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商场安全防范措施制度

商场安全防范措施制度

时间:2022-03-23 04:42:02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场安全防范措施制度

1、对衣冠不整的客人和带包进入购物中心的客人要 特别留意和观察。

商场安全防范措施制度

2、小心进门时一边打手机一边东张西望的客人。

3、对于一次性购买大额商品的客人要格外小心。

4、未收到货款时,不允许发货给客人,当收到钱时先验明真伪,找好零钱确认后,再开发票或有关票据, 最后为客人包装商品。

5、大额商品不允许客人自己动手拿取,客人需要看时必须是服务员单品拿给客人,不可多拿以免在混乱 中出错。

6、两个以上客人随意参观选购时要通知监控中心,要在监控可视范围内操作,站位于客人正方,不可让 客人站在内侧。

7、客人多时要通知大堂,尽可能保证商场有2个服务员在现场服务。

8、开发票或找钱时要随时留意客人,不能只埋头做 事,而对客人的言谈举止不闻不理。

9、大额商品离柜前要给客人展示清楚,对于客人要求换货、换钱、退货之类的要求一定要格外小心,不

允许放松警惕,避免忙时给客人创造有机可趁的机 会。

10、遇到异常情况,保持镇定,做到面不改色,婉转 的留住客人,并立即通知大堂和监控中心协助处 理。

商场计算机中心安全防范措施2017-04-21 08:03 | #2楼

计算机中心主要负责商场网络系统、MIS系统和财务系统等信息化处理工作,同时保障商场信息系统的安全、高效、稳定运行。结合公司加快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管理的要求,特制定计算机中心安全责任防范措施。

一、 安全责任范围

1、保存重要数据的服务器或数据磁带,应做到专机专用,专人负责。每日晚班人员必须进行当日商场数据的系统备份工作。服务器应用系统必须设置操作权限及密码,防止他人非法操作或侵入。

2、严格按照公司的权限管理制度进行系统访问授权,经批准的书面申请由计算机中心定期整理并归档。

3、前台POS设备每日需巡场一次,检查、维护并记录设备运行状况。

4、定期升级网络杀毒软件和检查防火墙。不允许随意在设备上使用移动硬盘、光盘和U盘。若要使用文件或程序应先用杀毒软件进行扫描查杀。日常工作中不允许关闭网络防病毒软件(驱逐舰)。

5、严禁利用BT、电驴、迅雷等下载工具下载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项。严禁任何人、任何时间使用办公计算机玩游戏、看视频、聊天等。

6、做好数据备份工作,重要文件不要存放在C盘或桌面,应存放在其他盘上,并设置专用文件夹名称,提高系统崩溃时恢复数据的成功率。

7、爱惜公司设备,定期清洁除尘,做好散热工作,下班后或者长时间不用时要关闭或设置省电待机状态,同时关闭连接的相关外设电源。

8、各部门办公计算机的专用名称和IP地址等网络配置信息由计算机中心统一分配,不允许随意更改,以免影响网络其他电脑设备正常使用。

9、计算机中心将定期与行政人事部对各部门计算机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并考核。

二、安全责任人:

1、计算机中心主管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全面负责日常安全工作的预防、

检查、监督。

2、部门相关技术资料及备件设备的保管由专人分管,责任人要及时整理、并归档,严防丢失、损坏。

3、计算机中心关健设备使用安全责任人:

各岗位对个人使用计算机设备的安全负责;办公区内其他公共设施的安全由全体人员共同负责,重要设备的安全使用安排具体人员负责监督,具体安排如下:

主干交换机柜等设备安全使用责任人为计算机中心主管;

服务器和UPS电源安全使用责任人为工程师;

财务服务器和磁带机(服务器备份设备)安全使用责任人为助理工程师; POS备用设备和空调安全使用责任人为前台POS维护人员;

PC备用设备和饮水机安全使用责任人为后台PC维护人员。

监督人员要熟悉设备的使用方法,对错误操作要及时制止,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4、各岗位人员下班前,需检查各关健设备电源是否正常,关闭机房窗户、照明灯、锁好门,若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与保安部取得联系。

【商场安全防范措施制度】相关文章:

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制度04-10

社区安全防范措施制度04-16

商场防盗安全制度04-11

商场防火安全检查制度04-11

商场经营安全用电制度04-18

超市商场安全巡查制度04-18

商场超市安全保卫制度04-16

商场安全生产制度汇编04-16

商场安全生产相关制度04-16

安全防范措施03-30