槛外侧放上沙袋,如果预料洪水还会上涨,那么底层、门槛外也要堆上沙袋。

3、如果洪水不断上涨,应在楼上储备一些食物、饮用水、保暖衣物以及烧开水的用具。

4、如果水灾严重,水位不断上涨,就必须自制木筏逃生。任何入水能浮的东西,如床板、箱子、门板等,都可用来制作木筏。如果一时找不到绳子,可用床单、被单等撕开来代替。

5、在上木筏之前,一定要是谁木筏能否漂浮。收集食品,注意携带发信号用具(如哨子、手电筒、旗帜、色彩鲜艳的床单)、划桨等。在离开房屋之前,要吃些含热量较多的食物,如巧克力、糖、甜糕点等,并喝些热饮料 ,以增强体力。

6、在离开家门之前,还要把煤气阀、电源总开关等关掉。时间允许的话,将贵重物品用毛毯卷好,收藏在较为封闭的柜子里。出门时最好把房门关好,以免家产随水漂流掉。

家庭发生火灾时的建议

1、必须冷静判断火灾的位置、燃烧情况,确定是否可以灭火或逃生。

2、能够灭火时,采取正确的办法灭火。

3、发现火宅的第一时间要向家庭其他成员以及消-防-队报告火警。

4、在火灾较大或不能扑灭时立即逃生。

5、逃生时注意防烟,要用湿毛巾捂住鼻口,匍匐前进。

6、被困时要采取报警和防烟措施,等待救援和采取适当自救行动。

【紧急危险防范措施】相关文章:

儿科护理的危险因素与防范措施范文02-06

防范措施模板05-26

防范措施集合05-26

护理风险防范措施06-20

工程隐患防范措施12-11

安全用电防范措施10-18

安全防范措施03-30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06-07

触电事故防范措施06-09

紧急的通知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